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高級名車,對德國知名改裝廠 Mansory 而言從來都不是問題,但究竟能把這些名車改到什麼境界,仍舊是為人津津樂道的話題,似乎「沒有最奢華,只有更奢華!」就是 Mansory 的改裝目標。而最近推出以 Rolls-Royce Dawn 為基礎的改裝作品,不僅為優雅的外觀增添動感氣息,動力也向上調校至 740 匹馬力/102 公斤米扭力,可謂「黎明再起」,帶來不同的面貌。

Mansory 推出以 Rolls-Royce Dawn 為基礎的改裝作品,不僅為優雅的外觀增添動感氣息,動力也向上調校,可謂「黎明再起」,帶來不同的面貌。

Rolls-Royce Dawn 雖然身為一輛敞篷車,但原本的設計仍是高雅大氣的風格,很難以與動感連結在一起,因此 Mansory 從車頭進行了微整形,首先將 LED 晝行燈的面積加大,配合下保險桿兩側更外顯的霧燈與進氣網狀格柵,動感指數立即提升;另外進氣壩的格柵一路向下延伸至保險桿中央的格柵設計,帶來更具低趴的一體式呈現。而前下巴、散熱器殼體使用碳纖維材質,以達到輕量化的效果。

圖為原廠的車頭外觀。

至於車側與車尾的部分,變化雖不若車頭之顯眼,仍是在畫龍點睛之餘,同時增加後軸下壓力與車身穩定的設計,包含擾流側裙、後保險桿兩側孔洞、再結合碳纖維分流器與重新設計的排氣管,最後則是 Mansory 重新設計結合小鴨尾的一體成形行李箱蓋,讓 Rolls-Royce Dawn 不失優雅外觀的前提下,帶來更有加年輕化的外觀。

車側與車尾相對照之下,可看到改裝內容包含擾流側裙、後保險桿兩側孔洞、再結合碳纖維分流器與重新設計的排氣管,Mansory 重新設計結合小鴨尾的一體成形行李箱蓋等等。

在輪胎配置方面,Mansory 選用 Vredestein 的性能胎,尺寸分別是前 265/35R22、後 295/30R22,輪圈則是搭載自家型號「V6」的鋁合金輪圈。

廣  告

來到引擎室,原廠搭載的是 6.6 升 V12 引擎,可輸出 570 匹馬力、79.56 公斤米扭力,配上 8 速變速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於 4.9 秒即可完成;經過 Mansory 的調校之後,於 5,500 轉可爆發 740 匹馬力、從 1,500 轉到 5,500 轉可持續提供 102 公斤米峰值扭力,也因此百里加速進步 0.4 秒,僅需 4.5 秒即可完成。Mansory 並表示,Dawn 解除電子速限之後,極速更可上看每小時 285 公里,性能實力完全不容小覷。

Mansory 表示,Dawn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於 4.5 秒即可完成,極速更可上看每小時 285 公里。

最後在內裝的設計,Mansory 仍舊可提供客製化的服務,不管是鋁合金、碳纖維、拋光鋼琴漆面、木紋等等都可辦到,另外腳踏墊與座椅頭枕還有手工刺繡,為顧客帶來最奢華的座艙風格。

圖為原廠的內裝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