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在選購汽車時會以 SUV 或是 MPV 車型為首選,看上這車型在行李容積量跟乘載人數的「 大肚量」,然而這種車型在性能跟操控方面往往都與溫和畫上等號,因為車內乘坐成員眾多,所以車子的行駛過程中要保持穩定度,讓乘坐者感受舒適,極少要求性能方面的表現。

但是駕駛者對於車子的性能操控方面偶有想要小熱血的時候,於是在擁有良好性能跟操控的同時保有「 大肚量」便利性概念下 Toyota Sienna R-tuned Concept 因此誕生。Toyota 在 2015 年的 SEMA 上展示出 Toyota 技術部門與知名性能改裝廠 DG-Spec 合作的 Sienna R-Tuned concept ,在 Sienna 車子內外整體上做了一個很大的變化。

好爸爸想熱血的概念下,Toyota 與 DG-Spec 合作的 Sienna R-Tuned concept 誕生。

Sienna R-Tuned concept 車體內部引擎維持原廠配置 V6 3500 cc,經過 Toyota 與 DG-Spec 調較強化後,與擁有 6200 cc 426 匹馬力的 Camaro SS 在美國 Willow Springs 賽道上一較高下,結果以單圈 1:27 時間擊敗強悍的對手,實際表現令人寡目相看。

Sienna R-Tuned concept 在賽道上擊敗了有強悍性能的 Camaro SS,用實際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Sienna R-Tuned concept 在排氣管換上不銹鋼材的 R-Tuned Performance 3,進氣系統也換上 DG-Spec 客製化產品,同時換上限滑差速器改善過彎時的操控及加速性能。為了增加 Sienna R-Tuned concept 的操控性,在車體的前後懸吊也換上 DG-Spec/MCS 可調式避震器搭配運動化彈簧讓過彎時保持原有循跡性。在過人的性能下所搭配的煞車系統換上 Carbotech XP12 來令片搭配金屬煞車油管,輪圈換上雙幅式鋁圈搭配 275/40R18 性能胎來保持制動力。

廣  告

Sienna R-Tuned concept 車體外觀在追求性能下也換上碳纖維的引擎蓋來減輕車重,同時換上新樣式的保險桿、車身側裙、及車上方大片的尾翼,讓外觀有顯著的運動化更有殺傷力,內裝方面加裝防滾籠、TRD 的排桿頭跟 Corbeau Pro Series 賽車座椅讓駕駛一座進車內就聞到到濃濃的性能味,經過這樣改裝變化及實際賽道測試也另人改觀 MPV 的車型也可以有強悍的性能。

換了來令片及金屬油管搭配大尺寸輪圈,讓 Sienna R-Tuned concept 操控制動更好。
坐上駕駛座看到粗厚的防滾籠、TRD 的排桿頭跟 Corbeau Pro Series 賽車座椅感受濃濃的性能車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