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販售的 Ford EcoSport,為 Ford 巴西團隊設計的第 2 代車款,其車格與定位是 Ford 集團中的全球戰略小型 SUV,底盤系統建構在 Ford 當家小車 Fiesta 的 B-Platform 之上,因此即便是 SUV,在市區穿梭也擁有不比小車差的靈活度,卻同時帶來更寬廣的視野角度。而知名避震器品牌 Bilstein,推出了可用於 EcoSport 的三款減震筒,分別是 Bilstein B4、Bilstein B6 以及 Bilstein B8。

Bilstein 推出了可用於 EcoSport 的三款減震筒,分別是 Bilstein B4、Bilstein B6 以及 Bilstein B8。

第二代 Ford EcoSport 使用 B-Platform 底盤系統,車高為 1,658mm,較其第一代的 1,679mm 略為降低,因此在市區行駛時擁有更穩定的操控表現。而 Bilstein 表示,其 B4 氣壓減震器的品質與原廠 OEM 的減震筒差不多,主打舒適性表現;不過若想讓 EcoSport 的操控可以再加強一些,換上阻尼再增加的 B6 減震筒將可滿足需求。

第一代 EcoSport(如圖)車高為 1,679mm,較第二代 EcoSport 的 1,658mm 高。
廣  告

至於 Bilstein 推出可用於 EcoSport 的 B8 減震筒,主要是為了滿足某些車主可能追求操控表現為主,因此換上 B8 減震筒,可配合更短的運動型彈簧使車身高度降低,帶來操控性能的提升。不過以上三款減震筒主要都是針對 On-Road 使用情況,若是想讓 EcoSport 進行 Off-Road 體驗,或許仍較不適合。

由左而右依序是 B4、B6、B8 減震筒。

以下為 Bilstein 在歐洲地區所公告的售價:

  1. Bilstein B4:前 105 歐元、後 79 歐元
  2. Bilstein B6:前 124 歐元、後 98 歐元
  3. Bilstein B8:前 129 歐元、後 103 歐元

至於在臺灣的車主,想了解相關產品資訊可以詢問總代理同一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網站:http://demo.artie.com.tw/bilstein.com.tw/beta/index.php

不過同一公司表示,他們僅提供 B6 等級以上的減震筒,且只販售給店家,因此若車主想購入更換 Bilstein 的減震筒,請由改裝店家來進行購買,至於 B4 減震筒購得方式也請車主直接詢問相關改裝店家較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