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 月 16 日正式在臺灣發表上市的第 4 代 Toyota Prius,雖然仍是環保節能取向的 1.8 升 VVTi Atkinson 循環引擎配上電動馬達的 Hybrid 設定,不過源自 Mirai 的外觀設計,更年輕化的風格,甚至連電視廣告都以賽道的方式呈現新一代的 Prius,可見 Toyota 正不斷將品牌朝動感的方向演進。

而日本知名改裝廠 Wald International 這一次也將改裝目標放到第 4 代 Toyota Prius 身上,雖然不動任何引擎的設定,但是加上了空力套件以及更大尺碼的輪圈設定,也讓 Prius 散發出濃濃的競速氣息。

Wald International 面對更加動感的 Prius,加裝以 ABS 材質量身打造的專屬空力套件,包含前保桿的下擾流、霧燈旁的導流鰭片、與車輛線條吻合的側裙並施以個性化彩繪,此外車頭的廠徽也改以銳利的前鼻翼取代,加上保險桿造型小改等等,都讓車頭氣勢更加磅礡。

Wald International 為 Prius 加裝了前保桿的下擾流、霧燈旁的導流鰭片、與車輛線條吻合的側裙並施以個性化彩繪等等。
廣  告

至於車尾方面,最顯眼的莫過於後保險桿的下分流器並搭配四出尾管的設計,配上擾流翼造型;另外,C 柱的部分改以黑色鰭壯飾板取代,都讓車尾的整體視覺效果更加提升。輪胎的尺碼則是由 18 吋的輪胎取代原廠 15 吋的輪胎設定,同時輪圈式樣為 Wald International 自家的 Balcas 輪圈,也由於更大尺寸的輪胎,使得輪拱幾乎完全塞滿,營造出更貼地的感受。

車尾方面,最顯眼的莫過於後保險桿的下分流器並搭配鋁合金四出尾管的設計,配上擾流翼造型;另外,C 柱的部分改以黑色鰭壯飾板取代,都讓車尾的整體視覺效果更加提升。

Wald International 一直以來大多僅針對車輛的懸吊、外觀或者內裝進行改裝,所以雖然已有如此性能化的外觀,引擎基本上應該會維持 2ZR-FXE 的直列 4 缸 1.8 升 dual VVT-i Atkinson 循環引擎,可輸出 98 匹馬力與 14.5 公斤米扭力,搭配一具可輸出 72 匹、16.5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總計綜效馬力為 122 匹。畢竟對於 Prius 而言,節能表現才是 Hybrid 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