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的 SUV 性能王牌 X5 M/X6 M,雖然車身不同,但都配置同一具來自 M GmbH 的 M TwinPower Turbo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75 匹最大馬力、7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

而 G-Power 改裝廠針對這具引擎,從 2015 年開始便不斷改裝動力套件使性能強化,一開始以 X6 M 為基礎賦予第一階段動力套件,而後第二階段的套件示範改以 X5 M 為主,最後第三階段的 Bi-Tronik 2 V3 模組,G-Power 原先改裝 X6 M,使馬力較原廠多出 175 匹,達到 750 匹馬力的境界,如今也如法炮製用於 X5 M 身上,甚至再推出全車寬體套件。

上圖為 G-Power 改裝擁有 750 匹馬力的 X6 M,下圖為本次如法炮製的 X5 M。

從 650 到 700 再到 750,三階段套件成就怪物級 X5 M

最一開始 G-Power 以 X6 M 示範,賦予 M TwinPower Turbo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自家的 Bi-Tronik 5 V1 模組,在即插即用的方便改裝之下,便輕鬆提升動力至 650 匹馬力、84.66 公斤米扭力,當時 G-Power 也表示這套方法改裝難度不高,所以也很適合海外其他地區車主使用,而若是想稍微客製化調整動力輸出曲線,Bi-Tronik 2 V1 的 ECU 改寫也可行,不過須由 G-Power 的工程師進行設定,因此此方法較不易在其他地區實行。

一開始 G-Power 以 X6 M 示範,賦予 M TwinPower Turbo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自家的 Bi-Tronik 5 V1 模組,在即插即用的方便改裝之下,便輕鬆提升動力至 650 匹馬力、84.66 公斤米扭力。

而後推出了 Bi-Tronik 5 V2 動力模組、或者 Bi-Tronik 2 V2 軟體改寫,其動力套件使用概念與第一階段的改裝大同小異,只不過再加上了特製的不鏽鋼排氣系統安裝至 BMW X5 M 身上之後,最終再較第一階段的改裝多出 50 匹馬力,達到 700 匹最大馬力、92.3 公斤米扭力。

而後推出了 Bi-Tronik 5 V2 動力模組、或者 Bi-Tronik 2 V2 軟體改寫,安裝至 BMW X5 M 身上之後,最終再較第一階段的改裝多出 50 匹馬力,達到 700 匹最大馬力、92.3 公斤米扭力。
廣  告

時隔半年多之後,G-Power 不因 700 匹馬力的成就而滿足,一開始以 X6 M 為基礎,賦予了 Bi-Tronik 2 V3 升級模組,本次則是再將當時的套件換裝到 X5 M 身上,而其實這個動力升級的改裝方向是以強化渦輪的流量,所以加大了渦輪增壓系統,配合不鏽鋼的尾段及訂製鈦合金的排氣系統,四尾管的直徑是 100 毫米;這些改裝不僅帶來更低沉飽滿的聲浪,車重也得以再輕上 23 公斤。

G-Power 賦予了 Bi-Tronik 2 V3 升級模組到 X6 M 身上,達成了 6,500 轉輸出 750 匹馬力、3,000-4,500 轉供應 100 公斤米扭力,命名為「X6 M Typhoon」。

最後性能達成了 6,500 轉輸出 750 匹馬力、3,000-4,500 轉供應 100 公斤米扭力,G-Power 表示這輛 X5 M 的 0-400m 加速僅需 11.5 秒,極速更突破每小時 300 公里,與先前 750 匹馬力的「X6 M Typhoon」相同。

G-Power 表示這輛擁有 750 匹馬力的 X5 M,0-400m 加速僅需 11.5 秒,極速更突破每小時 300 公里。

外觀可簡單車身降低+輪圈更換,或者 Typhoon 之名的寬車體改裝

外觀改裝的部分,G-Power 在一開始釋出 750 匹馬力的 X5 M 時,僅先簡單就懸吊系統換上自家的 GX6M-RS 運動化避震系統,再搭配自家 23 吋 Hurricane RR 鍛造鋁合金輪圈,其鋁合金材質為航空級的材料,因此強度更強、重量更輕,輪胎尺寸則是 325/25ZR23 的性能胎。

另外後保險桿下方的底板造型與原廠相同,不過改採碳纖維材質,排氣管外殼也採碳纖維,是與原廠樣式有些微的差異。

G-Power 在一開始釋出 750 匹馬力的 X5 M 時,僅先簡單就懸吊系統換上自家的 GX6M-RS 運動化避震系統,再搭配自家 23 吋 Hurricane RR 鍛造鋁合金輪圈。

不過後來 G-Power 仍然再針對 X5 M 的外觀,賦予全車寬車體套件,並再次冠上「Typhoon」之名,包含重新量身打造的前、後保險桿結合前下擾流、大面積進氣口與後分流器等等,另外側裙、更加外擴並附有導風孔的輪拱、碳纖維輕量化引擎蓋以及雙層擾流尾翼,不僅僅增加車輛高速的穩定性,同時讓 X5 M 擁有更加駭人的磅礡氣勢。

後來 G-Power 仍然再針對 X5 M 的外觀,賦予全車寬車體套件,並再次冠上「Typhoon」之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