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統計,除了酒後開車之外,在美國更有約 18%的駕駛者車禍死亡的原因來自於吸食大麻、古柯鹼、海洛英等毒品而造成的精神迷幻狀態,因此 Ford 研發了一套「吸毒模擬駕駛套裝」,讓民眾在精神狀態良好的情況下穿上此套裝備來進行駕駛體驗,讓不少人藉此體會到精神呈現迷幻狀態下,不論是開車、走路甚至一些簡單的動作都將變的難以控制自己。此套裝備除了納入 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的其中一個項目之外,在全球也已經免費提供給超過 50 萬人進行訓練體驗。

Ford 研發了一套「吸毒模擬駕駛套裝」,讓民眾在精神狀態良好的情況下穿上此套裝備來進行駕駛體驗,讓不少人藉此體會到精神呈現迷幻狀態下,不論是開車、走路甚至一些簡單的動作都將變的難以控制自己。

有鑑於之前 Ford 開發的酒後模擬駕駛套裝得到了很不錯的宣導教育成果,因此這次與德國 Meyer-Hentschel 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共同研發此模擬套裝,為的就是要讓大家了解吸食毒品之後,會造成反應時間較慢、視線的扭曲、手腳協調能力變差等等,希望也能夠達到警惕大家的成效。

廣  告

而為了要讓民眾模擬體驗吸食大麻,古柯鹼,搖頭丸,迷幻藥和海洛因等毒品之後會呈現的狀態,在這套套裝上使用了包含幻覺模擬護目鏡、耳罩、頸部、手套、肘、膝、踝關節等穿戴裝置,除了讓大家體驗精神迷幻狀態下視覺與聽覺的下降之外,各關節的穿戴裝置也讓大家了解身體變笨重、手腳顫抖、協調性降低、被制約後的呈現。

這套模擬套裝上使用了包含幻覺模擬護目鏡、耳罩、頸部、手套、肘、膝、踝關節等穿戴裝置,除了讓大家體驗精神迷幻狀態下視覺與聽覺的下降之外,各關節的穿戴裝置也讓大家了解身體變笨重、手腳顫抖、協調變差、被制約後的呈現。

在美國調查統計之下,在 2013 年當中,12 歲以上被舉報非法用藥駕駛案件就高達 990 萬人,另外 NHTSA 調查之後發現,在美國有約 18%的駕駛者車禍死亡的原因來自於吸食毒品而造成的精神迷幻狀態,甚至他們隨機抽查路上的駕駛者也發現,有 22%的司機在毒品檢測的結果下也都呈現非法的陽性反應,但他們服用的卻是一些常用藥物,甚至是醫生開的處方籤,由此可見藥物成分也都可能包含了毒品成分在其中。

也因為喝酒、吸食毒品所造成的精神不濟狀態會對開車造成很大的危機,所以 Ford 自 2003 年成立「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用以教導大家一般駕駛課程不會提及但卻非常重要的日常生活安全駕駛訓練。Ford 表示計畫在 2015 年底,他們的課程會在 30 個國家進行,期望能不斷讓大家了解安全駕駛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