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是汽車的動力來源,由許多的機械結構共組而成,為了避免機件因相互摩擦而受損,必須添加潤滑油品,潤滑油主要擁有六項功能,這六項功能包含有潤滑、冷卻、清潔、防鏽、密封與抗震等,好的潤滑油品除了保護引擎機件,讓引擎整體運作更加順暢外,也能改善油耗表現,所以挑選品質優良的潤滑油品是一件重要之事。

潤滑油主要擁有六項功能:潤滑、冷卻、清潔、防鏽、密封與抗震,保護引擎機件,讓引擎整體運作更加順暢。

合成機油為主流趨勢

目前市面上汽車機油商品種類繁多,依照機油的基礎油,可以分為四類,植物油、礦物油、半合成油及全合成油。植物油雖然可以作為基礎油,但其供應量與性能無法滿足現代潤滑工業的需求,在臺灣市場並不常見,礦物油的生產過程與成本比合成機油簡單且低廉,礦物油是石油經分餾過程依照沸點的不同所產生的直餾油,初步提煉出來的直餾油本身含有大量的雜質,會侵蝕機件,必須在經過精煉才可以使用,半合成油是用礦物油依比例混合調制而成,全合成油是以 100%的化學合成油為基礎油,加入添加劑調配而成,機油瓶身上會標識 Full Synthetic,或者是 100% Synthetic,是目前機油市場上相當常見,且容易購買到的機油類別。

全合成機油比起礦物機油,其優點是廠商會添加不同比例的添加劑,使機油可以在引擎運作時高溫高壓的環境下不容易變質,同時在發動引擎時合成機油的油膜分子大小一致,流動潤滑性佳,可以立即循環潤滑引擎內部機件,減少機件磨損延長引擎壽命、保持引擎的輸出性能,全合成機油比起傳統機油較為環保,傳統機油本身所含的雜質較多,例如硫化物、活性碳氫化合物及不穩定碳氫化合物等,在使用過程中,很容易因此造成對環境的汙染。

美孚 1 號機油為合成機油,其優點是會添加不同比例的添加劑,不容易變質、可以立即潤滑引擎零件,合成機油本身所含雜質較少,使用過程較為環保。

獨家研發專利,美孚 1 號領先業界

合成機油的表現效果在於加入機油裡添加劑的不同,每一個廠商都有其獨特秘方,同時也是證明自己本身的研發技術讓自家產品勝過競爭對手的關鍵之一,美孚 1 號在全球各地汽車市場上享有高知名度的原因,在於不斷投入機油研發,帶領引擎機油進化。

美孚 1 號為證明其合成機油的品質,與其它廠牌商品的差別,推出多次實地測試,包括:環澳挑戰賽、環球挑戰賽、保時捷西伯利亞越野賽等等,環澳挑戰賽必須駕駛 HSV Z Maloo R8 輕型貨卡,搭配使用美孚 1 號合成機油且全程不更換機油,行駛長達 37,000 萬公里,時間為期 6 個月,賽後將引擎蓋打開後,發現引擎零件沒有明顯磨損;保時捷西伯利亞越野賽的比賽路線橫跨充滿挑戰性的 7,100 公里,從莫斯科出發,穿越西伯利亞進入蒙古,必須經過戈壁沙漠的沙丘,充滿泥濘的樹林,賽道環境溫度變化大,但美孚 1 號合成機油運作溫度範圍介於攝氏-45 度到 200 度可以克服嚴苛溫度的變化考驗,所以使用美孚 1 號合成機油參賽的引擎,保持完美運作。

美孚 1 號擁有專利抗磨耗技術,使得其合成機油產品對於引擎有絕佳的保護性,可以適應險惡的駕駛環境。

美孚 1 號合成機油更是受到世界級賽車團隊的青睞, 包括 Porsche、McLaren-Honda F1 車隊等等,美孚 1 號更是與 Porsche 的官方技術合作夥伴,支援 Porsche 賽車在全球各地的賽事,同時身為 Nascar 官方指定機油,美孚 1 號致力於協助業餘賽車的發展,因此美孚 1 號合成機油的品質為了跟上賽道嚴苛的標準,必須不斷的研發新技術。

美孚 1 號合成機油在這些比賽環境極端的比賽裡證明,其獨家的專利抗磨耗技術不只是在設定完美的實驗室裡成功模擬測試,在實地試驗中,不管環境是高溫、低溫、地型有多崎嶇都可以通過考驗。

美孚 1 號合成機油與多家世界級車隊合作,包括 Porsche、McLaren-Honda F1 車隊等等,在標準嚴苛的賽道上美孚 1 號不斷增進技術領先業界(圖片引用出處: Mobil1 台灣官網)。

美孚 1 號車養護建立品牌形象,專業貼心服務消費者

美孚 1 號在臺灣為了讓更多消費者體驗專業的檢修服務,與各地方上專業、獲得顧客信賴的保修廠成立美孚 1 號車養護,美孚 1 號車養護目前全臺共有 120 家,美孚 1 號也在官網提供查詢店家服務,讓消費者可以感受美孚 1 號對於小細節的重視與貼心,美孚 1 號車養護代表美孚 1 號的品牌形象,加入前必須經過嚴格的考察。

考察的主要項目包括:明亮整齊的店頭招牌、員工穿著統一制服、店內懸掛價目表、供應美孚 1 號系列商品、30 項車輛保養檢查服務;次要項目包括:店內環境、員工、產品陳列、店頭製作物、營運設備管理,次要項目中又分成許多細項,例如:換油區之整潔、技師的安全、工具的整潔與擺放等等。

美孚 1 號車養護店內環境整潔、維修工具擺放整齊,有別以往傳統保修店的印象。
廣  告

美孚 1 號專業合成機油產品

美孚 1 號車養護不同於原廠的地方在於,原廠的機油因開銷龐大,大多注重成本考量,相對地,美孚 1 號車養護所提供的都是高品質的機油,店內使用的美孚 1 號機油產品,其中美孚 1 號 5W-50、美孚 1 號 5W-30 為熱銷產品。

美孚 1 號 5W-50 機油黏稠度高,可以完整包覆引擎機件減少磨損,提升對油泥和髒垢的防護,同時美孚 1 號 5W-50 除了獲得 API(美國石油工程協會)以及 ACEA(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的最高認證外還獲得 BMW、賓士、保時捷、福斯原廠的認證更加適合歐洲車款。

美孚 1 號 5W-50 除了獲得 API、ACEA 的最高認證外還獲得 BMW、賓士、保時捷、福斯原廠的認證,更適合歐洲汽車。

美孚 1 號 5W-30 也獲得 API 以及 ACEA 的認證,採用全合成配方,對於引擎內部高溫高壓的環境,有優異的抗熱、抗氧化的穩定性,適用於新車上,從一開始就細心保養避免車齡大了之後,汽車容易出現小毛病。

美孚 1 號 5W-30 採用全合成配方,對於引擎內部高溫高壓的環境,有優異的抗熱、抗氧化的穩定性,適用於新車上;美孚 1 號 5W-50 機油黏稠度高,可以完整包覆引擎機件減少磨損,提升對油泥和髒垢的防護。

愛車保養選美孚,一掃煩惱浮雲

隨著年末將近,緊接而來的是農曆年節假期,許多人會開著愛車出遊、到親朋好友家拜年,駕車的路程較長,在駕駛前建議可以先為愛車做一個行前保養,包括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引擎冷卻水、電瓶水等等,避免駕駛過程中愛車出現毛病,影響出遊興致。

可以上美孚官網尋找美孚 1 號車養護店家找出離住家最近的美孚 1 號車養護店點,為愛車做一個完整的保養檢查,不僅可以體驗美孚 1 號車養護的服務品質細心,同時感受美孚 1 號合成機油所帶來的傑出效能,像是引擎清淨性、抗磨保護、 優異的高低溫保護等,保持愛車引擎的性能輸出,讓愛車帶領你上山下海,盡情享受駕馭的樂趣。

美孚官網提供查詢美孚 1 號車養護店家服務,消費者可以上網查詢為愛車做一個行車健檢,同時換上美孚 1 號機油保護引擎、延續引擎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