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每日都需要攝取各式各樣的養分,然而隨著現代許多的飲食都習慣食用較油膩及含油量較高的食物,不僅較難以代謝,久了甚至會堆積在心血管當中而形成心血管疾病,因此許多醫生也常常鼓勵大家在這個高油、高鹽的飲食習慣當中,也要多多補充蔬菜、水果等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來代謝這些過多的脂肪,確保體內健康。

汽車雖然需要汽油來給予車子前進的動能,但是燃燒過後,會形成許多油膠、積碳及膠垢,久而久之,會囤積在引擎燃燒室、噴油嘴、進氣歧管等油料會經過,造成行車品質下滑。

汽車引擎也如同人體的心臟,雖然需要汽油來給予車子前進的動能,但燃燒過後會形成許多油膠、積碳及膠垢,久而久之,這些較難以排出的殘留物質就像人體內的脂肪與膽固醇,會囤積在引擎燃燒室、噴油嘴、進氣歧管等油料會經過、燃燒運作的地方,造成進排氣門閉合不良、噴油嘴噴油效率下降、油氣霧化效果不佳,呈現在行車感受上便是引擎性能不若以往、燃油表現下滑、怠速抖動明顯、甚至引擎壽命縮短等等,不僅破壞空氣品質,也破壞行車品質。

來自美國的 3M,針對引擎會積碳的部位推出一系列的商品,就是希望能讓消費者以和藹可親的價格,就能為愛車做到最完善的保養,讓「老當益壯」成為每一台車的代名詞。

因此若平時保養愛車時,注意這些容易積碳的引擎細節,不僅能延長引擎壽命,降低車輛引擎拋錨的機率,也能替荷包省下冤枉的修車費用。來自美國的 3M,針對引擎會積碳的部位推出一系列的商品,就是希望能讓消費者以和藹可親的價格,就能為愛車做到最完善的保養,讓「老當益壯」成為每一台車的代名詞。

PN8900 燃燒室積碳去除劑,爆震終結者,改善吵雜的爆震聲響

在引擎燃燒室當中,汽油與空氣碰到火星塞點火而燃燒爆炸產生動力,驅動車輛前進,然而汽油燃燒過後產生的廢氣可以排出,有些積碳等固態物質卻會一點一滴的附著在汽缸以及燃燒室壁上,隨著積碳層越來越厚,不僅使引擎壓縮比提升,積碳表面也會產生高溫熱點,讓汽油在汽缸內的燃燒點除了火星塞的點火系統之外,積碳也形成另一燃點。

引擎燃燒室當中,汽油與空氣碰到火星塞點火而燃燒爆炸產生動力驅動車輛前進,然而汽油燃燒過後產生的廢氣可以排出,一些積碳等固態物質卻會一點一滴的附著在汽缸以及燃燒室壁上。

形成另一燃點的最直接結果就是,汽油在汽缸多個部位同時爆炸產生極大壓力,而出現不正常敲擊聲,便是所謂的爆震, 因此 3M 的 PN8900 燃燒室積碳去除劑就是為了將燃燒室內的積碳層清除而研發出的產品。PN8900 燃燒室積碳去除劑為泡沫狀,能夠以較為仔細又不傷汽缸的方式溶解周遭的積碳等固態物質,建議使用量大致上為 4 缸引擎 1 罐,5 缸(含)以上 2 罐。

爆震終結者,3M PN8900 清潔引擎燃燒室積碳,為愛車改善吵雜的爆震聲響,進而增進行車品質,延長引擎壽命。

其操作流程並不繁雜,只要在引擎維持正常工作溫度時將引擎熄火之後,拆卸火星塞,再將 PN8900 自火星塞孔噴入,直到泡沫溢出洞口為止,浸泡 15 到 20 分鐘之後,完畢之後將泡沫以吸油器吸出,並且務必一併將機油更換,以避免殘留的泡沫流入機油中影響到引擎的潤滑,如此一來清潔後的汽缸將能讓燃燒火焰散佈更加均勻,有助於改善爆震狀況,對於延長引擎壽命也有一定的幫助。

至於新車或許積碳情況看似非常輕微,但若能一併使用,相信也能達到「預防」積碳層的累積,畢竟預防總是勝於治療,平時的努力,愛車也會以更好的表現回饋給車主。

PN8912 噴射油嘴清潔劑,清潔噴油嘴與進氣閥積碳,改善燃油表現

說到進氣門以及噴油嘴的清潔,幾乎是一般回廠保養時都一定會做的一道程序。而噴油嘴的膠質、積碳形成原因是因為汽油中的碳氫化合物在高溫烘烤中,會在噴油嘴油管內,產生透明黏稠膠質,當噴油持續動作,加上引擎內部的高溫,不僅將汽油燒成黑色積碳,汽油中的硫也會燒結成黃色硫化物。

引擎技術日益進步,為了帶來更佳的動能與節能兼顧的表現,許多噴油嘴的孔洞更細小、更多,以達到汽油更好的霧化效果,然而阻塞的可能性也相對提高,若再加上進氣閥積碳,引擎表現勢必大打折扣。

這些積碳或者硫化物等物質影響引擎的部分就是透明黏稠膠質會在噴油嘴油道內,影響噴油嘴的噴射動作,使噴油量忽濃忽稀,積碳則會卡在噴油孔、硫化物堆積在噴油柱塞頭, 都將造成噴油霧化不良,使引擎耗油、馬力降低、廢氣排放升高。

至於進氣門的積碳原因是來自噴油嘴的霧化油滴碰到高溫但不足燃燒的油氣而產生碳,造成的影響是如果在進氣門閥上有積碳,會增加進氣閥重量,在高轉速時,使進氣門的彈簧無法確實關閉而流失馬力,也會降低空氣進入燃燒的量,不僅增加油耗量,性能表現也會下滑。

3M 的 PN8912 噴射油嘴清潔劑,就是為了將噴油嘴與進氣閥的積碳、膠質清洗乾淨而誕生的產品,讓汽油從噴油到進氣等一系列的動作,都能避免內部的積碳而使引擎的怠速運轉、燃油表現大打折扣。

3M 的 PN8912 噴射油嘴清潔劑,就是為了將噴油嘴與進氣閥的積碳、膠質清洗乾淨而誕生的產品,讓汽油從噴油到進氣等一系列的動作,都能避免內部的積碳而使引擎的怠速運轉、燃油表現大打折扣。由於此清潔技術較為繁雜,因此建議大家務必透過專業維修技師的處理,避免發生危險,而清潔過後的噴油嘴與進氣閥對於廢氣的排放量、供油效率都將帶來一定的幫助,還給車主朋友一踩油門就有「隨傳隨到」的供油感受。

廣  告

PN 9868 進氣系統清潔劑,清潔進氣歧管積碳髒汙

進氣歧管位於節氣門與引擎進氣門之間,空氣流入節氣門後經過歧管緩衝統後,將空氣分別導入各汽缸中,當電子阻器傳出信號給電腦,當電腦將節氣門開啟角度加大,汽缸流入大量空氣,進氣歧管的真空度變小,反之當節氣門開啟角度小, 汽缸流入的空氣量小,進氣歧管的真空度變大, 所以燃油噴射引擎在進氣歧管上會裝置一個壓力計,供給 ECU 判定引擎狀態,給予適當的噴油量。

進氣歧管位於節氣門與引擎進氣門之間,空氣流入節氣門後經過歧管緩衝統後,將空氣分別導入各汽缸中。

為了讓引擎的汽缸燃燒效率平均,所以進氣歧管對於引擎運作效率極為重要,當一輛汽車行駛里程較長,引擎經過長時間使用運作會因為汽油本身所含有的雜質,經過高溫高壓的引擎運作後產生油垢和積碳,導致進氣歧管的內壁堆積大量長時間累積下來的油垢和積碳,讓進氣效率降低而使汽車行駛不順影響乘坐品質、引擎加速不順暢等等。

汽油本身所含有的雜質,經過高溫高壓的引擎運作後產生油垢和積碳,導致進氣歧管進氣效率降低而使汽車行駛不順影響乘坐品質、引擎加速不順暢等等。

每當汽車里程數達到定期保養階段時,可以使用 3M 進氣系統清潔劑,將進氣軟管拆離節氣門,接著把 S 軟管插入節氣門,再將引擎發動保持引擎轉在 2,000 轉,同時把 S 軟管與清潔劑連接開始進行清洗,去除進氣歧管內壁油汙、清除進氣閥座的積碳同時潤滑閥桿,讓進氣系統的外觀回復乾淨,回復引擎因進氣歧管內壁髒汙而衰減的進氣流量,延長車輛引擎的使用壽命,提升燃油效率。

使用 3M 進氣系統清潔劑,去除進氣歧管內壁油汙、清除進氣閥座的積碳同時潤滑閥桿,回復進氣歧管進氣流量,延長車輛引擎的使用壽命,提升燃油效率。

3M 進氣系統清潔劑採用特殊配方,可以完全燃燒,所以車主可以不用擔心清潔劑殘留問題, 由於此清潔技術較為繁雜,因此建議大家務必透過專業維修技師的處理,避免發生危險。

由於 3M 進氣系統清潔劑所需的清潔技術較為繁雜,因此建議大家務必透過專業維修技師的處理,避免發生危險。

PN 9866 節流閥板積碳清潔劑,清潔引擎進氣入口處

節氣門位於進氣歧管的前端,節氣門就是駕駛人控制的油門,現行車款大多採用電子油門,油門電阻器傳輸信號給電腦,由電腦決定開啟的角度與信號送到節氣門馬達來轉動節氣門的打開角度,比起傳統的以油門拉線採機械方式驅動,更加準確與節能,節氣門在每一次駕駛踩下油門時就會開合作動,是引擎內部中使用頻率高的零件之一。

節氣門位於進氣歧管的前端,節氣門就是駕駛人控制的油門,由電腦決定開啟的角度與信號送到節氣門馬達來轉動節氣門的打開角度,是引擎內部中使用頻率高的零件之一。

當車輛行駛里程到達需要保養時,這也表示節氣門的使用頻率高,節氣門上容易推積送到進氣歧管空氣裡包含的髒汙,另外引擎高溫高壓燃燒汽油後會因為汽油本身所含有的雜質,產生油垢,另外汽油經過高溫燃燒所產生的微熔碳化物,俗稱的積碳,也會推積在節氣門上,節氣門積碳會讓車輛的廢氣排放加重、影響進氣量造成油門遲滯,讓汽車的整體駕駛與乘坐品質打折扣。

節氣門積碳會讓車輛的廢氣排放加重、影響進氣量造成油門遲滯,讓汽車的整體駕駛與乘坐品質打折扣。

所以在車輛定期保養或是駕駛過程感到油門遲滯時可以使用 3M 節流閥板積碳清潔劑,清洗節氣門上的髒汙積碳減少怠速時產生的碎震,潤滑軸心讓節氣門運作更順暢,3M 節流閥板積碳清潔劑為油性配方,車主使用時不用擔心傷害節流閥板密封膠,可以放心使用進而延長節氣門與引擎的使用壽命。

3M 節流閥板積碳清潔劑為油性配方,車主使用時不用擔心傷害節流閥板密封膠,可以放心使用進而延長節氣門與引擎的使用壽命。

保持引擎乾淨的程度與車輛壽命息息相關

引擎的乾淨健康的程度,與這些長年累積的積碳與髒污有關,所以 3M 研發一系列的引擎除碳大師系列產品,讓各位愛車心切的車主朋友們可以進行引擎的清潔保養,回復與保持引擎跟整體車輛的狀態,3M 創立到現在已超過百年歷史,推出的產品包括:便利貼產品、醫療產品、電子通訊產品、工業產品等等,跨足多項領域。

3M 專業的研發團隊也對於汽車維修保養推出引擎除碳大師系列產品,針對引擎部件從零件位置前端的節流閥板、進氣歧管深入到引擎內部的噴油嘴、燃燒室都有依照零件特性開發的專屬清潔劑,這些積碳、油泥大都是汽油燃燒後所產生的,平常不易觀察到,當積碳、油泥累積太多時會造成引擎壽命和性能的衰減。

當愛車的使用率頻繁或是到達保養的里程數,進行定期保養時可配合使用 3M 引擎除碳大師系列產品,幫助清潔引擎零件表面長時間累積下來的積碳、油泥,讓引擎零件回復原本的運作效率。

所以當愛車的使用率頻繁或是到達保養的里程數,進行定期保養時可配合使用 3M 引擎除碳大師系列產品,幫助清潔引擎零件表面長時間累積下來的積碳、油泥,讓引擎零件回復原本的運作效率、性能不易衰退,讓愛車保有健康乾淨的引擎陪伴車主更長的時間,讓車主有更加舒適完美的駕馭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