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上各家車廠紛紛推出旗下最新車系,而百年輪胎大廠 Goodyear 也跟進新思維,推出概念輪胎設計 Eagle 360,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打破傳統輪胎樣式設計,針對未來自動駕駛車,設計出可 360 度旋轉前進的球體輪胎。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Navigant Research 的報告,在未來 2035 年時全球預計將有 8500 萬輛得自動駕駛車,在追求更加安全的行車時,輪胎也將是重要的基礎之一,因此 Goodyear 透過時下最流行的 3D 列印技術,打造出 Eagle 360,配合未來高科技的自動駕駛車,Eagle 360 利用類似磁浮列車的原理,透過磁力與車體結合,可以有效減少輪胎滾動噪音與震動,增加車室乘坐品質。

配合未來高科技的自動駕駛車,Goodyear 透過 3D 列印技術,設計出可 360 度旋轉前進的 Eagle 360 球體輪胎。

Eagle 360 內含感知器可以偵測天氣與路面的狀況,並將資料回傳行車電腦中,以提高行車安全性,當偵測到輪胎某一面磨損嚴重時會自行調整輪胎接地面,由於 Eagle 360 具 360 度旋轉前進特性,因此在超車時輪胎轉向角度小,可以輕鬆穩定的完成超車,展現球體輪胎的優勢,另一值得讚賞的是,使用球體輪胎後,車子可以直接橫移或筆直前進,因此在停車時不僅更加便利,同時因為減少車距空間浪費,可以創造出更多的停車空間。

Eagle 360 內含感知器可以偵測天氣與路面的狀況,自行調整輪胎接地面,同時可讓車輛輕鬆前後左右筆直前進。
廣  告

Eagle 360 的胎紋設計取材於自然生物界中珊瑚的模樣,透過多向的胎塊與溝槽,讓輪胎綑動時可以保持觸地面積,同時輪胎溝槽內新增海棉材質,在乾燥路面時可以支撐胎塊溝槽,增加輪胎支撐性,在濕滑路面時,由於海棉吸收水分變軟失去支撐性,使胎塊溝槽可以更加貼緊路面,可以保持抓地力表現,避免車輛失控打滑。

Eagle 360 的胎紋設計取材於自然生物界中的珊瑚樣貌,有著多向的胎塊與溝槽,內部新增海棉材質可以讓輪胎在乾燥與濕滑路面,保持最佳抓地力表現。

雖然目前 Eagle 360 仍是概念性產品,距離量產仍需一段時間,但其設計理念與思維無不震撼著業界與吸引著消費者的眼光,透過這樣的激盪下可以讓未來行車安全更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