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原廠在 10 月 28 日推出 Macan GTS 車型,挾著 360 匹最大馬力與 51.0 公斤米最大扭力空降成為 Macan 的新二哥。原廠的 Macan S Diesel 雖然擁有 59.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但是除了比較省油之外,整體性能表現確實只能從老三的地位再向下變成老四。不過知名改裝廠 Hamann 在 GTS 車型推出之前早已為 Macan S Diesel 升級至 310 匹馬力與 6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再加上 Hamann 的寬車體套件,確實讓 Macan S Diesel 多了「坐三望二」的本錢。

Hamann 在 GTS 車型推出之前早已為 Macan S Diesel 升級至 310 匹馬力與 69.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再加上 Hamann 的寬車體套件,讓這輛柴油休旅車更加有殺氣。

外觀氣勢不能輸!Hamann 為 Macann 打造寬車體套件

Hamann 對於營造磅礡的性能氣勢可說是相當有心得,在車身套件方面,LED 燈組、進氣格柵、前下巴、側裙、車尾分流器、後擾流板與大型尾翼,通通不漏掉,同時更加外擴的輪拱也讓這輛 Macan S Diesel 塞進了更大的輪胎,Hamann 為其穿上 22 英吋 Anniversary EVO 輪圈搭配 Continental SportContact6 性能胎。

外擴的輪拱也讓這輛 Macan S Diesel 塞進了更大的輪胎,因此 Hamann 為其穿上 22 英吋 Anniversary EVO 輪圈搭配 Continental SportContact6 性能胎。

另外值得一提的其中一點是 Hamann 在這輛柴油 Macann 身上導入了不鏽鋼排氣系統,再搭配上聲浪調整器,透過 Wi-Fi 模組,由車內的控制介面設定排氣聲浪的模式,包括關閉、Medium 與 Loud 等三種模式,讓引擎有近似 V8 引擎更加飽滿的聲浪,改善往往柴油引擎較為吵雜不結實的聲浪,更具性能味道。

廣  告

性能升級至 310 匹馬力,0-100km/h 進步至 5.7 秒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Hamann 將 Macan S Diesel 由原廠的 258 匹馬力/59.1 公斤米的扭力升級至 310 匹馬力/69.4 公斤米的扭力,0-100km/h 加速則由 6.3 秒進步至 5.7 秒,雖然這樣的數據比起新二哥 Macan GTS 還有些許差距,但是與 Macann S 的 340 匹馬力/46.9 公斤米的扭力相比,確實多了一些篡位成為老三的機會。在動力調教之後,加上柴油車的省油、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優點,Hamann Macan S Diesel 的吸引力確實不小。

Hamann 將 Macan S Diesel 由原廠的 258hp/59.1kgm 升級至 310hp/69.4kgm,0-100km/h 加速則由 6.3 秒進步至 5.7 秒。

至於內裝方面則沒有太大的變動,幾乎維持原廠的高級奢華感,僅一些小地方如腳踏板有以 Hamann 字樣呈現。不過 Hamann Macan S Diesel 要價可不便宜,在歐洲加上增值稅之後需將近 116,000 歐元的價格,想擁有這輛節能與性能兼具的柴油 SUV,口袋也需要夠深!

Hamann Macan S Diesel 要價可不便宜,在歐洲加上增值稅之後需將近 116,000 歐元的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