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 Focus 車系的王牌大哥,大家一定直覺想到的就是 Focus RS,雖然今年終於公布第 3 代 Focus RS 將於明年第一季於美國正式上市,但是在近年來大哥缺席的情況下,一直都是二當家 Focus ST 扛起家族的性能王牌稱號,不論在性能或者操控上都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傑出表現。因此這一次 2015 SEMA 改裝大展,有好幾輛 Focus ST 的改裝作品,也證明了 Focus ST 雖非旗艦的 RS,這輛掀背鋼砲仍然受到許多改裝者的青睞。

在這幾年大哥 Focus RS 缺席的情況下,一直都是二當家 Focus ST 扛起家族的性能王牌稱號,不論在性能或者操控上都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傑出表現。

Focus ST by CJ Pony Parts

CJ Pony Parts 改裝的 Focus ST,重點主要著重在動力系統與底盤系統等部分。引擎方面,COBB Tuning 第 3 階段套件、前置中冷器、ATP 升級渦輪套件、進/排氣系統以及 COBB Tuning Accessport V3 電腦,使性能更加升級。底盤煞車方面,包含了 Wilwood 6 活塞的前 14 吋/後 13 吋煞車系統、AirLift 全段可調懸吊、COBB Tuning 防傾桿。

外觀的部分,19 吋 Fifteen52 Tremac R43 輪圈配上 235/35R19 的 Nitto NT01 性能胎、自家開發的前下擾流、Diode Dynamics LED 燈組、珍珠橘的烤漆,雖然改裝內容不多,卻也顯而易見,視覺效果十足;車內則簡單換裝了 Sparco Chrono Road 跑車座椅以及 Diode Dynamics LED 燈組。

CJ Pony Parts 改裝的 Focus ST,重點主要著重在動力系統與底盤系統等部分。至於外觀雖然改裝內容不多,卻也顯而易見,視覺效果十足。

Focus ST by Rally Innovations

相較於 CJ Pony Parts 在外觀上「點到為止」,Rally Innovations 的改裝就顯得格外費盡心思了。Rally Innovations 為了要能更到位的把 Focus 在 WRC 賽場上的精神傳達出來,在外觀方面首先換裝自家設計的多項寬車體空力套件,Rally Innovations 也表示其中一些設計想法取自於「鋼彈戰士」的設計元素,包含鋁材質的前/側擾流器以及輕量化飾板等等;輪胎則是 19 吋 Rays 57 Xtreme 輪圈搭配 245/35R19 的 Nitto NT555 性能胎。

此外外觀還有 Baja Designs 的 LED 產品配上 Rally Innovations 輕量化燈殼、Beat-Sonic 天線、引擎蓋排氣孔、後擾流板、金屬外擴輪拱、訂製 LED 燈組、紅白灰三色烤漆等等。

Rally Innovations 為了要能更到位的把 Focus ST 在 WRC 賽場上的精神傳達出來,在外觀方面首先換裝自家設計的多項寬車體空力套件,Rally Innovations 也表示其中一些設計想法取自於「鋼彈戰士」的設計元素。

內裝方面,四點式防滾籠、Bride Euroster II+C 賽車椅、Cusco 四點式安全帶、後座拆除、Sony 401A 音響系統等改裝。最後底盤動力系統,包含換裝了 RS-R Sports-i 懸吊系統、 Whiteline 前/後外傾角調整套件、Greddy Airinx 進氣系統、Greddy Supreme SP 排氣系統、24LS 鋁合金中央冷卻器,COBB Tuning Accessport V3 電腦。

廣  告

Focus ST by Cobb Tuning

Cobb Tuning 協助其他改裝廠改裝 Focus ST 的動力系統,當然不能沒有自己的作品。動力系統部分完全就是自家產品的改裝成果了,包含 Accessport V3 電腦、進/排氣系統、渦輪增壓系統、前置中冷器,同時把進氣調音器拆除;底盤改裝了 Accuair TWR 氣壓懸吊系統及 StopTech 煞車系統,另外輪胎使用 18 吋 Rotiform DUS 鍛造輪圈搭配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性能胎。

外觀上加裝了 Triple R Composites 前/側擾流器,而最顯眼的莫過於 Thule ThruRide 車頂架與 Focus Cayo 4.0 自行車,讓喜愛鐵馬的鋼砲迷們一次滿足;內裝則換上了 JPM Coachworks Alcantara 人造麂皮。

Cobb Tuning 協助其他改裝廠改裝 Focus ST 的動力系統,當然不能沒有自己的作品。動力系統部分完全就是自家產品的改裝成果,而外觀最顯眼的莫過於 Thule ThruRide 車頂架與 Focus Cayo 4.0 自行車。

Focus ST by FSWerks

相較於其他三輛 Focus ST,FSWerks 的改裝顯得比較接近於街道訴求了。首先動力系統是由 Cobb Tuning 與 FSWerk 聯手進行 ECU 的修改,並加裝縮短換檔行程的套件、進/排氣系統、三吋不鏽鋼渦輪排氣管、前置中冷器等等。底盤輪胎方面,19 吋 Rotiform Monoblock LVS 輪圈配上 235/35R19 的 Continental ExtremeContact DW 車胎,加上 H&R 街車用短彈簧、FSWerks 前下拉桿、COBB Tuning 防傾桿、StopTech 煞車套件等等。

外觀與內裝則沒有太大幅度的改裝,Triple R Composites 前下擾流及側裙以及與 Cobb Tuning 合作簡單的內裝改裝。

相較於其他三輛 Focus ST,FSWerks 的改裝顯得比較接近於街道訴求了。其中動力系統、內裝皆有 Cobb Tuning 共同合作改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