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市面上各式各樣的潤滑油、添加劑琳瑯滿目,包含有來自美國、德國、日本等等汽車發展相當前端的國家。不過事實上在歐洲的荷蘭也有兩家國際知名的潤滑油、添加劑品牌,一個是「77 Lubricants,簡稱 77」、另一個為「Petromark,簡稱 PM」,而 77 與 PM 目前在臺灣是由厚誠貿易有限公司導入並擔任總代理。

其中 77 主推車用機油、變速箱油,一罐一公升售價 500 元起、至於 PM 則有著廣泛的添加劑,提供消費者更不一樣的選擇,像是黑色防撞膠噴灌、DPF 清潔添加劑、全能潤滑劑等等。

在歐洲的荷蘭也有兩家國際知名的潤滑油、添加劑品牌,一個是「77 Lubricants,簡稱 77」、另一個為「Petromark,簡稱 PM」,而 77 與 PM 目前在臺灣是由厚誠貿易有限公司」導入並擔任總代理。

77 Lubricants 潤滑油

來自荷蘭的 77 潤滑油,其產品在不同的工業上被受廣泛應用。77 潤滑油所有產品是以各類品質良好的基礎油和添加劑生產,符合原廠委託製造商 (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 OEM’s) 和國際標準委員會 (International Standardization Committee) 的最新標準。而針對車用售後市場方面,厚誠貿易目前導入了包含有車用機油、變速箱油等產品。

以一般小客貨車使用的機油來說,如上圖所見,包含有「LE 5W-40」、「SM 5W-50」、「SN 0W-20」、「SL 10W-40」等等,這些產品一罐 1 公升的建議售價依序是 550 元、500 元、550 元,至於「SL 10W-40」的售價部分,U-CAR 則在詢問中;另外還有「VX 5W-30」建議售價為 600 元。

除了機油之外,目前也有變速箱油,像是針對 CVT 變速箱的「ATF CVT FLUID」產品,一罐建議售價為 700 元,此外像是針對一般 6 速變速箱的「ATF L6S」建議售價為 400 元。

廣  告

Petromark 系列產品

至於 PM 的系列產品,其實 U-CAR 於 6 月 22 日車上太臭把妹嚇跑? 交給荷蘭 PM 車內香氛劑。的報導中,就曾介紹過其中一產品:車內香氛劑。而其實 PM 也是擁有非常完整的產品線,所以筆者也先簡單分享幾樣產品讓讀者認識。

來自荷蘭的 PM 也擁有非常完整的產品線。

首先分享的兩個民眾可自行簡單使用的產品分別是產品編號 PM-10266 的「黑色防撞膠噴灌」,一罐 600 毫升;另一個是編號 PM-10211-2 的「全能潤滑劑」,一罐 400 毫升。

黑色防撞膠噴灌主要是針對車底框、輪弧、底盤、前後擋板、擾流板、後行李箱等等,噴上之後會形成一層高彈性薄膜,可抵禦砂石敲擊以及行駛中各種碎屑飛噴可能造成的傷害,也達到一種防鏽效果。至於全能潤滑劑顧名思義,就是可達到潤滑、防鏽的效果,所以其實不單只可用於車輛的齒輪鍊條等等,甚至在生活中有門栓發出異音等等也都能夠使用。

產品編號 PM-10266 的「黑色防撞膠噴灌」,一罐 600 毫升(上圖);另一個是編號 PM-10211-2 的「全能潤滑劑」,一罐 400 毫升(下圖)。

接下來兩個產品則是柴油車使用的產品,分別是編號 PM-10201 的 DPF 清潔專用噴灌,以及編號 PM-10130 的 DPF 清潔添加劑,兩者都是一罐 500 毫升。

DPF 其實就是柴油碳微粒濾清器(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作用就是捕捉收集柴油燃燒的廢氣,並過濾碳微粒以降低會產生的廢氣排放量。雖然 DPF 中的碳微粒累積到一定的量便會有「主動再生」系統將碳微粒再次燃燒後排出,但要進行此動作須達一定的行車條件,並非隨時隨地會運作。

編號 PM-10201 的 DPF 清潔專用噴灌(上圖),編號 PM-10130 的 DPF 清潔添加劑(下圖),兩者都是一罐 500 毫升。

所以隨著當今柴油車越來越多,所以筆者分享此兩罐產品,其中 DPF 清潔專用噴灌就是主動在引擎保養維修時進行的清潔用品,建議由專業技師施工;至於 DPF 清潔添加劑,厚誠貿易表示每 2,500-3,000 公里添加一次,直接加入油箱中再加滿油即可,而 500 毫升最多添加於 60 公升的柴油油箱中。

詳細資訊可上厚誠貿易有限公司網站http://www.lube.com.tw/index.php了解,或者電洽進行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