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year 最新的超高性能(Ultra High Performance, UHP) Eagle F1 Asymmetric 3 輪胎,已於近日正式在歐洲上市販售,在上市之前,由 Goodyear 所委託 Dekra、TÜV SÜD、以及 Goodyear 自行研究與測試的結果,顯示 Eagle F1 Asymmetric 3 在行駛里程與溼地煞停效能有顯著的進步。

Goodyear 最新的超高性能(Ultra High Performance, UHP) Eagle F1 Asymmetric 3 輪胎,已於近日正式在歐洲上市販售。

在先前,U-CAR 曾經報導過 Eagle F1 Asymmetric 3 亮相的新聞,如今隨著產品正式上市,Goodyear 更明白的指出,未來 Goodyear 相當看好 UHP 超高性能胎款的市場發展性,而且隨著豪華性能車款銷售的成長,UHP 輪胎的銷售比例也逐年上升;而 Goodyear 更宣示了全新「care seeker」與「trust seeker」的市場策略,指的就是那些追求高品質、而且準備好購買 UHP 輪胎的消費者,為了滿足其需求,Goodyear 所採取的實際作法之一,則是在各項的輪胎性能評比中,均要取得第一,以獲得消費者的信任。

廣  告

而由包括 Dekra 與 TÜV SÜD 的測試結果來看,Eagle F1 Asymmetric 3 的溼地煞停及乾地煞停成績,均比 Michelin Pilot Sport 3、Bridgestone Potenza S001、Continental SportContact 5 更好;另外在溼地操控性、滾動阻力,也分別有 4%與 10.9%的提升。

Goodyear 表示,在各項的測試之中,Eagle F1 Asymmetric 3 除了性能的提升,行駛里程也大幅增加,和前述 3 大競爭產品相比,由歐洲汽車檢測認證廠 Dekra 所執行的行駛里程測試,結果顯示 Eagle F1 Asymmetric 3 比競品多增加了 11,528 公里的行駛壽命。

包括 Dekra、TÜV SÜD、以及 Goodyear 自行測試驗證的結果,Eagle F1 Asymmetric 3 的性能相較市場上其他競品提升不少。

檢視 Eagle F1 Asymmetric 3 輪胎的科技部分,圍繞著 3 個主軸。首先是「Grip Booster」,Goodyear 在新款輪胎中添加了樹酯配方,提升輪胎在各種行駛環境下的附著表現,進而增加循跡性與操控性。其次是「Reinforced Construction」,透過改良輪胎結構,強調強化並輕量化的結構設計,增加輪胎的支撐性、提供過彎與激烈操駕下的穩定性。

最後則是「Active Braking」,這項技術在之前 Goodyear 胎款也曾出現過,主要是以花紋的設計,讓輪胎的胎塊在面臨煞車或過彎時的壓力下,能夠形成穩定的胎塊面積,藉以最大化輪胎接觸道路路面的面積,達到煞車時所需要的抓地力。

Eagle F1 Asymmetric 3 藉由配方調整、結構加強、胎塊花紋設計 3 大重點,大幅提升的輪胎的性能與使用壽命。

全新的 Eagle F1 Asymmetric 3 胎款,預計將提供 17 吋至 20 吋、共 41 種規格選擇系列,歐洲地區已經鋪貨上市;至於臺灣市場方面,目前 Goodyear 未提供確切的販售時程與日期,可能會在 2016 下半年或 2017 年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