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Hyundai 現代汽車集團近幾年積極發展,Hyundai 也宣布將與全球先進 IT、網路公司開發以超連接與智能汽車(Hyper-connected and Intelligent Car)為概念的汽車互聯網技術,透過更有使用價值的汽車資訊統,提供車主更有效率的駕馭旅程。

隨著汽車與我們的生活越來越緊密接觸,因此 Hyundai 開始發展更具智慧與人性化的互聯網系統,提供車主一個知識樞紐,以及有效的資訊分析,提高車主的開車效率,超連接與智能汽車互聯網技術,將網路通信技術與汽車達到完美結合,如同一臺放在車輪的高效能電腦,讓汽車與日常生活連接,在車上就可以與其他車、辦公室等等設施進行資訊的交流。

Hyundai 開始發展更具智慧與人性化的汽車互聯網系統。

此互聯技術可以快速的接收與分析資料,目前互聯技術中最重要的雲端計算系統,Hyundai 已經建立完畢,在互聯技術發展計畫的中、長期目標,更是預計開發出智慧遠端維護服務、自動駕駛與行動裝置聯接資料控管,透過這四項發展目標,期望開發出更加智慧的汽車。

廣  告

簡單來說智慧遠端維護服務,可以遠端找出且提供修復車輛異常的方法,自動駕駛則可以分析規劃出車主到目的地最短且安全的路徑,同時會將車速控制在最有效率的區間,可以減少道路壅塞機率,最後行動裝置聯接資料控管,則是確保系統本身與聯接的行動裝置,兩者資料可以受到控管與保密,避免資料外流。

Hyundai 希望透過四項中長期發展目標,開發出更加智慧的汽車。

不過這些都是發展計畫中後段的目標,在短期內各位消費者可以看的是 Hyundai 將集中開發汽車與智慧型手機、智能居家服務的互聯技術,為了納入日益複雜的功能,Hyundai 同時也將建設資料庫等基礎設施,Hyundai 其實自 2013 年以來就開始進行大數據的分析,將分析結果運用在增強與研發新車款上,提供更加符合消費者喜好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