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登場的 Mercedes-Benz SLS AMG Roadster,除了延續 SLS AMG 經典與現代交融的身型之外,上空的敞蓬獨特風情則也是吸引不少車迷的注意,然而被吸引的對象不僅只於超跑車迷,全球眾多知名改裝車廠也已鎖定這部當家超跑,而繼知名改裝廠 Kicherer 日前推出 SLS AMG Roadster 的改裝套件之後,專事改裝 Mercedes-Benz 旗下車款的 Brabus 也不惶多讓,並於現正展開的 Essen 改裝車展當中公布其最新作品-Brabus SLS AMG Roadster;除了外觀勁裝令人眼睛一亮之外,最大動力更是突破 600 匹馬力。

繼知名改裝廠 Kicherer 日前推出 SLS AMG Roadster 的改裝套件之後,專事改裝 Mercedes-Benz 旗下車款的 Brabus 也不惶多讓,並於現正展開的 Essen 改裝車展當中公布其最新作品-Brabus SLS AMG Roadster。

碳纖維套件低調點綴

經 Brabus 之手改裝後的 SLS AMG Roadster,並未有著相當高調的誇張改變,整體上來說仍維繫諸多原廠設計之處,而相當搶眼的部份,即是 Brabus 將碳纖維套件直接加諸於前保感側進氣壩,而於前保桿下緣也導入相同材質的套件,以增進高速行駛時的空力效益,另外,Brabus 亦針對三芒星廠徽與水箱罩飾條等處改以燻黑處理,讓原本即霸氣的 SLS AMG Roadster 更多了一份兇猛、銳利的侵略意態。

車頭上相當搶眼的部份,即是 Brabus 將碳纖維套件直接加諸於前保桿側進氣壩,而於前保桿下緣也導入相同材質的套件,以增進高速行駛時的空力效益,另外,Brabus 亦針對三芒星廠徽與水箱罩飾條等處改以燻黑處理,更顯霸氣。

於車頭上大量運用碳纖維套件的設計邏輯,也一併延續至車側以及車尾,Brabus 首先於側邊裝上了碳纖維擾流側裙,並利用末端加大的開口,以期提高空氣通過的效率,並也能增加整體上的改裝張力,接著在後保桿部份 Brabus 則是多融入了碳纖維所打造的散熱鰓孔,車尾也加上了氣流擴散器以及類 F1 賽車的 LED 警示燈,整體車尾相當具有競技意味。

側邊也一併裝上了碳纖維擾流側裙,並利用末端加大的開口,以期提高空氣通過的效率,後保桿部份 Brabus 則是多融入了碳纖維所打造的散熱鰓孔,車尾也加上了氣流擴散器以及類 F1 賽車的 LED 警示燈,相當具有競技意味。

此外,Brabus 也為此車換上前 20 吋後 21 吋的 Platinum Edition 燻黑運動鋁圈,該輪圈乃是採用 Brabus 獨家輕量化鍛造技法打造而成,據廠方提供資料而言,其輪圈重量較標準量產車型所配置的輪圈輕了 12%,進而提升操控水準,而 Brabus 也為客戶提供 Continental、 Pirelli 或 Yokohama 等知名輪胎大廠生產的性能跑胎。此外,Brabus 也特別採用 Bilstein 供應的可調式液壓懸吊系統,最多可將車高降低 40mm,藉此滿足追求極致操控的車迷。

外觀套件提升之於,Brabus 也特別採用 Bilstein 供應的可調式液壓懸吊系統,最多可將車高降低 40mm,另外也穿上前 20 吋後 21 吋的 Platinum Edition 輕量化燻黑運動鋁圈,其重量較量產版本所使用之輪圈輕了 12%。

針對此車的內裝設計 Brabus 亦著墨甚深,除了同樣使用碳纖維打造中控台與排檔桿座之外,不論是座椅上中央扶手或是腳踏墊等處,皆使用宛如巧克力般的方格紋縫線加以點綴,但,最吸引人的部份,則是 Brabus 甚至在中控台週緣施以導光條纏繞,讓車室不僅擁有原本的跑車性能風格,藍光湛發之後更帶著些許神秘色彩。

碳纖維打造的中控台與排檔桿座,彰顯性改裝意味,但不論是座椅上中央扶手或是腳踏墊等處,皆使用宛如巧克力般的方格紋縫線加以點綴,兼顧質感表現。不過最吸引人的部份還在後頭:Brabus 甚至在中控台週緣施以導光條纏繞,讓車室不僅擁有原本的跑車性能風格,藍光湛發之後更帶著些許神秘色彩。
廣  告

重寫引擎輸出程式,最大馬力突破 600 匹

動力調校與拉拔,絕對也是此車的重點所在。此車所採用的動力心臟,乃是 Brabus 以原本的 AMG 6.3 升 V8 引擎甫以自身的 Brabus B63 S 套件強化而成,動力套件當中包含了針對引擎點火與燃油噴射系統而重新設定的引擎輸出管理程式,另外亦對排氣系統微幅修改,使其最大馬力由原本標準版的 571 匹高漲至 611 匹,提供更為猛爆的強悍性能;此外,Brabus 亦提供客戶一組特製的鈦合金輕量化排氣管,該排氣管較原廠尾管輕了 12 公斤。

此車所採用的動力心臟,乃是 Brabus 以原本的 AMG 6.3 升 V8 引擎甫以自身的 Brabus B63 S 套件強化而成,動力套件當中包含了針對引擎點火與燃油噴射系統而重新設定的引擎輸出管理程式,使其最大馬力由原本標準版的 571 匹高漲至 611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