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擁有一輛 Lamborghini 超跑、但卻覺得不夠特別的話,別擔心,藉由 Lamborghini Ad Personam 客製化服務下,保證打造出來充滿個人風格的成品,Ad Personam 客製化服務提供每位車主在基本選配之外,還擁有多種皮件樣式與顏色、甚至專屬的造型徽飾、簽名樣式等地融入愛車外觀與內裝,讓車主自由混搭,藉此打造出獨一無二、個性化的超跑,這同時也提高了品牌專屬性與專業度。

Lamborghini 舉辦 Ad Personam 客製化服務體驗的亞洲巡迴,臺灣則是首演第 1 站,在 Lamborghini Taipei 的展示間中,不僅展示了 Ad Personam 的各項服務內容,包含了皮革、車色等地實體以供準車主參考,更展示一輛 Ad Personam 打造的 Aventador LP 750-4 SV。

早在今年 1 月時 Lamborghini Taipei 就在展示首輛抵臺、售價約莫 4,000 萬臺幣的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 時,同步展出一輛 Ad Personam 原廠客製化服務的一輛 Huracán LP 610-4,展示 Lamborghini 所能提供車主更客製化,也滿足層峰買家個性化需求的服務成果。(相關報導可看AD Personam 客製化成品展示)

Lamborghini Taipei 總經理趙一葵(圖左)與 Ad Personam 客製化服務經理 Vittorio Gabba(圖右)。

而為了強化並宣傳 Lamborghini Ad Personam 客製化服務的優勢,Lamborghini 原廠舉辦了 Ad Personam 亞洲巡迴體驗,臺灣則是首演的第 1 站,活動內容除了展示 Lamborghini 客製化服務的相關內容之外,也由 Ad Personam 客製化服務經理 Vittorio Gabba 親自進行相關解說。

Vittorio Gabba 表示,Lamborghini 早在 2006 年時,就已經開始提供相關的客製化服務,一直到 2013 年,才正式成立專業服務團隊,而客製化服務的內容也與時俱進,在 2015 年時僅有兩項的服務內容,2016 年起則會有多達 11 項的個性化選擇。

事實上,Lamborghini 在 2006 年時,就已經開始提供一定程度的客製化服務,直到 2013 年,才正式有了服務團隊的成立,也就是 Ad Personam 之名正式啟用。而隨著團隊的成長與茁壯,提供的客製化服務內容也日益增加。Vittorio Gabba 在介紹時即表示,2015 年時,Ad Personma 的客製化內容,僅有車色、煞車卡鉗等兩種選擇,在 2016 年時,則是包含皮革、縫線、品牌徽飾、安全帶、方向盤等在內,多達 11 個品項能符合車主的個性化需求。在義大利的 Lamborghini 總部,2016 年起也有了 Ad Personam 專屬工作室,來自全球的顧客不但可參觀工廠流程,在 Ad personam 專家的協助下,搭配出具個人特色的車款,並親眼見證從電腦模擬到實車展現的第一手生產過程。

Lamborghini 總部升級 Ad Personam 專屬工作室,來自全球的顧客不但可參觀工廠流程,在專家的協助下,搭配出具個人特色的車款,並親眼見證從電腦模擬到實車展現的生產過程。

除了提供更多元豐富的品項選擇,Ad Personam 頂級客製化服務也能完整運用在於現行品牌全戰力上,也就是 Huracán 車系以及 Aventador 車系,滿足層峰買家個性化的購車需求;Vittorio Gabba 表示,最受青睞的 Ad Personam 材質,乃是 Lamborghini 高科技工藝之一的 Forged Composite 鍛造碳纖維,此項專利技術可在 Aventador 的車頂,以及內、外裝細節上。而 Ad Personam 除了能提供包含純色、消光色、金屬色、珍珠色等選擇外,當然也能配合車主喜好開發出全新車色,不只外觀車色,內裝鋪陳運用的 Alcantara 皮革,也能有多元色彩選擇,再加上特殊線條、雷射切割、混搭材質等技術,更能創造出個人獨具的特色座駕。

廣  告

Vittorio Gabba 分析表示,以地區來分 Ad Personam 客戶中,有高達 42%來自美國,是最大市場來源。除此之外,中東為另一個具備高度客製化需求的地區,通常以亮色系做搭配,展現吸睛出色的獨特性。而亞洲的車主,大多以獨到的眼光,注重從小細節以至整體的設計美感。歐洲地區則以英國為 Ad Personam 客群的最大宗,維持質樸與復古並存的優雅品味。以車型而言,Aventador 車系為具備最多客製化需求的產品,其中 58%的 Aventador 以及 30%的 Huracán 車系,在離開 Lamborghini 義大利總部時,擁有至少一項的 Ad Personam 客製化選配。

Ad Personam 客製化服務滿足層峰買家對愛車的個性化需求,從特殊車色、到不同徽飾、材質的運用,打造獨一無二的座駕。

事實上,頂級豪華品牌著眼於層峰消費族群,對於座駕的獨特性需求,客製化服務已經成為了另一項競爭項目,不過,Lamborghini 的 Ad Personam 服務,雖然持續拓展其服務品項與內容,但是否也會如同競爭對手,提供車主進行全車訂製、甚至於改變車體結構的客製化服務呢?對此,Ad Personam 客製化服務經理 Vittorio Gabba 表示,Ad Personam 期望能夠滿足車主個性化的喜好與需求,但同時,Lamborghini 也堅持要讓車主,享受到其麾下車款的性能與樂趣本質,因此客製化內容,仍會著重於車色、外觀飾板造型設計、車室空間鋪陳變化等服務,在不影響 Lamborghini 車款性能樂趣的宗旨下,打造出專屬而獨特的個性座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