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WEC 世界耐力錦標賽第 7 場上海站賽事、同時也是今年度倒數第二站比賽,11 月初於上海國際賽車場圓滿落幕,週日正賽開始前的排位賽,Porsche 車隊位居 LMP1 組第一位,然而隨著比賽開始後的天氣轉變,讓整場比賽多了更多變數,比賽過程中 Audi R18 e-tron quattro 賽車與 Porsche 919 Hybrid 賽車為爭奪第一、二位而展開不少廝殺;不過最後關鍵的換胎時間點選擇,讓兩部 Porsche 919 Hybrid 奪得前兩名的位置,也就這樣一路保持到終點搶下冠亞軍的寶座。

最後關鍵的換胎時間點選擇,讓兩部 Porsche 919 Hybrid 奪得前兩名的位置,也就這樣一路保持到終點搶下冠亞軍的寶座。

由於當天天氣不穩定,雨勢的影響除了考驗各賽車的雨天穩定性、車隊的換胎時間點拿捏,車輛輪胎的表現也是不可忽視的環節。而 Porsche 車隊是搭載 Michelin 高科技競賽專用雨胎,每秒的排水量高達 120 公升,確實提供給賽車相當不錯的雨天抓地力。

當然在這場比賽中,除了 Audi R18 e-tron quattro 與 Porsche 919 Hybrid 進行激烈競爭之外,Toyota 車隊旗下的兩部 TS040 Hybrid 賽車比賽初期也一度給予不小的壓力,然而車輛性能的差距也讓 TS040 Hybrid 賽車後來漸漸退出了搶奪冠軍的機會。

除了 Audi R18 e-tron quattro 與 Porsche 919 Hybrid 進行激烈競爭之外,Toyota 車隊旗下的兩部 TS040 Hybrid 賽車比賽初期也一度給予不小的壓力。
廣  告

最後 Porsche 車隊能奪得冠亞軍的關鍵在於後段的換胎時間選擇,由於雨勢的關係也讓不少車輛出現打滑等事故,迫使主辦單位二度於賽道上發佈黃色預警,之後隨著雨勢開始減弱直到最後雨勢暫歇,此時 Porsche 車隊決定進站不換胎並且繼續沿用雨胎,這一關鍵策略讓兩部 919 Hybrid 賽車重新取得領先位置,並且穩健地保持領先地位。

隨著雨勢開始減弱直到最後雨勢暫歇,此時 Porsche 車隊決定進站不換胎並且繼續沿用雨胎,這一關鍵策略讓兩部 919 Hybrid 賽車重新取得領先位置,並且穩健地保持領先地位。

最終,兩部 919 Hybrid 賽車,分別以第一和第二的排名順位率先通過終點線,也讓 Porsche 車隊在今年度第 7 站賽事,便提前獲得 2015 WEC 世界耐力錦標賽的車隊冠軍,而上海站賽事也是自 6 月份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掄元之後,Porsche 車隊所連續斬獲的第五場勝利,其中駕駛 17 號 919 Hybrid 賽車的 Bernhard/Webber/Hartley 等三位車手,也成為年度車手冠軍最有力的競爭者。

上海站賽事也是自 6 月份利曼 24 小時耐久賽掄元之後,Porsche 車隊所連續斬獲的第五場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