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個人的人生中,應該都有被偷過東西的經驗,不管遭竊物品價值高或低,生活就是會被擾亂。如果被偷兒覬覦的是車,那肯定更讓人發狂、惱火,殘值不高的老爺車就算了,但通常吸引宵小的都是剛上市、最火紅的新車,要是好不容易打拼來的愛車遭竊,損失真是難以估計。

有鑑於汽車失竊率始終居高不下,專業汽車排檔鎖品牌-「力巨人」在 2003 年正式成立,致力於提供愛車人兼具「防盜」、「美觀」、「省空間」及「操作便利」等多種特點於一身的汽車排檔鎖,出色的品質及有口碑的售後服務,讓力巨人成為臺灣汽車排檔鎖產品的首選品牌。

市面上的汽車防盜產品很多元,最常見的莫過於俗稱為拐杖鎖的方向盤鎖,以及體積同樣龐大的 U 型排檔鎖,這兩種產品同樣都存在不美觀、佔空間的缺點。

力巨人多年來致力於研發品質最優良的汽車防盜產品,期望能帶給消費者最便利使用的汽車防盜設備。

這些防盜裝置的優缺點及市場反應,力巨人都點滴在心頭,並將其化作產品開發的經驗,以利推出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汽車防盜產品。目前力巨人旗下產品包含方向盤鎖、輪胎防盜鎖、引擎室/行李廂防盜系統、太陽能 LED 駐車燈......等多元的汽車防盜/安全裝置,而這次 U-CAR 要向各位讀者介紹的,是力巨人系列產品中最受歡迎的隱藏式汽車排檔鎖及機電整合式汽車排檔鎖。

除了廣受消費者歡迎的隱藏式/機電整合式汽車排檔鎖之外,力巨人另提供有相當豐富的汽車防盜及安全相關產品。

隱藏式汽車排檔鎖-高剛性特殊專利鎖芯,超高防盜效果

一般汽車排檔鎖通常都採用外露式設計,直接嵌在排檔座上,對於追求車內整潔、美觀的愛車人來說絕對無法接受。因此力巨人汽車排檔鎖採用「隱藏式」設計,鎖體本身及相關機械結構巧妙地隱藏在中控臺內,鎖頭則設計在中控台側邊飾板上,完全不著痕跡,徹底保留了車輛本身美觀的內裝。

力巨人隱藏式汽車排檔鎖的機械結構完全隱藏在中控臺後方,完整保留原車美觀的內裝。
不干涉原車油/電路的機械式設計,不僅高度防盜,更具備經久耐用、不易故障的特點。

此外,力巨人隱藏式汽車排檔鎖採用「全機械式」原理設計,不干涉原車油路及電路,因此具有耐用、不易損壞的特點,搭配上專利鎖芯、高剛性本體材質及完全隱蔽的鎖體,破解難度非常高,即使用電鑽等破壞性器具也無法侵入,達到高度防盜的效果。

特殊設計的專利鎖芯,具有堅硬的鎖體外殼,內部更採用變化組合多達 33 萬種的卡巴式十珠鎖芯,超高破解難度,讓宵小徹底沒轍。

為了提供最好的品質與防盜效果,力巨人隱藏式排檔鎖採用開發時間及成本都較高的非通用型設計,目前已針對 Toyota、Nissan、Honda、Ford、Mitsubishi、Mazda、Hyundai 及 Suzuki 等品牌旗下車款開發出專用型產品,帶來最優異的使用感受。

力巨人隱藏式汽車排檔鎖採用特殊鑰匙設計,坊間鎖店無法複製,再次加強防盜效果。

MATIC 機電整合式汽車排檔鎖-遙控上/解鎖設計,便利又省時

致力於開發最符合消費者需求產品的力巨人,為了進一步提供更方便、更美觀的汽車排檔鎖,開發團隊以備受市場好評的隱藏式汽車排檔鎖為基礎,加入機電整合技術,替愛車人帶來便利性大幅提升的「MATIC 機電式汽車排檔鎖」。

為了讓消費者使用更方便,力巨人透過機電整合技術,開發能遙控上/解鎖的 Matic 機電整合式汽車排檔鎖。

MATIC 機電式汽車排檔鎖在保有與隱藏式汽車排檔鎖相同的高防盜性之外,取消了鎖孔設計,改以輕巧的遙控器取代,只需透過按鍵輕鬆就能完成上/解鎖的動作,且系統反應靈敏、確實,只需 1 秒就能完成上/解鎖,便利又省時。此外,力巨人電子式汽車排檔鎖還具備系統自主偵測能力,能自動完成故障排除,不必擔心系統故障而耽誤寶貴時間。

力巨人 MATIC 機電整合式汽車排檔鎖,只需按壓遙控器上的按鍵,1 秒就能迅速完成上/解鎖。

加層防護不留遺憾,替愛車多買一道保險

要能多拖延一點時間,就能大幅提高宵小放棄偷竊的機率,這是防盜專家一直強調的觀念。因此,為了愛車的安全,也為了不要讓辛苦的血汗錢白費,不妨就替愛車多加一道保險吧!更何況就如前文所述,力巨人的隱藏式排檔鎖或機電整合式排檔鎖,都具備了堅硬且難以攻破的專利鎖芯與特殊鑰匙,所達到的效果已經不只是拖延宵小的時間,而是高度防盜、徹底杜絕宵小的效果,讓你更放心、也讓愛車更安全!

除了排檔鎖產品之外,為了進一步提升車輛防盜效果及行車安全,力巨人另特別開發了太陽能 LED 駐車燈,主要功能在於當愛車停放在昏暗環境時,為避免宵小有機可乘,同時防止視線不良造成其他用路人不小心碰撞而發生危險,力巨人太陽能 LED 駐車燈會自動判斷環境明暗並點亮 LED 燈,達到防盜及提醒用路人注意的效果。

力巨人太陽能 LED 駐車燈提供鈕扣型、3 合 1 及 4 合 1 三種選擇,其中體積精巧的鈕扣型駐車燈可對應市售任何車款,並安裝在後擋風玻璃上,達到高度警示的作用。功能最齊全的 4 合 1 產品,除了基本的駐車燈之外,再加入小燈、煞車燈及倒車燈 (3 合 1 無倒車燈) 的功能,會於原車燈組點亮時同步作用,帶來更明顯的辨識效果。

力巨人太陽能 LED 駐車燈,提供鈕扣型、3 合 1 及 4 合 1 等選擇,均具備太陽能充電及智慧型自動感應啟閉的功能。
功能最齊全的 4 合 1 太陽能 LED 駐車燈,再加入小燈、煞車燈及倒車燈的功能,進一步加強燈組辨識效果,提高行車安全性。

無論哪一款產品,都能透過太陽能或行車電源替內建的超電容裝置充電,不會消耗原車電瓶電力,且能透過智慧型感應裝置自動點亮或關閉,不須手動操作,搭配針對原車車型專用開發的設計 (3 合 1/4 合 1),不僅美觀,更讓你能用最簡單、便利的方式,達到防盜及增進行車安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