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象徵強打的第四棒,也是 MTM Motoren Technik 於 2016 日內瓦車展展出的最後一輛車,是由一輛高達 802 匹馬力的性能強棒:S8 Talladega R 所扛起。從車身的外觀彩繪來看,以一種迷彩風格的彩繪帶來相當吸睛的效果,但最大的重點莫過於貼在車身上的「802」數字,因為這象徵著 S8 Talladega R 的 802 匹馬力。

MTM 以 S8 原本配置的 4.0 升 TFSI 引擎,經過搭載「M-Cantronic」升級套件,造就了 200.5 匹馬力/公升的驚人境界,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1 秒,極速可望上探每小時 350 公里,此等性能表現已難以與豪華轎車相提並論。

S8 Talladega R 的車身彩繪以一種迷彩風格的彩繪帶來相當吸睛的效果,但最大的重點莫過於貼在車身上的「802」數字,因為這象徵著 S8 Talladega R 的 802 匹馬力。

200.5 匹馬力/公升的驚人境界,為性能而生

說到改裝過後性能實力剽悍的豪華轎車,也許不少網友會聯想到擁有駭人 900 匹馬力的 Brabus Rocket 900,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則為 9.1 秒,極速表現有 380 公里的實力(資料保守紀錄為 350 公里),完全將豪華轎車帶往許多超跑也難以媲美的性能水準。

Brabus Rocket 900,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則為 9.1 秒,極速表現有 380 公里的實力,完全將豪華轎車帶往許多超跑也難以媲美的性能水準。

想當然爾,再回頭看看 S8 Talladega R 的 802 匹馬力,除了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1 秒比 Rocket 900 快之外,縱然靜止加速到時速 200 公里為 9.9 秒、200 公里再加速至 300 公里約為 19 秒、甚至極速有 350 公里的實力(資料保守紀錄為 325 公里)都已屬相當強悍,仍因馬力確實較小而只能在中高速領域望著 Rocket 900 逐漸超越離去,看似鋒芒全失,但 S8 Talladega R 仍有不輸給 Rocket 900 的驚人之處。

MTM 是以 S8 原廠的 4.0 升 TFSI 引擎再輔以自家的 M-Cantronic 升級套件,使得 S8 Talladega R 可壓榨 802 匹馬力、峰值扭力則為保護車輛而限制在 96.4 公斤米,但馬力容積比是相當驚人的 200.5 匹馬力/公升,這水準已非 Rocket 900 所能比擬。

Rocket 900 是 Brabus 以原廠 S65 AMG 的 6.0 升 V12 Biturbo 引擎下去擴充排氣量至 6.3 升,最大動力才由 630 匹馬力/102 公斤米扭力提升至 900 匹馬力/153.06 公斤米(但考量到車子傳動系統的使用壽命,最大扭力限制在 122.44 公斤米),馬力容積比約為 142.9 匹馬力/公升。

而 MTM 是以 S8 原廠的 4.0 升 TFSI 引擎再輔以自家的 M-Cantronic 升級套件,內容包含了 MTM 變速箱程式、渦輪增壓強化、不鏽鋼排氣系統與節流閥、4 排氣尾管或與某些 RS 車型相同的雙橢圓排氣尾管,使得 S8 Talladega R 於 6,000 轉可壓榨 802 匹馬力、2,250-5,500 轉的峰值扭力同樣為保護車輛而限制在 96.4 公斤米,馬力容積比是相當驚人的 200.5 匹馬力/公升,這水準已非 Rocket 900 所能比擬。

廣  告

煞車、輪圈、懸吊強化,操控表現更出色

經過動力強化的 S8 Talladega R,即便中高速領域不敵兇猛的 Rocket 900,但操控表現比起更顯龐大的 Rocket 900,絕對是有望扳回一城的區塊。首先為配合更大的動力輸出,煞車換上陶瓷碳纖維複合煞車碟,另外輪胎也以 22 吋 Bimoto 合金輪圈配上 265/30ZR22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性能胎;本著 quattro 全時四驅系統的根基,搭配上 MTM 的可調式懸吊系統降低車身,也讓穩定性跟操控都得以更加進步。

傳奇拉力賽車手 Walter Röhrl 試過之後並表示:「這輛車操控優異、油門反應靈敏亮眼、動力輸出不但出色,整體表現也相當均衡。」

S8 Talladega R 煞車換上陶瓷碳纖維複合煞車碟,另外輪胎也以 22 吋 Bimoto 合金輪圈配上 265/30ZR22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性能胎。

至外外觀上,除了紅、灰、黑、白四色的彩繪之外,前保險桿包含網格狀進氣口等等,重新設計量車打造,還有側裙也是量車打造;至於碳纖維套件則包含前下擾流、前進氣口格柵、後分流器、後視鏡殼等等。

前保險桿包含網格狀進氣口等等,重新設計量車打造,還有側裙也是量車打造;至於碳纖維套件則包含前下擾流、前進氣口格柵、後分流器、後視鏡殼等等。

至於內裝方面,MTM 並未提及太多內容,從照片中可以看見,包含前座 RS 型座椅,增加包覆型,而車內許多用到真皮的地方並有白色車縫線以蜂窩狀紋路呈現,另外車內飾板包含中控台、門板等處同樣是 MTM 一貫的碳纖維紋路式樣。

根據 MTM 表示,這次展出的 S8 Talladega R 的改裝內容花費約 12.4 萬歐元,倘然再加上工資、保固、稅金甚至再多增添其他改裝項目,完整費用約在 20 萬歐元;所以想擁有一台可以滿載 4 人的 S8 Talladega R,以德國原廠的 S8 售價再加上 MTM 這套 20 萬歐元的改裝,需將近 32 萬歐元,著實不便宜。

S8 Talladega R 內裝改裝包含前座換上 RS 型座椅,增加包覆型;而車內許多用到真皮的地方並有白色車縫線以蜂窩狀紋路呈現,另外車內飾板包含中控台、門板等處同樣是 MTM 一貫的碳纖維紋路式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