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臺灣的隔熱紙品牌「Car Life」,推出了自家研發的 X 系列(eXcellence)奈米陶瓷膜,榮獲了經濟部頒發的奈米使用標章證書,經過測試可有效阻隔 90%以上的紅外線。Car Life 的 X 系列奈米陶瓷膜依照可見光穿透率的不同,分有 5 種隔熱紙,分別是「X-10」、「X-20」、「X-35」、「X-50」、「X-65」。

這 5 款產品的車身施工定價(四片窗戶與後擋風玻璃)為 18,000 元,前擋風玻璃施工定價(不含 X-10、X-20)則是 9,000 元。

臺灣的隔熱紙品牌「Car Life」,推出 X 系列奈米陶瓷膜,分有 5 種隔熱紙,分別是「X-10」、「X-20」、「X-35」、「X-50」、「X-65」。

Car Life 奈米陶瓷膜使用「IR 塗料」阻隔紅外線

自 1987 年成立的漢士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至今已有 29 年的歷史,並於 2005 年自創品牌「Car Life」,研發了許多汽車隔熱紙產品或者相關車用遮陽用品。隨著這一兩年來,臺灣的夏季氣溫常常飆破 35 度以上,艷陽高照的情況下在車內常需開更大的冷氣來保持涼爽,代價就是更加耗油甚至傷害環境。

這一兩年來,臺灣的夏季氣溫常常飆破 35 度以上,艷陽高照的情況下在車內常需開更大的冷氣來保持涼爽,代價就是更加耗油甚至傷害環境。

一般來說,紫外線會造成皮膚曬黑、病變等等,甚至連汽機車的表面烤漆都會受破壞,但造成人感受到熱的因素是紅外線,所以 Car Life 品牌研發這款隔熱紙的時候,加入了隱形戰機會使用的「IR 塗料」,IR 塗料由於可以吸收紅外線、預防敵人紅外線偵測,因此能讓戰機形同隱形。

廣  告

而這款 X 系列奈米陶瓷膜便是加入了 IR 塗料以及能夠吸收雷達波的復合材料和吸波塗料,接著用奈米陶瓷濺射技術,將塗佈奈米化,薄到光線能穿透,又能將大部分的熱能(即紅外線)隔絕,使得隔熱效果佳,又能兼具足夠的可見光穿透率,避免造成行車視線不佳。

左邊為玻璃貼上 Car Life 的 X-20 隔熱膜,右邊為同樣可見光穿透率大約 20%的競品。此照片為開啟光線照射約 3 分鐘時偵測到的溫差約在 2 度。

此外,奈米陶瓷膜 100%不含金屬、不影響各種衛星導行通訊系統如電子收費 eTag、ETC、GPS 衛星導行、WiFi、 3G、4G 無線上網、測試器等電子儀器。

再以測量紅外線能量的測量儀來看,可看到兩邊收到的能量差異不小。

至於這 5 款奈米陶瓷隔熱膜車身施工定價(含四片窗戶與後擋風玻璃)為 18,000 元,而前擋風玻璃施工定價則是 9,000 元,不過由於 X-10、X-20 的可見光穿透率分別僅有 10%以及 16%,若遇上大雨甚至夜間時,將嚴重影響視線,因此並不建議在前擋風玻璃貼這兩款。

許多人總認為「夠暗才叫做隱私」,但貼隔熱紙最大目的在於隔絕紫外線與紅外線,因此選購時千萬別認為只要顏色夠深就好,而要判斷產品是否隔熱效果好?顏色是否影響開車的周圍視線?才不會因貼錯隔熱紙甚至危及行車安全。

隔熱紙最大目的在於隔絕紫外線與紅外線,因此選購時千萬別認為只要顏色夠深就好,而要判斷產品是否隔熱效果好?顏色是否影響開車的周圍視線?才不會因貼錯隔熱紙甚至危及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