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生產美國肌肉車的代表廠之一的 Chevrolet,在此次 2015 SEMA 改裝展中,當然不能讓 Ford Mustang 專美於前而悶不吭聲,也推出了他們最新一代的肌肉車代表之一 COPO Camaro,來回擊野馬大軍的大舉進攻。而 Chevrolet 推出這輛 COPO Camaro,其中一個用意也是為了參加 NHRA(National Hot Rod Association)賽事,並且將報名其中的 Stock 以及 Super Stock Eliminator 級距的賽事。

Chevrolet 推出這輛 COPO Camaro,其中一個用意也是為了參加 NHRA(National Hot Rod Association)賽事,並且將報名其中的 Stock 以及 Super Stock Eliminator 級距的賽事。

COPO Camaro 無疑就是為了 4 分之 1 英里加速賽而生,除了延續原本的鋁合金輕量化的車身骨架,仍然針對車體剛性進行強化,底盤方面換上可調式避震懸吊系統、新款差速器、煞車性能強化、高剛性後輪軸、轉向操控系統改良等等,以應付直線加速賽的需求。

至於車輛內裝方面,包含了 NHRA 認證的防滾籠、多點式安全帶、輕量化桶型賽車椅、賽車化儀表板等部品,並且把安全油箱及電瓶裝設於後車廂,最後在車尾加上車尾穩定架、減速傘。另外也為了讓車體再輕量化,包含焊接式輕量化輪圈搭配上 Goodyear 賽車胎等輕量化改裝,讓車重也再減重了 60.5 公斤。

COPO Camaro 無疑就是為了 4 分之英里加速賽而生,除了強化車體、底盤之外,也讓車體再輕量化,包含焊接式輕量化輪圈搭配上 Goodyear 賽車胎等輕量化改裝,讓車重也再減重了 60.5 公斤。
廣  告

至於最重要的引擎系統,本次展出的車輛是為了因應賽時而搭載 2.9L 350 機械增壓賽事用引擎,至於市售的部分 Chevrolet 也表示 COPO Camaro 主要為有 5.7L 350 機械增壓 V8 引擎、7.0L 427 自然進氣 V8 引擎,以及新增的 6.2L 376 渦輪增壓 V8 引擎之不同動力規格,不管是喜愛 N/A、Turbo 或者 Supercharged 引擎的車迷,COPO Camaro 皆能滿足。另外變速箱是搭載直線加速使用的 Turbo 400 三速自排變速箱。

上圖為因應賽時而搭載 2.9L 350 機械增壓賽事用引擎,至於市售的部分 Chevrolet 也表示 COPO Camaro 主要為有 5.7L 350 機械增壓 V8 引擎、7.0L 427 自然進氣 V8 引擎,以及新增的 6.2L 376 渦輪增壓 V8 引擎之不同動力規格。

最後 Chevrolet 表示,加上這輛搭載賽事用引擎的 COPO Camaro 在內,他們總共只會生產 70 輛,每一輛一定都是手工打造,而這輛展出的 COPO Camaro 將於 2016 年 Barrett-Jackson 拍賣會中進行公益拍賣,所得款項將會全數捐給 United Way 美國聯合勸募基金會作公益。至於另外的 69 輛,Chevrolet 表示欲購買者需上Chevrolet 官方網站進行登記,Chevrolet 將會隨機選擇 69 位買家進行聯繫確認。

Chevrolet 表示,加上這輛搭載賽事用引擎的 COPO Camaro 在內,他們總共只會生產 70 輛,每一輛一定都是手工打造,而這輛展出的 COPO Camaro 將於 2016 年 Barrett-Jackson 拍賣會中進行公益拍賣,所得款項將會全數捐給 United Way 美國聯合勸募基金會作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