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住友橡膠工業株式會社」 (Sumimoto Rubber Industries,住友ゴム工業株式会社),國內消費者應該對它還有點陌生,不過若提起 DUNLOP 登祿普輪胎,相信愛車的大家就一定有聽過,因為 DUNLOP 輪胎的好名聲不只汽車產業熟知,就連機車騎士一定也對 DUNLOP 輪胎品質深表認同。

FALKEN 飛隼輪胎與 DUNLOP 登祿普輪胎,同為日本住友橡膠株式會社麾下的輪胎品牌

而掌管 DUNLOP 全球包含日本、亞洲及部分歐洲地區等 33 個國家經營權的,就是目前穩居全球第六大規模的日本住友橡膠工業株式會社 (SRI)。而在住友橡膠工業株式會社巨大保護傘底下的除了 DUNLOP 之外,還有一個這次 U-CAR 要向大家介紹的「FALKEN 飛隼輪胎」。

經典的 FALKEN 藍綠相間彩繪,賽場中的常勝軍

自 1983 年創立至今已經超過 30 年的 FALKEN 飛隼輪胎,全球總部位於日本神戶,1985 年又再於美國加州成立美國事業部,而臺灣市場則是在「國住橡膠」的代理下,於 2013 年適逢 FALKEN 飛隼輪胎創立 30 周年的大日子正式引進國內,並迅速在臺灣北、中、南部佈建 30 個直營據點,提供國內消費者高品質 FALKEN 輪胎及專業的換胎服務。

FALKEN 飛隼輪胎總代理國住橡膠,2013 年將 FALKEN 輪胎引進國內,2015 年再於臺灣推出 FALKEN ZIEX ZE914 及 FALKEN SINCERA SN832i 兩款熱門胎款。

有關注賽車運動的車迷,一定對 FALKEN Motorsport 藍綠相間的賽車塗裝有深刻印象,這一套經典的車身彩繪,早在 1985 年 FALKEN 正式以 FALKEN Motorsport 之名投入賽車領域的當下就開始採用。一直到現在,身披藍綠相間 FALKEN 彩繪的賽車,仍持續馳騁於全球各大賽事,包含美國 IMSA 房車系列賽、PPIHS 派克峰國際爬山賽、Formula Drift 甩尾賽,以及 24 小時 Nurburgring 耐久賽......等,處處可見 FALKEN Motorsport 的身影。

用參賽取得寶貴經驗,化作市售胎最新科技

而 FALKEN 輪胎這些年來,也透過提供充足的抓地力及穩定的耐久性,協助使用 FALKEN 輪胎的車隊拿下好成績。FALKEN 早在品牌成立後的第 5 年 (1988),就在 Mirage Cup International Series 賽事中拿下冠軍,1993 年再與 Nissan 賽車攜手奪下巴黎達卡冠軍,2005 年 FALKEN 車隊更在美國 Formula Drift 方程式甩尾賽中拿下勝利,2011 及 2012 年更是蟬連美國 ALMS 24 小時耐久賽的冠軍寶座,充分證明了 FALKEN 輪胎所擁有的堅強實力。

對輪胎要求極高的甩尾賽事,也經常可見 FALKEN 車隊奪勝的身影。

FALKEN 之所以積極投入賽車運動,且參賽足跡遍及場地賽、越野賽及甩尾賽等各種不同領域,原因很單純,那就是 FALKEN 要將賽車長時間處於激烈操駕的惡劣環境,當作是 FALKEN 輪胎性能的試驗場,並把從賽場中所吸取到的經驗及寶貴數據,化作頂尖的輪胎科技,再將其運用在市售胎產品上,也就是說每一條 FALKEN 輪胎,其實都經過賽車嚴苛的試驗,擁有充足的抓地性能及高度可靠的品質。

FALKEN 認為唯有透過賽事嚴苛的環境試煉,才能打造出最高品質的道路用胎。

猶如飛隼!提供駕駛者最隨心所欲的操駕感

FALKEN 飛隼輪胎總代理國住橡膠,目前針對房車提供 AZENIS FK453、ZIEX ZE914 ECORUN 及 SINCERA SN832i.....等三款輪胎產品給消費者選擇。

其中 AZENIS FK453 是 FALKEN 產品陣容中的旗艦產品,擁有極高的操控性與安定性,以提供最佳的駕駛樂趣及抓地性能為主要目標。而 ZIEX ZE914 是以符合歐洲車的需求為出發點進行開發,另特別針對亞洲市場再加入能增加行駛里程及改善油耗的節能輪胎配方,除了擁有高使用壽命之外,更具備絕佳的溼地性能及省油性,是一款表現非常全面的全能型產品。SINCERA SN832i 則是 FALKEN 專為小資族群所設計的經濟用胎,經特別強化的胎體結構,搭配以省油、高使用壽命為主要訴求的輪胎配方,最適合精打細算的買家選用。

FALKEN ZIEX ZE914 ECORUN 優異的表現,已獲得 Volkswagen 的青睞,成為最新一代 Passat 的原廠配胎。

FALKEN 飛隼輪胎另備有 AZENIS FK453CC 及 ZIEX S/TZ05 兩種胎款,專門提供給 SUV 運動休旅車的駕駛選用,其中 AZENIS FK453CC 擁有高剛性胎面,以及能兼顧排水性、舒適性及操控性所特別設計的胎紋,能帶來寧靜又穩定的駕駛感受。而特別為 SUV 及輕貨卡量身打造的 ZIEX S/TZ05,則在胎面上擁有強健的 5 條縱向胎紋溝,來提升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並可讓胎紋磨損更均勻,延長輪胎使用壽命,同時再搭配上可降低輪胎滾動噪音的特殊胎肩花紋設計,讓 ZIEX S/TZ05 是一款能兼顧操控性與舒適度的全天候高性能輪胎。

經過賽道淬鍊的 FALKEN 輪胎,就像擁有銳利眼神、並能以 389km/h 的超高速朝目標俯衝而去的小型猛禽鳥類:隼!FALKEN 飛隼輪胎能以最精準的循跡性,以及最隨心所欲的操駕感,帶領駕駛人朝既定的目標加速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