雖然 Mercedes-AMG 也才剛在 2016 年 6 月的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速度嘉年華)」上、發表擁有 585 匹馬力、GT 車系的最強版本:GT R,但是同樣來自德國的 Piecha Design,似乎仍不滿意這樣的性能輸出,所以乾脆自己打造了這輛擁有 612 匹馬力輸出的 Piecha AMG GT RSR!

來自德國的 Piecha Design,以 Mercedes-AMG GT S 為基礎,打造了這輛擁有 612 匹馬力輸出的 Piecha AMG GT RSR!

與扮相十足狂野的原廠 Mercedes-AMG GT R 相比,Piecha AMG GT RSR 儘管水箱護罩仍沿用 GT S 的設計,但是在前保險桿加裝擁有兩側各有一垂直翼片的碳纖維下擾流、車門下方搭載碳纖維側裙,並改變後保險桿的設計、套上碳纖維底盤分流器,再於車尾行李廂蓋嵌入大型碳纖維固定尾翼後,一樣呈現了不怒而威的氣勢。

與扮相十足狂野的圖下 Mercedes-AMG GT R 相比,加裝多項碳纖維空力套件的 Piecha AMG GT RSR,一樣呈現了不怒而威的氣勢。

內裝方面,Piecha AMG GT RSR 則是較原廠 Mercedes-AMG GT R 更為重視日常實用及舒適性,並沒有換裝固定式賽車座椅,而是維持電動可調皮椅與真皮包覆的搭配,並保留了空調、影音與藍牙通訊等系統。

Piecha AMG GT RSR 的座艙仍保留了 GT 跑車的舒適考量,較圖下賽車訴求的原廠 Mercedes-AMG GT R 更重視實用性。
廣  告

引擎蓋下,Piecha Design 則是以原廠 AMG GT S 所搭載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開刀,換上重新設定的電腦,讓輸出由原廠的 510 匹/66.3 公斤米,一口氣暴增至 612 匹/85.7 公斤米的的超跑級標準,較 GT R 的 585 匹/71.4 公斤米更為亮眼,也讓它可在 3.7 秒便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亦有 330 公里,連 Ferrari、Lamborghini 旗下的入門超跑遇到它時都不可大意。

Piecha AMG GT RSR 與 Mercedes-AMG GT、GT S 和 GT R 之性能比較
車型 引擎/變速箱型式 輸出(匹/公斤米) 0~100km/h (秒) 極速 (km/h)
Piecha AMG GT RSR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
/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612/85.7 3.7 330
M-AMG GT 462/61.2 4.0 304
M-AMG GT S 510/66.3 3.8 310
M-AMG GT R 585/71.4 3.6 318
Piecha AMG GT RSR 以原廠 AMG GT S 所搭載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開刀,換上重新設定的電腦,讓輸出一口氣暴增至 612 匹/85.7 公斤米的的超跑級標準。

此外,為了對應大幅成長的動力,Piecha AMG GT RSR 還換上了短彈簧、並搭配前:275/35R19、後:305/30R20 的 Yokohama Advan Sport V105 性能胎,以強化操控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