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1 月 19 日 U-CAR 剛報導新一代 Focus RS 自開放下訂後,瞬間湧入 3000 輛的訂單,可見新一代 Focus RS 的吸引度,同時原廠表示第一輛 Focus RS 已經從位在德國薩爾路易 (Saarlouis) 的工廠下線,按照既定計畫,今年第一季就可以開始交車,Focus RS 搭載一具 2.3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50 匹馬力、48.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更首次加入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配合 Launch Control 起跑功能,新一代 Focus RS 只需 4.7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極速達 266 公里/小時。

有如此強悍的性能表現也要有良好操控性能,福特原廠將提供米其林的 Pilot Super Sport 和 Pilot Sport Cup 2 性能系列輪胎提供消費者選配。

新一代 Focus RS 搭載一具 2.3 升 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50 匹、48.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只需 4.7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極速達 266 公里/小時。

福特的開發工程師表示新一代 Focus RS 在安裝上米其林 Pilot Sport Cup 2 性能胎,增加車輛抓地力表現,讓賽道單圈秒數成績有效減少,同時帶來精準的道路操控感,讓 Focus RS 已相當靈活的底盤更是達到另一個水平層級。

福特原廠將提供米其林的 Pilot Super Sport 和 Pilot Sport Cup 2 性能系列輪胎提供消費者選配。

Pilot Super Sport 性能胎

Pilot Super Sport 性能胎,在胎面加入可耐高溫抗切的高密度纖維 TWARON 覆蓋層,讓極高的速度下,仍然保持良好的穩定性,同時在胎面左右兩側採取不同配方的橡膠,外側橡膠加入以碳黑配方作為的增強劑,內側橡膠則是最新一代橡膠材料製成,可以緊貼路面,提供良好的濕地抓地力表現,在輪胎內外側橡膠技術的配合下,讓 Pilot Super Sport 系列輪胎,提供極限過彎下出色的抓地力、耐久性表現。

考量在直線加速及過彎高速行駛下,輪胎接地面的形狀會變化,讓抓地力下降進而影響車輛操控穩定性的表現,所以特別加入可變接地面積技術 2.0,讓車輛過彎時,輪胎接地面積雖然會變化,但胎面接地面積的大小不變,持續提供穩定的抓地力表現,讓駕駛可以放心駕馭每一個彎道。

廣  告

Pilot Sport Cup 2 性能胎

Pilot Sport Cup 2 性能胎,其實是 Michelin 與 Mercedes-AMG、Porsche 及 Ferrari 聯合研發,起初配置此性能胎的車款為 Ferrari 458 Speciale、Mercedes SLS AMG Coupe Black Series、Porsche 918 Spyder hybrid,其優異的乾地抓地力、濕地排水性、以及耐久性能,能使許多性能怪物展現更優異的操控性,但相對的在雪地時也較不適用。

Pilot Sport Cup 2 使用胎面複合配方科技,胎面內外側導入兩種不同橡膠配方的非對稱設計,尤其外側的「高分子彈性體 」橡膠,使輪胎更貼合路面及賽道,提供輪胎極致抓地力及高速過彎性能。

Pilot Sport Cup 2 使用胎面複合配方科技,胎面內外側導入兩種不同橡膠配方的非對稱設計,尤其外側的「高分子彈性體 」橡膠,使輪胎更貼合路面及賽道,提供輪胎極致抓地力及高速過彎性能,至於內側使用競技胎配方強化輪胎循跡性,增加輪胎操控性及濕地性能表現。此外,Pilot Sport Cup 2 使用「可變接觸面積 3.0」技術,提高過彎時的接觸面積、防水滑溝槽加深等等的技術,使這款性能胎對於性能車有著不錯的正向提升。

目前台灣米其林這兩款輪胎都有販賣,有興趣的網友可以洽詢各大經銷商或是米其林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