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已報導 Takata 高田氣囊安全瑕疵問題延燒至 Honda 台灣本田、Mitsubushi 中華三菱、Toyota 和泰汽車與 Lexus、Nissan 裕隆日產等廠牌旗下部份車款。而現在於最新 Honda 台灣本田最新的召回公告中,顯示出 Fit 1.5 和進口車款 Insight 1.3 在召回年份上有擴大情形,兩款車型從原本的 2012 年即止擴大成 2014 年份為止。

身為全球第二大安全氣囊製造商的 Takata Corporation 高田集團,在 2013 年起即爆發其搭載於各大車廠安全氣囊瑕疵事件,影響層面相當廣泛。

Honda 台灣本田受高田氣囊瑕疵影響車款年份擴大

在 Honda 台灣本田最新刊出的召回通知中,表示其生產與進口的部分車款,因駕駛座安全氣囊製造商 Takata Corporation 高田集團生產過程不良影響,在發生碰撞並導致駕駛座氣囊展開時,氣囊膨脹器外殼可能發生破裂或異常展開,進而對行車安全造成影響。

受高田氣囊瑕疵列於被召回名單的 Honda 台灣本田車款,則包含 2011 年生產的 Civic 1.8、2012 年生產的 CR-V 2.0&2.4、2012 年至 2014 年生產的 Fit 1.5,以及 2012 年至 2014 年進口的 Insight 1.3 等。其中 Fit 1.5 與 Insight 1.3 之 2013 年與 2014 年份,是最新受擴大波及的影響車款。

Honda 台灣本田自 3 月 19 日起將針對上述受影響車款進行免費召回檢修,同時並以單掛號信件通知車主。而各位車主若有疑慮則可親自前往 Honda 授權經銷維修廠、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0-666-789,或是前往台灣本田官網中的e-Service 服務平台,輸入車身號碼(VIN)、車牌號碼與驗證碼等資訊,查詢愛車是否於本次召修之列。

Honda 台灣本田最新於報紙上刊登的召回公告顯示,因高田氣囊瑕疵被召回的 Fit 1.5 與 Insight 1.3,再擴增 2013 年與 2014 年生產車型。
廣  告

Ford 福特六和針對剎車系統問題進行召回

除了影響廠牌車款廣泛的高田期囊瑕疵之外,Ford 福特六和於近期也有主動召回動作。發生問題的原因是剎車系統中的剎車輔助倍力器密封圈缺乏潤滑油,在極端狀態下可能導致密封圈異常磨損、剎車踏板變硬、剎車輔助力不足等影響,車主需更用力的踩剎車造成煞停距離拉長而影響行車安全。

受到此剎車組件影響的車款包含 2013 年 10 月 21 日至 2014 年 2 月 28 日之間所生產的 Focus 汽油車型,以及 2013 年 8 月 1 日至 2014 年 2 月 28 日之間所生產的 Kuga。Ford 福特六和將自 4 月 1 日起開始,以掛號方式向受影響車主寄發免費召回檢修通知,受影響車輛需回廠檢查剎車輔助倍力器批號,若確認為本次瑕疵召修零組件則續進行更換。而回廠檢查剎車輔助倍力器批號的所需時間約 30 分鐘,若確認需更換剎車輔助倍力器的所需工時約 3 小時。

另外為避免過長等待時間,福特六和也建議車主收到通知後即可向福特經銷商預約服務時間。而車主若有任何疑慮,皆可親洽福特服務廠或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0-032-100。

Ford 福特六和特定生產年份的 Focus 汽油版與 Kuga 車型,則在近日因剎車系統之剎車輔助倍力器安全性疑慮,而在報紙上刊登免費召回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