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供用路人更穩定、安心的操駕感受,擁有超過百年製胎經驗的美國 Goodyear 固特異輪胎,推出了特別適合中、大型豪華房車使用的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胎款,透過 Goodyear 固特異輪胎的最新科技,加強了 EfficientGrip 在濕地路面的表現,不僅抓地力顯著提升,更大幅縮短了煞車所需的距離,特別適合臺灣多雨的氣候使用。

臺灣固特異替國內消費者準備了齊全的選擇,供應輪圈尺寸包含 16、17、18 吋,並對應 40~60 的大範圍扁平比,胎寬則從 205mm 起跳,最大提供至 245mm 的尺碼,讓每一位消費者都能找到最適合愛車使用的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輪胎。

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尺寸規格表
尺寸 速度與荷重 產地 建議售價
16 205/50R16 87W 德國 5700 元
205/55R16 91W 德國 5300 元
205/60R16 92V 歐洲 5300 元
215/55R16 93W 德國 5700 元
215/60R16 XL 99W 德國 5600 元
225/55R16 95W 德國 6600 元
225/60R16 XL 102W 歐洲 6600 元
17 205/50R17 XL 93W 歐洲 5600 元
215/50R17 XL 95W 歐洲 6100 元
215/55R17 95W 歐洲 5900 元
225/45R17 91W 德國 6300 元
225/50R17 XL 98W 歐洲 7100 元
225/50R17 M0 94W 德國 7300 元
225/55R17 XL 101W 歐洲 7600 元
245/45R17 XL 95W 德國 8100 元
18 225/40R18 XL 92W 德國 7600 元
235/40R18 XL 95W 德國 8800 元
245/40R18 XL 97W 德國 9600 元

獲得歐盟輪胎認證及 TÜV 德國萊茵的肯定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自從上市以來,出色的表現接連獲得國外專業汽車媒體的肯定,其中包含英國的 Auto Express 及德國的 Auto motor und sport,分別給予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推薦 (Recommended) 及高度推薦 (Highly Recommand) 的評價,德國豪華汽車品牌 Mercedes-Benz 更是給予最直接的肯定,將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225/50R17 94W) 列為新一代 C-Class 的原廠配胎。

德國豪華汽車品牌 Mercedes-Benz 更是給予最直接的肯定,將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225/50R17 94W) 列為新一代 C-Class 的原廠配胎。

而為了證明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的優異性能,Goodyear 委請權威認證單位「TÜV 德國萊茵」進行測試,結果顯示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在攸關油耗表現的滾動測試中,比 EfficientGrip 的舊款胎型進步 18%;而在溼地與乾地的煞車測試中,煞車距離分別比競爭對手更短 8%及 3%,展現絕佳的抓地性能。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出色的濕地效能,在歐盟輪胎認證標籤中拿下等級 A 的好成績。

當然,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也在歐盟輪胎認證標籤中 (EU tyre label) 拿下了好成績。大部分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輪胎規格,都可在歐盟輪胎認證標籤中取得溼地操控性能等級 A,以及節能效益等級 B 的認證,部分規格更可以拿下雙 A 的分數,證明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不僅擁有優異的抓地力性能,更具備能節省油耗的低滾動阻力。

濕地抓地性能與省油性同時擁有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之所以能同時兼顧濕地抓地性能及低滾動阻力,主要是採用了特殊的胎面磨耗調節科技 (WearControl Technology)。輪胎深層採用低輪胎滾動阻力配方 (Rolling Resistance Compound),而上方另覆蓋一層 Goodyear 固特異輪胎特別調製的溼地性能配方 (Wet Performance Compound),讓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達到兼顧濕地抓地力與省油性的目標。

胎面磨耗調節科技,讓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能兼顧濕地抓地性能及高省油性。

此外,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還擁有全新的胎體降溫內層材料設計,可以減少胎體因滾動摩擦所產生的熱,改善輪胎因高溫造成胎體變形的現象,同時也能讓油耗表現更出色。而獨特的動態煞車科技 (ActiveBraking Technology),則是透過創新的 3D 胎塊排列胎紋設計,讓輪胎在受壓時有最大的延展性,進而提升煞車時胎面與路面的接觸面積,達到同時提升乾/濕地煞車性能的效果。

動態煞車科技能在煞車時提升輪胎與路面接觸面積,讓乾/濕地煞車性能雙雙提升。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優異的操控性,來自肋狀連貫性中央胎紋設計,可在過彎時強化胎體穩定度,讓駕駛在激烈操駕時能更精準的掌控車輛動態。平時行車時,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所具備的細胎肩胎紋設計,可以提升氣流導引速度,降低輪胎滾動時因空氣阻力所產生的高頻噪音,達到優化車內寧靜度的效果。

狀連貫性中央胎紋設計,提升了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的胎體穩定度,帶來更好的操控性。

駕安心感來自面面俱到的全方位性能

面面俱到的出色表現,是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之所以能獲得眾多認證單位及專業汽車媒體肯定的主要原因,透過 Goodyear 固特異頂尖的製胎技術,不僅賦予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絕佳的濕地性能,同時也具備傑出的操控表現與靜肅性,讓每一趟開車出去的過程,都能讓駕駛者有滿滿的安心感及豐富的駕駛樂趣!

EasonU-CAR售後編輯

評論

兼顧安全、經濟與環保

靠著高知名度和多年來累積的好口碑,固特異輪胎一直以來都是消費者換胎時的首選品牌之一,而屬於 Eagle 高性能系列胎款中的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除了擁有 Eagle 系列胎款慣有的高抓地力與舒適性之外,還特別加強了在溼地時的抓地力及煞停效果,特別適合多雨的臺灣使用,而低滾動阻力的設計,也有助於消費者節省油耗,並延長換胎週期,大幅降低輪胎的花費,是一款能兼顧安全、環保與經濟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