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新一代 Honda Civic Type R,配以 2.0 升渦輪增壓 i-VTEC 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500 轉時輸出 310 匹最大馬力,在 2,500 轉即可全數釋放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雖然加入了渦輪增壓裝置,然而 Honda 不忘 Type R 版本一直以來的高轉速本色,紅線轉速仍刻劃至 7,000 轉,如此熱血 hot-hatch,不只車迷期待,連專改歐洲車款的 RevoZport 都決定著手進行 Civic Type R 改裝套件的研發,第一步是針對車輛的外觀,以原廠的配置進行空力套件的強化。

Honda Civic Type R 不只是高轉速加上渦輪增壓而引人注目,於 Nu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賽道創下前驅車最速紀錄的 7 分 50 秒 63 成績,更是給予其硬底子實力的一大肯定。

RevoZport 目前所發表的改裝,是針對 Civic Type R FK2 歐規版的外觀進行改裝,不讓專改 Honda 車款的「無限 Mugen」專美於前,RevoZport 釋出的外觀改裝當中,都是以原廠本來就已經相當搶眼的外觀再強化,使用了許多碳纖維材質的套件,進一步達到車身輕量化。

RevoZport 釋出的外觀改裝當中,都是以原廠本來就已經相當搶眼的外觀再強化,使用了許多碳纖維材質的套件,進一步達到車身輕量化。

在 RevoZport 的設計圖當中提到了,改裝內容包含了葉子板上的碳纖維散熱孔、 Klassen iD 輪圈、靈感取自於 Porsche 911 GT3 的引擎蓋前緣散熱孔、前保桿兩側定風翼、導流條,另外前下擾流、後分流器、側裙、後視鏡背均改以碳纖材質設計、以及新打造的排氣系統、尾翼等等。以上的改裝,除了視覺、輕量化的效果,也讓車頭下壓力提升,對於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更有幫助。

廣  告

在這些外觀改裝套件當中,有不同造型選擇的就是前下擾流與後尾翼的造型,前下擾流兩端的定風翼造型可以有較為凸起或者低調的設計,尾翼的部分,一個是僅有「小型碳纖維鴨尾」、另一個則是外加「大型碳纖維尾翼」以及定風翼,車主可依喜好選擇自己喜愛的外觀造型搭配。

在 RevoZport 外觀改裝套件當中,有不同造型選擇的就是前下擾流兩端與後尾翼的造型,尾翼的部分,一個是僅有「小型碳纖維鴨尾」、另一個則是外加「大型碳纖維尾翼」及尾燈下方定風翼。

RevoZport 大多數的改裝都是以歐洲車款為主,Audi、BMW、Ferrari、Lamborghini、Lotus、McLaren、Mercedes、Mini、Porsche、Tesla、Volkswagen 等等,至於日本車款,目前為止僅提供 Nissan R35 GT-R、Honda NSX、CR-Z 等幾款日系車的改裝套件,如今 Civic Type R 也入選成為 RevoZport 想花費心思改裝的對象,不僅代表 Civic Type R 剽悍的實力所有人有目共睹,更顯見本田魂的魅力令許多人都難以招架。

RevoZport 雖未對 2.0 升渦輪增壓 i-VTEC 引擎進行改裝,但能夠創下紀錄,顯見 Honda 原廠確實為 Civic Type R 取得操控與性能上的最佳平衡。

RevoZport 目前並未針對 Civic Type R 的引擎進行改裝,不過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5.7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到每小時 270 公里,甚至締造 Nurburgring Nordschleife 北賽道的前驅車最速紀錄,代表 Honda 原廠確實為 Civic Type R 取得操控與性能上的最佳平衡,是否真有性能強化的必要,答案或許見仁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