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廣告上,常可見到初為人母的知名模特兒隋棠,為嬰幼兒用品品牌代言,而那品牌正是擁有著歐洲純正工藝、行銷超過 60 年的「Chicco」。Chicco 於 1945 年 5 月創立於義大利北部城市 Como,為義大利 Artsana 公司旗下之專業嬰幼用品製造廠,並行銷世界各地,且與 GUCCI、PRADA、BVLGRAI…等精品品牌並列義大利前 10 大知名品牌。

Chicco 之所以並列義大利前 10 大知名品牌,就是以研發貼心、安全、舒適、方便和可靠的商品作為努力目標,也因此提供有沐浴保養品、玩具、幼童裝、哺育用品、室內外安全商品等等,不僅多元又全方位,更是一系列陪伴寶寶成長的產品。此外,義大利 Chicco 與台灣奇哥品牌為不同公司,長久以來因讀音近似,而造成消費者的混淆誤認,在此也特別說明。

知名模特兒隋棠是義大利 Chicco 的品牌代言人,旗下產品包含有沐浴保養品、玩具、幼童裝、哺育用品、室內外安全以及嬰幼兒汽車安全用品等。

杏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自 2003 年起取得義大利 Chicco 在臺灣的獨家代理權,秉持 Chicco 的經營理念與服務信念,開始為臺灣的準媽媽及父母提供全系列、全方位的服務,舉凡從媽媽懷孕開始,一直到小孩成長過程中所需用品、服飾均以系列性呈現在消費者眼前。而為了讓消費者更容易購得 Chicco 的商品,在全省通路多達 800 家以上,包含婦嬰通路約 650 家、專櫃與直營共 21 家、藥局通路約 150 家。

杏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自 2003 年起取得義大利 Chicco 在臺灣的獨家代理權,為臺灣的準媽媽及父母提供全系列、全方位的服務,舉凡從媽媽懷孕開始,一直到小孩成長過程中所需用品、服飾均以系列性呈現在消費者眼前。

縱然 Chicco 為行銷長達 60 年以上的嬰幼兒大廠,且產品都有著義大利設計的歐洲血統,但對於兒童乘車安全這一塊,「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

要如何能夠在競爭激烈的歐洲市場中生存,同時還能夠行銷於世界各地為消費者所支持,除了經過歐盟認證之外,更重要的是 Chicco 聽見許多新手父母共同的心聲:「可否一張安全座椅就用到小孩長大?」並依循著此目標,設計高性價比、又安全的兒童安全座椅,其中一款產品就是從小孩出生就能一路陪伴使用至 7 歲的 Seat Up 012 ISOFIX 安全汽座。

Chicco 聽見許多新手父母共同的心聲:「可否一張安全座椅就用到小孩長大?」並依循著此目標,設計高 C/P 值、又安全的兒童安全座椅,其中一款產品就是從小孩出生就能一路陪伴使用至 7 歲的 Seat Up 012 ISOFIX 安全汽座。

一張抵 7 年、超高性價比,通過歐盟與臺灣認證:Seat Up 012 ISOFIX 安全汽座

相信大多數父母都知道,剛出生的嬰兒因為骨架尚未有足夠的支撐力,所以幾乎只能呈現臥躺的方式,這時若有乘車需求,只能選購安全提籃;但嬰兒成長速度之快,很快的就面臨到提籃無法使用,必須換購兒童安全座椅的情況。

偏偏多數通過歐盟與臺灣認證的安全座椅能適用的年齡範圍大多短短 2、3 年,要在通過認證的前提下、又要使用符合規範的兒童安全座椅,換上 3、4 張安全座椅幾乎是免不了的,不僅要花不少時間與金錢挑選換購,無法再使用的安全座椅更成為倉庫中的擺設。

許多安全座椅能適用的年齡範圍大多短短 2、3 年,若要一路配合至法律規定使用兒童安全座椅的年齡上限,換上 3、4 張安全座椅幾乎是免不了的,不僅要花不少時間與金錢挑選換購,無法再使用的安全座椅更成為倉庫中的擺設。

對此,Chicco 聽到父母的需求與心聲,設計出一款業界首創、符合歐盟與臺灣認證、能夠給剛出生的嬰兒使用的 Seat Up 012 ISOFIX 安全汽座,而且此款安全座椅不但能適用於嬰兒,還能一路陪伴寶寶的成長,乘載至 25 公斤的兒童體重,換算年紀約 7 歲左右,等於可使用長達 7 年之久,一張 Seat Up 012 ISOFIX 抵掉大概兩張競品的安全座椅與一張提籃,性價比相當高。

Seat Up 012 ISOFIX 安全汽座可使用長達 7 年之久,且一張 Seat Up 012 ISOFIX 抵掉大概兩張競品的安全座椅與一張提籃,性價比相當高。
廣  告

在「臺灣兒童安全座椅現況總論」裡有提到,歐盟 ECE R44/04 法規有針對兒童安全座椅的適用體重分為五組,而 Seat Up 012 ISOFIX 便是通過了 Group 0+、Group I、Group II 的測試,至於 Seat Up 012 ISOFIX 安全汽座是利用什麼樣的設計方式讓嬰兒與兒童都能使用呢?

關鍵就是可傾斜式椅背角度,總共有四段角度,當給予 Group 0+的嬰兒使用時,只要選擇最傾斜的臥躺角度即可,至於 Group I、Group II 兒童則有另外三段角度可依需求進行調整。

Seat Up 012 ISOFIX 共有四段角度,Group 0+的嬰兒使用時,只要選擇最傾斜的臥躺角度並面向後方安裝即可(左),至於 Group I、Group II 的兒童則有另外三段角度可進行調整,採用面向前方的安裝方向(右)。

不過正因為要配合兒童是 Group 0+或 Group I、Group II 而採用面向後方或前方的安裝方式,所以在安裝方式也有所不同。首先在 Group 0+採用面向後方的安裝方式的時候,此時安全座椅的 ISOFIX 由於正好呈現相反方向,所以只能採用汽車三點式安全帶進行固定,至於嬰兒的安置則是利用安全座椅內的五點式安全帶束縛。

左圖:ISOFIX 由於正好呈現相反方向,所以只能採用汽車三點式安全帶進行固定。右圖:嬰兒的安置則是利用安全座椅內的五點式安全帶束縛。

隨著小孩快速長大至 Group I、Group II 的階段,這時 Seat Up 012 ISOFIX 的安裝方式便改成面向前方的安裝,此時可因著家中車輛是否有 ISOFIX 系統,選擇使用 ISOFIX 的固定方式或者是車輛三點式安全帶的安裝,所以在歐盟認證當中,Seat Up 012 ISOFIX 同時獲得 Universal 以及 Semi-universal 的認證,也就是臺灣 CNS11497 檢驗的「通用型」以及「半通用型」。

左半邊:為 ISOFIX 系統配合第三點固定點的安裝方式。右半邊:為利用車輛三點式安全帶安裝的方式。

此外,Seat Up 012 ISOFIX 也可依照小孩成長速度的不同,若小孩到了 Group II 階段使用汽座五點式安全帶較不舒服,也可卸除五點式安全帶、改以車輛後座的三點式安全帶固定小孩,讓 Seat Up 012 ISOFIX 不僅適用各種車型,也能更廣泛的為 7 歲以下各種體型的孩童所使用。

左圖:一般情況下利用汽座的五點式安全帶束縛。右圖:若小孩使用五點式安全帶會不舒服,可卸下改以後座的三點式安全帶固定。

Seat Up 012 ISOFIX 為業界首創、通過歐盟與臺灣認證、嬰兒就可開始使用的兒童安全座椅,針對 0-7 歲的每個階段都盡可能的設想周到,從附有初生寶寶專用坐墊,提供 0-6 個月寶寶高支撐力及完整的臀部、腰部保護,到小孩長大後可輕鬆調整頭枕高度與汽座肩部安全帶,甚至配合需求卸下汽座的安全帶等等。

此款成長型安全座椅,給予兒童乘車保護的同時還能在細節上用心設計,其真正價值絕非單純「一張抵兩張」的高性價比那麼簡單。

Seat Up 012 ISOFIX 從附有初生寶寶專用坐墊(左一),到可配合小孩需求卸下汽座的安全帶(右一)等等,給予兒童乘車保護的同時還能在細節上用心設計,其真正價值絕非單純「一張抵兩張」的高 C/P 值那麼簡單。

選購認證產品,為寶貝提供最完整全面的照護

相信不少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曾聽過父母對子女說:「我是為你好」這句話,當然父母疼愛子女、想把最好的全部給小孩絕對無庸置疑,不過當在選購安全座椅的時候,務必把固有認知放在一邊,敞開心門認識每一品牌的產品,同時要注意是否有通過認證!

畢竟兒童安全座椅樣式眾多,若只以主觀認定自己認識的品牌就是最好的,卻忽略了更重要的品質、安全認證等等,即便買的再貴,卻無法讓小孩的乘車安全得到同等保障。

只以主觀認定自己認識的品牌就是最好的,卻忽略了更重要的品質、安全認證等等,即便買的再貴,卻無法讓小孩的乘車安全得到同等保障。

再者,安全座椅要能經過認證、符合規範、方便安裝、正確使用才能真正達到保護的效果,所以若購買的產品因難以操作而無法順利使用,輕則弄得大人小孩都不開心,重則因錯誤使用可能形成潛在危險。仔細挑選、認真了解兒童安全座椅是細膩卻致關兒童乘車是否真能坐得舒適、坐的安全的重要關鍵。

若購買的產品因難以操作而無法順利使用,輕則弄得大人小孩都不開心,重則因錯誤使用可能形成潛在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