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 Fiesta 市售車給予大家的印象就是小巧玲瓏的都會小車,然而可不能因此就小看了它的賽車潛力,在 WRC 的賽場上,Fiesta RS 可是接替了曾經創下許多精彩表現的 Focus RS,繼續在場上奮鬥著。所以 2015 SEMA 改裝大展中,也有改裝廠針對小鋼炮 Fiesta ST 推出了改裝成果,讓人見識到 Fiesta 硬底子的改裝實力果然不是浪得虛名,也因此能在 WRC 賽場化身為真正的賽車在場上拼鬥。

2015 SEMA 改裝大展中,也有改裝廠針對小鋼炮 Fiesta ST 推出了改裝成果,讓人見識到 Fiesta 硬底子的改裝實力果然不是浪得虛名,也因此能在 WRC 賽場化身為真正的賽車在場上拼鬥。

Cinemotive Media Fiesta ST

這量 Cinemotive Media 打造的 Fiesta ST 在外觀上使用了金屬綠的烤漆,換裝 Fifteen52 的碳纖維材質前下擾流、側裙及尾翼,燈組的部分包含 Ignited HID 頭燈和霧燈,而雖然沒有誇張的輪拱或者空力套件之類的,仍然很引人注目的莫過於車頂上並加裝了 SeaSucker Mini Bomber 自行車架與一輛 Giant 捷安特 Propel Advance 自行車。車內換上 Recaro OEM 賽車椅及 SS Tuning 方向盤,另外有 COBB Tuning 的變速旋鈕。

輪胎方面,17 吋 ADV.1 ADV5 Track Spec 輪圈配上前 205/40R17、後 215/40R17 的 Falken RT-615K 性能胎,輔以 BC Racing BR Type 懸吊系統及 Baer 的 6 活塞卡鉗以及其他強化煞車套件。最後動力系統的改裝,則由 COBB Tuning 支援,包含第三階段動力升級套件、前置中冷器、Smart 洩壓閥、進氣系統、渦輪的排氣系統強化及 Accessport V3 供油電腦等等的改裝。

廣  告

Dsport Fiesta ST

展場中的另一輛 Fiesta ST,便是由 Dsport Magazine 所計畫改裝的成品,不過這輛 Fiesta ST 可不單單只是為帥氣而改裝的,Dsport 確實有意藉由 Fiesta ST 本身深厚的賽車潛力,將其作為參加 Pirelli World Challenge Touring Car 賽事,所以針對 1.6L EcoBoost 引擎,借助了多家改裝廠的力量。

首先 Full-Race Motorsports 為這輛 Fiesta ST 提供了前置中冷器、鋁製中冷器管路、SS 渦輪歧管、訂製排氣系統;接著 Mishimoto 機油冷卻器、BorgWarner EFR 6258 渦輪增壓器、Boomba 供油霧化器、CP-Carrillo CP 活塞及 Pro-H 連桿、RC Engineering 噴油嘴等等,在這些改裝之後,讓這輛 Fiesta ST 可輸出 400 匹馬力,完完全全是「披著羊皮的狼」,不過也為了因應賽事要求而將馬力降至 300 匹。

底盤煞車方面,KW 兩段可調避震懸吊系統、Eibach 後防傾桿、Wilwood 6 活塞 12.2 吋前煞車/11.8 吋後煞車;輪胎則是 17 吋 Volk Racing TE37V 鍛造賽車輪圈、搭配尺碼為 245/620R17 的 Pirelli P-Zero Racing 賽車用胎與 Club DSPORT 的 10 公分輪圈墊片。

外觀的改裝輔以 Fifteen52 的前下擾流及寬車體葉子板以及橘色烤漆,內裝則有 Design Craft Fabrication World Challenge TC 八點式防滾籠、SPARCO Pro ADV 賽車椅及方向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