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檢測出 Volkswagen 排汙造假之後,根據路透社指出,有知情人士透漏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對 Bosch 展開調查,畢竟 Bosch 身為全球數一數二的汽車供應商,也已經支援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多項引擎與零配件長達數年,因此是否早已了解 Volkswagen 有排汙造假的計畫亦或者有協助參與造假程式的開發,是美國當局調查的重點。

Bosch 已經支援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多項引擎與零配件長達數年,因此是否早已了解 Volkswagen 有排汙造假的計畫亦或者有協助參與造假程式的開發,是美國當局調查的重點。

Bosch 支援的引擎控制模組,型號稱為 EDC17,這套軟體主要的功能就是將引擎內部的廢氣處理為不造成空氣汙染的氣體,最後排出車外,而且幾乎使用於全北美的四缸柴油車款,包含 Volkswagen、BMW、Mercedes-Benz 旗下的車款。不過 Volkswagen 就是將此套軟體能設定成在實驗室進行檢驗時會啟動,而到了路上行駛之後便關閉,也才會形成排汙超標的情形。

Bosch 支援的引擎控制模組,型號稱為 EDC17,這套軟體主要的功能就是將引擎內部的廢氣處理為不造成空氣汙染的氣體,最後排出車外;不過 Volkswagen 就是將此套軟體能設定成在實驗室進行檢驗時會啟動,而到了路上行駛之後便關閉,也才會形成排汙超標的情形。
廣  告

致力於環境保護相關法案的 Sive, Paget & Riesel,其中一位律師 Daniel Riesel 表示:「美國當局針對 Bosch 的控告調查,就是想確定 Bosch 是否知道自家的軟體技術正被 Volkswagen 修改以規避檢驗,若 Bosch 確實知情而不報,將無法免於刑責。」不過目前 Bosch、Volkswagen、美國當局都尚未對這些事件做出正面回應,也因此無法了解 Bosch 與 Volkswagen 在此造假過程中,到底是處於一個什麼樣的合作模式。

Bosch 在更早以前曾經說過,他們只負責提供相關軟體與零配件給各大車廠,至於最後各車廠怎麼使用,Bosch 並不會參與了解。然而真相究竟為何?有待美國當局一步步打開這「潘朵拉的盒子」。

最後路透社也指出,Bosch 在更早以前曾經說過,他們只負責提供相關軟體與零配件給各大車廠,至於最後各車廠怎麼使用,Bosch 並不會參與了解。然而真相究竟為何?有待美國當局一步步打開這「潘朵拉的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