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 6 月在臺灣正式發表上市的全新 B9 世代 Audi A4,其實早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便亮相過,因此身為專改 Audi、Volkswagen 的 ABT Sportsline 改裝廠,為滿足渴望改裝的車迷朋友,便於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名為「AS4」的新 A4 改裝作品。如今 ABT 也提供更詳細的改裝內容說明,在動力方面選上了 3.0 TDI 與 2.0 TFSI 引擎兩款動力單元進行調校。

ABT 對全新 B9 世代 Audi A4,選上了 3.0 TDI 與 2.0 TFSI 引擎兩款動力單元進行調校。

3.0 TDI 與 2.0 TFSI 兩動力單元再升級

ABT 針對新 Audi A4 的兩款動力單元進行升級,其中一個為臺灣未導入販售的 3.0 升 V6 TDI 引擎,另一個則是臺灣目前性能最強的 45 TFSI 車型的 2.0 升 TFSI 引擎,動力升級方法都是 ABT 非常慣用的外掛電腦對 ECU 進行改寫調整。

ABT 針對新 Audi A4 的兩款動力單元進行升級,方法都是 ABT 非常慣用的外掛電腦對 ECU 進行改寫調整。

首先在 3.0 升 TDI 引擎的動力由原廠的 272 匹馬力/61.2 公斤米扭力,提升至 325 匹馬力/69.3 公斤米扭力,讓一具柴油渦輪引擎的馬力容積比輕鬆達到 108hp/L 的成果;至於 2.0 升 TFSI 引擎則是由原廠 252 匹馬力/37.7 公斤米扭力,上探至 330 匹馬力/44.9 公斤米扭力,可惜 ABT 並未公布任何加速數據,但單以動力數字來看,仍絕非等閒之輩。

國內並無導入的 3.0 升 TDI 引擎的動力由原廠的 272 匹馬力/61.2 公斤米扭力,提升至 325 匹馬力/69.3 公斤米扭力。
廣  告

外觀套件簡單俐落而不失帥氣

在外觀改裝的部分,ABT 為 AS4 加裝了 5 個套件,包含單體式六邊形水箱護罩的外框、鍍鉻水箱格柵、前下擾流版、葉子板散熱孔以及後分流器搭配四排氣尾管。同時,ABT 也將 AS4 換成可調式懸吊系統以降低車身高度,輪胎配置則有 255/35 R19 或 255/30 R20 的 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6 性能胎,配上自家 DR、ER-C 或 FR 式樣鍛造輪圈。

在外觀改裝的部分,ABT 為 AS4 加裝了 5 個套件,包含單體式六邊形水箱護罩的外框、鍍鉻水箱格柵、前下擾流版、葉子板散熱孔以及後分流器搭配四排氣尾管。

而雖然臺灣並沒有 3.0 升 TDI 的動力單元,但若想升級 2.0 升 TFSI 引擎或者外觀套件改裝,都可洽詢臺灣總代理三一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