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集團暨柴油引擎 EA 189 涉及程式造假空汙排放數據後,針對其下汽車品牌 Volkswagen Touareg 車系和 Porsche Cayenne 車系因煞車踏板瑕疵恐造成行車安全問題,因此進行全球召回。

Volkswagen Touareg 車系和 Porsche Cayenne 車系,因煞車踏板的鉸鍊固定扣在組裝時,因為組裝角度偏差,車輛行進時可能鬆脫移動,導致煞車踏板軸銷鬆脫,踩踏煞車時煞車力道可能無法全部施展,緊急煞車時可能導致煞停距離過長,因而危及車輛安全,因此 Volkswagen 和 Porsche 將進行全球召回,分別為 2011 年至 2016 年之間出廠的 Touareg 和 Cayenne 車系,約 80 萬輛汽車受影響,目前在美國有 88,300 輛 Cayennes 車系和 46,700 輛 Touaregs 車系需要召回維修。

Volkswagen Touareg 車系和 Porsche Cayenne 車系因踏板瑕疵恐造成行車安全問題,因此進行全球召回。

不過 Porsche 和 Volkswagen 也聲明,本次煞車踏板瑕疵是在內部檢查時所發現的,目前生產線上所生產的新車已經排除此瑕疵問題,此次的召回為預防措施,目前還未發生因為本次煞車踏板瑕疵,而導致的車輛事故。

廣  告

至於網友最關心的臺灣所販售的 Touareg 和 Cayenne 車系是否友在原廠召回計畫之內?U-CAR 與 Porsche 總代理永業汽車詢問後,永業汽車臺灣受影響的車輛為 2015 年與 2016 年生產之少數 Cayenne 受到影響,根據原廠資料顯示,已進口臺灣車輛約為 100 輛,其中僅少數車量已交付車主關於此召回案件之後續處理方式,未交付車主之車輛會在出廠前完成原廠所需檢測,已交車客戶會立即通知返回原廠檢測。

U-CAR 與台灣福斯詢問後,台灣福斯表示目前臺灣受影響的 Touareg 車系,約為 300 輛,切確數字需等原廠提供,不過台灣福斯已請原廠配送更換料件,同時會通知受影響的車主返回原廠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