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御用改裝廠 AC Schnitzer,以 BMW 的車型為基礎下去改裝,但常常都會改出性能表現超越 BMW M Gmbh 所打造的車款,這一回在 2016 日內瓦車展即將展出的 ACL2 也不例外,AC Schnitzer 表示 ACL2 是以 M235i 為基礎,但是他們直接將引擎換成 M4 的 S55 引擎,並且再進行動力升級,最大馬力瞬間暴增至 570 匹馬力,換算馬力重量比為 2.54kg/hp,不但直接海放 M2,甚至連 M4 都要甘拜下風。

AC Schnitzer 表示 ACL2 是以 M235i 為基礎,但是他們直接將引擎換成 M4 的 S55 引擎,並且再進行動力升級。

AC Schnitzer 不以 N55 引擎進行升級,而是先把動力心臟換成 M4 的 S55 3.0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再對動力系統調校,造就了擁有 570 匹馬力的最強 2 Series Coupe,而 AC Schnitzer 表示 ACL2 的馬力重量比為 2.54kg/hp,此數據表現絲毫不輸 Ferrari 458 Italia 或 Porsche 911 GT3 RS 等超跑,配上前、後 285/25 ZR20 的 Michelin PSS 性能胎,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僅需 3.9 秒,解除電子速限後極速更來到每小時 330 公里。

ACL2 動力心臟換成 M4 的 S55 3.0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再對動力系統調校,造就了擁有 570 匹馬力的最強 2 Series Coupe,時速 0-100 公里加速僅需 3.9 秒,解除電子速限後極速更來到每小時 330 公里。
廣  告

為了配合動力暴增的狀況,AC Schnitzer 從煞車、排氣系統到懸吊系統通通進行改裝升級。煞車系統的部分,前輪換上了 400 x 38 毫米的碳陶瓷煞車盤搭配 6 活塞卡鉗、後輪則是 380 x 28 毫米的碳陶瓷煞車盤搭配 4 活塞卡鉗。

前輪換上了 400 x 38 毫米的碳陶瓷煞車盤搭配 6 活塞卡鉗、後輪則是 380 x 28 毫米的碳陶瓷煞車盤搭配 4 活塞卡鉗。

AC Schnitzer 再加裝了後輪限滑差速器,可於過彎時鎖定車輪的扭力分配,範圍從 25%到 95%;排氣系統方面則換上了 AC Schnitzer 自家的 Racing EVO Carbon 排氣管,搭配特殊的催化轉換器,使得整體引擎聲浪有著與原廠截然不同的飽滿聽覺效果。

AC Schnitzer 自家的 Racing EVO Carbon 排氣管,搭配特殊的催化轉換器,使得整體引擎聲浪有著與原廠截然不同的飽滿聽覺效果。

懸吊系統使用了 AC Schnitzer Clubsport 可調式懸吊系統,此外車輛輪軸升級至與 M4 相同的技術等級等等的底盤強化,也都是為了讓 ACL2 擁有更全面的性能表現。至於車身外觀套件,外擴輪拱的設計讓車寬增加了 140 毫米;尾翼、前下擾流、後分流器、葉子板的導流翼等空力套件通通以碳纖維材質打造,除了營造更貼地的性能味,也藉以達到輕量化的作用。

尾翼、前下擾流、後分流器、葉子板的導流翼等空力套件通通以碳纖維材質打造,除了營造更貼地的性能味,也藉以達到輕量化的作用。

輪圈則是使用 AC Schnitzer 的 AC1 鍛造合金輪圈,搭配紅色拋光烤漆;最後內裝方面,裝上了新的 AC Schnitzer 控制顯示螢幕,包含油溫、進氣溫度、增壓壓力等資訊通通有顯示,此外時速表則預計會換裝可達 330 公里的組合式儀表;另外皮革使用 Nappa 真皮並以黑綠雙色搭配,車內許多飾板也都有碳纖維的紋路,至於鋁合金踏板、座椅、腳踏墊等等則通通有 AC Schnitzer 的字樣。不過這輛 ACL2 屬於非賣品,僅用來作為產品開發的技術平台而已。

輪圈則是使用 AC Schnitzer 的 AC1 鍛造合金輪圈,搭配紅色拋光烤漆;內裝方面,皮革使用 Nappa 真皮並以黑綠雙色搭配,車內許多飾板也都有碳纖維的紋路,至於鋁合金踏板、座椅、腳踏墊等等則通通有 AC Schnitzer 的字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