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 2015 SEMA 改裝車展中,美國知名改裝廠 Hennessey 展出升級過後的 Venom GT:高達 1,451 匹馬力的 Venom GT Spyder,無疑就是衝著同為敞篷的 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Vitesse 而來。

其實 Venom GT Spyder 在 2013 年時已有 350km/h 實力,不過隨著最速敞篷稱號被奪走,最近 Venom GT Spyder 捲土重來,實際測試紀錄出爐,雖未達到原本 Hennessey 初估的 280mph(約 450km/h)大關,仍舊以平均 265.6mph(約 427.4km/h)的速度超越了 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Vitesse 的 254mph(約 409km/h)紀錄。

高達 1,451 匹馬力的 Venom GT Spyder,無疑就是衝著同為敞篷的 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Vitesse 而來。

針鋒相對,Venom GT Spyder 對抗 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Vitesse

其實 Hennessey 處處針對 Bugatti Veyron 已非新鮮事,之前便以 Venom GT 的 435.31km/h 打破了 Bugatti Veyron Super Sport 的 431km/h 的量產車最速紀錄,雖然因為不符合量產車資格而未能真正登上金氏世界紀錄,但 Hennessey 似乎不在乎金氏世界紀錄,而只求實際的數字結果;所以本次的 Venom GT Spyder 雖然同樣並不符合資格,不過對於向來以 Bugatti Veyron 為競爭目標的 Hennessey,這一回也成功跑出了「全球最速敞篷車」的極速表現。

本次的 Venom GT Spyder 雖然並不符合金氏世界紀錄資格,不過對於向來以 Bugatti Veyron 為競爭目標的 Hennessey,這一回也成功跑出了「全球最速敞篷車」的極速表現。

1,451 匹馬力、427.4km/h 極速,榮登全球最速敞篷車

敞篷版的 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Vitesse 擁有 1200 匹最大馬力/6,400 轉、153 公斤米峰值扭力/3,000-5,000 轉,在 2013 年的時候,由中國車手 Anthony Liu 劉旭於德國狼堡的 Ehra-Lessien 試車道締造 254mph(約 409km/h)紀錄。

Bugatti Veyron Grand Sport Vitesse 擁有 1200 匹最大馬力,在 2013 年的時候,由中國車手 Anthony Liu 劉旭於德國狼堡的 Ehra-Lessien 試車道締造 254mph(約 409km/h)紀錄。
廣  告

而 Venom GT Spyder 以 Lotus Exige 的底盤為基礎,加長軸距,配上來自於 GM 的 LS9 7.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使用 E85 燃料,增壓值設定在 1.79bar,可爆發出 1,451 匹最大馬力/180.2 公斤米扭力;在 Ford Performance Racing School 的 Brian Smith 駕駛之下,於美國加州 Naval Air Station Lemoore 海軍航空隊基地的 4.7 公里長跑道,以最高 265.8mph(約 427.7km/h)、平均 265.6mph(約 427.4km/h)的速度刷新紀錄。

Venom GT Spyder 在 Ford Performance Racing School 的 Brian Smith 駕駛之下,於美國加州 Naval Air Station Lemoore 海軍航空隊基地的 4.7 公里長跑道,以最高 265.8mph(約 427.7km/h)、平均 265.6mph(約 427.4km/h)的速度刷新紀錄。

這輛 Hennessey Venom GT Spyder 配置 Ricardo 六速手排變速箱、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 性能胎,其實也是為了紀念 Hennessey 建廠 25 周年,如今又創下最速敞篷車紀錄之後,預計僅會推出三輛販售,售價估計將從 130 萬美金起跳。但是隨著 Bugatti Chiron 的出現,擁有最高時速超過 450 km/h 的實力,相信 Hennessey 決不會善罷干休,這場最速競賽將會持續下去。

Bugatti Chiron 最大馬力來到 1,500 匹,以及 163.2 公斤米的超強扭力,擁有最高時速超過 450 km/h 的實力,這場最速競賽勢必將會持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