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在變、消費者的用車習慣也不斷變化,目前無論在國內及全球人氣都很旺的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越野能力已經不再是重點,因為現代人用車環境大多是在市區上下班通勤,即使假日外出郊遊,也都是行駛在平坦的柏油路面上,因此當今的跨界休旅車,必須擁有如同房車般的敏捷操控感及舒適性,才能獲得消費者的認同。

現今休旅車主大多行駛在平坦的柏油路面上,因此良好的高速奔馳性能及乾濕地煞車效果是新世代休旅胎款必須具備的能力!

有鑑於此,擁有超過 50 年製胎經驗的臺灣輪胎品牌-建大輪胎 (Kenda Tires),特別推出具備高度舒適性且適合高速奔馳的 Klever H/T KR50 休旅車胎款,來提供給廣大的休旅車主選擇!建大 Klever H/T KR50,可對應小從 16 吋、大至 19 吋的輪圈,並擁有 215mm~255mm 廣泛的胎寬尺寸,市面上大多數跨界休旅車都可裝配,享受 Klever H/T KR50 帶來的舒適旅程。

Kenda Klever H/T KR50 供應尺寸表
尺寸 速度與荷重
16 215/65R16 98H TL
215/70R16 100H TL
235/70R16 106H TL
17 225/60R17 99H TL
225/65R17 102H TL
235/55R17 103H TL XL
235/65R17 104H TL
18 225/55R18 98H TL
225/60R18 100H TL
235/55R18 100H TL
235/60R18 103H TL
255/55R18 109H TL XL
19 235/55R19 105H TL XL
Klever H/T KR50 擁有特殊的花紋設計,是專門針對跨界休旅車所推出的胎款。

全方位表現、超高 C/P 值,KR50 的 5 大特點

專門為 Crossover 跨界休旅車打造的 Klever H/T KR50,所具備的特性就如同跨界休旅車,擁有相當全方位的表現,包含優異的乾濕地制動性能、絕佳的過彎支撐力,以及中高水準的靜謐性,讓 Klever H/T KR50 能滿足各種路況的挑戰,並以中水平的價位,展現極佳的 C/P 值。

Klever H/T KR50 之所以能有全方位表現,在於建大輪胎運用多年製胎經驗所設計的輪胎花紋,其花紋具備「4 主溝加寬設計」、「細密橫溝花紋」、「直溝邊緣圓角設計」、「5 節距花紋大小分布」及「中間花紋塊加大設計」......等 5 大特點,協助每一輛裝配 Klever H/T KR50 的跨界休旅車,都能充分發揮自身車輛性能,並帶給駕駛者充滿安心與信賴感的操駕感受。

專業 CFD 流場分析,找出讓輪胎更好的關鍵點

針對休旅車駕駛著重的乾、濕地煞車性能,以及過彎支撐力與靜謐性等重點,建大輪胎研發團隊在 Klever H/T KR50 的開發階段,透過專業的 CFD 流場分析軟體,在輪廓結構與胎紋上做先期模擬分析,將輪胎在過彎時及濕地路面上的運作狀態,轉化成大量且精細的數據。

建大導入先進 CFD 流場分析,設計最佳排水輪廓及直溝配置,降低水膜對輪胎之舉升力,提升輪胎抗水漂能力及縮短濕地煞車距離。

這些重要的分析數據成為研發團隊在設計 Klever H/T KR50 時的重要根基,效果有如對症下藥,直接切中消費者對休旅輪胎最主要的期待,讓 Klever H/T KR50 具備符合市場需求的特性。

透過專業儀器分析輪胎運作狀態,並調整輪廓結構與胎紋,帶來最好的支撐性與乾濕地抓地力。

加強排水性能,提升溼地抓地力與煞車效果

相信消費者一定很好奇 Klever H/T KR50 所具備的 5 大特點,到底藏在輪胎的何處?又分別能帶來什麼影響?我們一個一個來看!

首先,Klever H/T KR50 的胎面上擁有清楚、鮮明的 4 條溝痕,建大輪胎將其稱為「4 主溝加寬設計」,其主要作用是當車輛在雨中行駛或壓過積水時,這 4 條加寬的主溝能快速排除積水,大幅降低危險的水漂效應,讓胎面和路面緊貼,在雨中帶來充分的抓地力與操駕安心感,同時也有助於提升溼地煞車性能。

Klever H/T KR50 採用「4 主溝加寬設計」來強化輪胎排水性。

而在 4 條加寬主溝的中央,建大輪胎替 Klever H/T KR50 使用了兩道寬大的中間花紋,它的主要作用在於導引輪胎持續朝正前方滾動,來提升直行穩定性,避免車輛高速奔馳時出現左右偏擺的現象。

寬大的中間花紋設計,可增進車輛直行穩定性。

抗躁胎紋設計,徹底降低輪胎滾動噪音

至於 Klever H/T KR50 舒適感的來源,來自特殊的「細密橫溝紋」設計,這道散佈於寬大中間花紋及胎側之間的「Z」字型紋路及「5 節距花紋」設計,不僅能輔助 4 主溝增進輪胎排水性能、提升溼地抓地力,同時也具備消除輪胎滾動噪音的功用,抑制氣竄音的產生,讓車內擁有更好的靜謐性。

胎面上特殊的 Z 字型紋路及 5 節距花紋設計,能有效降低輪胎滾動噪音。

此外,同樣具備抗躁能力的「眉角」,隱藏在外側直溝的邊角上,建大輪胎替此處採用名為「直溝邊緣圓切角」的設計,能有效降低車輛行駛時的震動及噪音,並可提高輪胎花紋承受側向力時的剛性,也就是能在車輛過彎時帶來更好的支撐性,讓轉向反應更直接、靈敏。

特殊的「直溝邊緣圓切角」設計,主要功能是降低震動,同時提高輪胎側向支撐力。

老字號臺灣品牌,性能與品質有保證

輪胎是汽車唯一與路面接觸的媒介,對於車輛的性能、油耗及安全性都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在選擇上可一點都不能馬虎、隨便!品牌成立超過 50 年的悠久歷史,就是對建大輪胎品質最好的保證,而透過前文的介紹,相信你也已經對 Klever H/T KR50 所具備的實力有初步了解,至於實際效果到底如何?不妨直接親身體驗,且建大輪胎現正舉行促銷活動 (2015/11/01~2015/12/31),只要購買 4 條 Klever H/T KR50 輪胎,就能獲得建大輪胎背心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