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 Volkswagen 這場柴油引擎排汙造假風波,在歐洲包含德國、義大利、法國、瑞士都陸續針對此事件發表各自的聲明或者政策。其中身為汽車大國的德國,面對大家質疑是否其他德國的汽車製造商也可能使用類似或者不同方法來躲避排汙檢驗,德國運輸部也初步聲明:目前尚未查到任何證據證明有 Volkswagen 集團以外的汽車製造商同樣有試圖操縱排放測試的結果。

另外除了義大利、法國立案進行調查之外,瑞士更是在上週五針對 Volkswagen 集團在瑞士的銷售發布了一項禁令。

面對 Volkswagen 這場柴油引擎排汙造假風波,在歐洲包含德國、義大利、法國、瑞士都陸續針對此事件發表各自的聲明或者政策。

德國:尚未查到任何證據證明有其他汽車製造商同樣試圖操縱排放測試的結果。

在 Volkswagen 爆發這場造假事件時,不少人都不免懷疑其他德國車廠是否也使用類似或者不同手段來規避排放檢測,對此德國承諾對更多車廠的柴油車進行調查,如今初步的表示:尚未查到任何證據證明有其他汽車製造商同樣試圖操縱排放測試的結果。

然而根據歐洲相關媒體報導指出,由於以往政府對於這方面的檢測結果大多以各家車廠的自我測試報告為主、政府官方檢測為輔,因此如果真有多家車廠都使用類似的程式改寫或者其他方法來規避歐盟、美國等排放法規的檢驗,德國政府勢必要花上幾個月的時間才得以真正確認;目前雖無明確證據,但也仍無法排除是否還有造假的檢測結果。

雖然德國表示尚未查到任何證據證明有其他汽車製造商同樣試圖操縱排放測試的結果,但也仍無法排除是否還有其他車廠有造假的檢測結果,勢必要花上幾個月的時間才得以真正確認。
廣  告

義大利、法國立案展開調查

根據 Volkswagen 表示,全球共有約 1100 萬輛汽車搭載了 EA189 引擎,包含 Volkswagen、Audi、Seat、Skoda 等品牌;其中法國在國去幾年有將近 100 萬輛車售出,義大利也有約 65 萬輛的銷售,對此該兩國都對 Volkswagen 的欺騙發表其不滿的聲明。

法國巴黎檢察官:「這無疑是個嚴重的欺騙,若經查證,為保護消費者權益,將會判罰五年的監禁以及 60 萬歐元的罰款。」法國當局也已透過他們「消費者保護與詐欺管理部門(consumer protection and fraud control authorities)」對法國境內的 Volkswagen 集團的柴油車輛展開調查,並已於上週四隨機抽檢 100 輛車,預計整個調查結果可望在 12 月出爐。

根據 Volkswagen 表示,全球共有約 1100 萬輛汽車搭載了 EA189 引擎,其中法國在國去幾年有將近 100 萬輛車售出,義大利也有約 65 萬輛的銷售,對此該兩國都對 Volkswagen 的欺騙發表其不滿的聲明。

義大利反壟斷機構(Italy antitrust body):「Volkswagen 不論在廣告或車輛介紹都宣稱其車輛對於節能與減碳的排放有著良好的表現,但消費者很可能因為這樣不實的宣傳而作了錯誤的選擇。」對此他們也表示將針對 2009-2015 期間,在義大利所販售搭載 Volkswagen 集團柴油引擎的相關車系進行深入調查。

瑞士下達禁令,禁止 Volkswagen 集團相關的柴油車在瑞士販售

瑞士聯邦道路局(Swiss Federal Roads Office)則是在上週五頒布一項禁令並於本週一生效。其禁令的內容:「由於 Volkswagen 集團意圖透過軟體改寫等方式欺騙排放測試,因此禁止接下來所有 Volkswagen 集團相關的柴油車在瑞士進口註冊販售,不論是新車或二手車一律不得註冊上路;不過已行駛在路上的車輛或則不受此禁令影響。」

瑞士估計在 2009-2014 年期間,大約有 18 萬輛在瑞士境內的車,包含 1.2、1.6、2.0 的 TDI 引擎雖然已通過 Euro5 的檢測,但可能都有搭載該套欺騙檢測的軟體,也許會進行召回。瑞士聯邦道路局的發言人表示,當確認引擎不再有排放汙染時才會取消此禁令。

瑞士聯邦道路局(Swiss Federal Roads Office):「禁止接下來所有 Volkswagen 集團相關的柴油車在瑞士進口註冊販售,不論是新車或二手車一律不得註冊上路;不過已行駛在路上的車輛或則不受此禁令影響。」

根據 Volkswagen 集團在瑞士經銷商 AMAG 表示,約有 129,000 輛的柴油車輛將因為這道禁令而取消註冊,AMAG 也已停止販售相關柴油車型。在爆發這波排放造假事件之後,隨著各國陸續下達各項政策,根據外國媒體估計 Volkswagen 集團也將因此損失近 3 分之 1 的市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