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宣布啟動免費輪胎安全健診活動,即日起消費者可前往 Bridgestone 輪胎連鎖店,進行免費輪胎健檢。今年 Bridgestone 免費輪胎安全健診活動已邁入第 11 年,而在 9 月 12 日以及 9 月 13 日兩天,Bridgestone 也與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交通部公路總局合作,以「提升駕駛者的輪胎安全意識」為活動主軸,在關西服務區為車主提供胎壓檢測、溝深檢測、偏磨耗檢測、氣門嘴檢測、外觀檢測等 5 項重點檢測項目。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輪胎宣布啟動免費輪胎安全健診活動,即日起消費者可前往 Bridgestone 輪胎連鎖店,進行免費輪胎健檢。

本次 Bridgestone 免費輪胎安全健診活動,已經是連續第 11 年舉辦,而 Bridgestone 也與交通部台灣區國道高速公路局以及交通部公路總局合作,於 9 月 12、13 日在關西服務區舉辦免費的輪胎健檢活動;Bridgestone 表示,從即日起,消費者也可前往全臺灣的 Bridgestone 輪胎連鎖店,進行免費的輪胎健檢項目。

臺灣 Bridgestone 董事長武末重義表示,一般輪胎的壽命約莫在 5 年至 7 年間,經過使用年限後,即使胎紋與胎溝正常,但輪胎早已可能變質,而失去原有的性能與抓地力;而輪胎檢測的項目,一般包含有胎壓檢測、溝深檢測、外觀檢測等,其中胎壓應該按照汽車原廠提供的建議值,溝深則是以法規規定的 1.6mm 以上,外觀檢測是以目視方式檢查輪胎外觀是否有外傷、裂痕、變形等情況。

廣  告
臺灣 Bridgestone 董事長武末重義表示,一般輪胎的壽命約莫在 5 年至 7 年間,經過使用年限後,即使胎紋與胎溝正常,但輪胎早已可能變質,平時應多加注意輪胎狀況。

當胎壓不足時,輕則影響油耗表現,重則可能導致輪圈受損、加速磨耗、影響行車穩定等安全性,而胎壓過高時則可能導致抓地性能不佳、不規則磨耗等問題;而輪胎溝深會影響排水性能,行駛過積水路面時,如果胎紋不足的狀況下,可能無法順利排開積水,容易發生水漂現象,讓車子極有可能發生甩尾打滑的風險,此外,胎紋的功用之一是增加輪胎與空氣接觸的面積,有助於熱能的交換,在高速行駛時才能獲得充分散熱,避免摩擦生熱、溫度過高而發生爆胎的危險。

輪胎溝深會影響排水性能,行駛過積水路面時,如果胎紋不足的狀況下,可能無法順利排開積水,容易發生水漂現象,讓車子極有可能發生甩尾打滑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