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奇不有,說改就改!對於操刀 Mercedes-Benz 車款為主的知名改裝廠 Brabus,於 2016 北京車展上展出首次亮相的最新 Smart 改裝作品。即便這並不是 Brabus 第一次改裝如此迷你的城市小車,但畢竟車子越小台、改裝潛力總是越有限,Brabus 仍能針對全車系包含:ForTwo、ForTwo Cabriolet、ForFour,從引擎、變速箱到外觀與內裝皆竭盡所能進行調校、改裝,不論成果的評價是好是壞,Brabus 的改裝功力確實無庸置疑。

Brabus 針對全車系包含:ForTwo、ForTwo Cabriolet、ForFour,從引擎、變速箱到外觀與內裝皆竭盡所能進行調校、改裝。

109 匹最大馬力,ForFour 極速上看每小時 180 公里

在歐洲地區,Smart 的 ForTwo、ForTwo Cabriolet、ForFour 都有提供相同的動力單元,包含 60 匹馬力、71 匹馬力的 1.0 升 3 缸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90 匹馬力的 0.9 升 3 缸渦輪引擎,Brabus 選擇了渦輪引擎的版本進行改裝,經過升級之後,最大馬力達到 109 匹馬力,同時於 2,000-5,750 轉可輸出 16.1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這也讓三款車型從靜止加速到 100 公里大約都在 9.5 秒左右,均比原先進步約 2 秒。

Brabus 選擇了渦輪引擎的版本進行改裝,經過升級之後,最大馬力達到 109 匹馬力,同時於 2,000-5,750 轉可輸出 16.1 公斤米的峰值扭力。

要讓一輛城市小車擠身 10 秒俱樂部,Brabus 可不僅只升級動力,在變速箱系統方面,針對原廠的 Twinamic 6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使其換檔速度加快 40%,而且還增加了「 Race Start」功能,讓引擎轉速與離合器銜接更加靈敏,甚至 ForFour 極速更上看每小時 180 公里。

Brabus 增加了「 Race Start」功能,讓引擎轉速與離合器銜接更加靈敏,甚至 ForFour 極速更上看每小時 180 公里。

此外,Brabus 連底盤也下足功夫,將懸吊系統換成自家的運動化懸吊系統配上 ESP,比起原廠的懸吊硬朗約 20%,同時再配上前防傾桿使得車身側傾抑制效果再進步 9%,還有更運動化的轉向輔助系統,讓 Smart 不只是更快,還更加靈活。

Brabus 將懸吊系統換成自家的運動化懸吊系統配上 ESP,比起原廠的懸吊硬朗約 20%,同時再配上前防傾桿,使得車身側傾抑制效果再進步 9%。
廣  告

Brabus 改裝風格上身,小車也能很運動

至於在外觀與內裝的改裝方面,雖然 ForTwo、ForTwo Cabriolet、ForFour 能改的「外觀面積」與「內裝內容」真的不多,但是 Brabus 可說是能改的地方通通都著手了;首先,內裝部分除了 ForTwo Cabriolet 因為是敞篷版,車頂無法改之外,ForTwo 與 ForFour 皆換成了全景式天窗,接著音響系統、運動化 Nappa 真皮座椅、灰色人造皮革與織布混合的內裝、Brabus 地墊等等,應有盡有。當然客製化內裝服務絕對少不了。

內裝部分除了 ForTwo Cabriolet 因為是敞篷版,車頂而無法改之外,ForTwo 與 ForFour 皆換成了全景式天窗,接著音響系統、運動化 Nappa 真皮座椅、灰色人造皮革與織布混合的內裝、Brabus 地墊等等,應有盡有。

在外觀方面,雖然沒辦法再多加太多誇張的空力套件,不過換上自家 Monoblock IX 輪圈配上 Yokohama 性能胎、消光灰後擴散器配上雙尾管,最後貼上 Brabus 的標誌,整體而言可謂「重質不重量」、卻不失 Brabus 風格的改裝視覺效果。而這些改裝作品預計將在 2016 年 7 月份首先在歐洲地區上市販售。

在外觀方面,換上自家 Monoblock IX 輪圈配上 Yokohama 性能胎、消光灰後擴散器配上雙尾管,最後貼上 Brabus 的標誌,整體而言可謂「重質不重量」、卻不失 Brabus 風格的改裝視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