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腳踏墊是愛車內裝裡最不起眼,但卻又跟安全息息相關的物品!經常開車的你,一定有在電視新聞上注意到這樣的消息,粗心的駕駛者因為不正確使用汽車腳踏墊,或是貪小便宜使用質劣的腳踏墊產品,導致腳踏墊卡住油門踏板,造成車輛突然暴衝而釀成悲劇。

諸如此類的案例層出不窮,但其實這樣的風險很容易就可以避免,那就是選擇一款設計安全、並有品質保證的汽車腳踏墊,而這也是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在開發時的首要目標,要讓每一位駕駛者都能放心地開著愛車載一家人出門。

具有「量身打造」、「防焰」、「無毒」、「集塵」、「安全」及「耐磨」等 6 大特點的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目前針對國內將近 260 種車型都有推出專用型產品,於官網上消費者很容易就能找到適合自己車型的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而以下也將針對 3M 安美汽車地墊所具備的 6 大特點進行介紹,讓你能更快速了解它與坊間產品的不同之處。

「量身打造」,美觀、且不影響踏板操作

量身打造的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採用符合每臺車型內裝的客製化設計,尺寸與形狀都與原廠腳踏墊近乎相同,不會阻礙煞車及油門踏板的操作,也不影響車內特殊座椅機能的運作,且駕駛座腳踏墊具備原車固定防滑掛勾扣孔裝置,再搭配上背部專利釘底,採用較長的設計,比起坊間短釘底或魔鬼氈 的產品,擁有更好的抗滑動能力,大幅增進行車安全。

量身打造的客製化設計,不影響踏板操作,大幅增進行車安全。

「防焰」,使用 PVC 防火耐燃材質打造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使用 PVC 防火耐燃材質打造,能避免癮君子若不慎將菸頭掉落,導致地墊起火燃燒的危險發生,而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材質也已經成功通過防焰安全基金會的合格認證。

實際拿瓦斯槍進行測試,坊間使用 EVA (發泡海綿) 的地墊產品,經過瓦斯槍的烘烤,EVA 易燃的特性,不到 5 秒鐘的時間地墊馬上就燒了起來,並開始延燒、不斷擴大燃燒面積,最後地墊焦黑、燒穿,還不斷釋放出刺鼻的塑膠燒焦味。

使用 EVA 發泡海綿製的地墊產品,容易延燒並會釋出刺鼻氣味。

同樣以瓦斯槍近距離烘烤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抗燃的 PVC 材質不會助長火焰延燒,因此當瓦斯槍一拿開,火焰馬上熄滅,腳踏墊沒有焦黑、燒穿,過程中並未釋放刺鼻氣味,明顯擁有較好的抗焰能力!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讓車內環境安全無毒、符合車型訂做的腳踏墊。

「無毒」,讓車內空氣常保清新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使用無鉛製程製造,無毒、無異味,且經 SGS 檢測,證實不含鉛、汞、鎘及六價鎘等有害物質,也符合歐盟 RoHS 危害物質限制指令的法規認證,安全無毒無味,符合人體健康需求。

3M 安美汽車地墊經 SGS 檢測,符合歐盟 RoHS 危害物質限制指令的法規認證。

「集塵」,超強集塵且易清洗

一般腳踏墊所沒有的 Z 型的地墊槽溝設計,讓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具備極強的刮泥能力,能有效掃除沾黏在鞋底的髒污,並阻止塵土在車內擴散,再透過出色的集塵、集水能力,將塵土及小石頭鎖在凹槽之中,讓車內常保乾燥與清潔。

3M 安美汽車踏墊能阻止塵土在車內擴散,讓車內常保乾淨。
特殊 Z 字型設計讓 3M 安美汽車地墊具備極強的刮泥能力,且可用水直接沖洗,好清洗、易保養。

而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擁有易清潔的特性,只需每 1~2 個月,進行抖落塵土的基礎清潔保養,4~6 個月再進行沖水洗淨的深度清潔,就能隨時保持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亮麗如新的狀態。

「安全」,防潮不滑溜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除了擁有與原廠相符的固定防滑掛勾扣孔,以及背部專利長釘底設計之外,表面更採用特殊波浪型設計,如同在腳踏墊表面上鋪設一層防滑裝置,即使下雨天鞋底浸溼,踩進車內時也不滑溜,再次提升用車安全性。

背部專利長釘底設計,讓 3M 安美汽車地墊不易滑動、移位。

「耐磨」,經久耐用的長使用壽命

原廠為了測試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的抗耐磨損性,使用磨耗機將 H-38 摩擦輪設定在負重 5kg/2000 轉的狀態下,測得 0.21%的抗耐磨損性,比起坊間使用 EVA 發泡海綿產品所測得 1.17%的結果,3M 安美汽車腳踏墊明顯更耐磨。

3M 安美地墊擁有不易磨損的特性,大幅延長使用壽命。

若實際拿砂紙用力快速摩擦 1 分鐘,也能發現 EVA 發泡海綿產品很明顯的被磨出毛邊,而 3M 安美汽車地墊表面卻只會出現細微粉末,用濕布擦拭過後又回復全新的樣貌,可見使用 PVC 材質的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擁有比坊間產品擁有更長的使用壽命。

不要因小失大,汽車腳踏墊也必須很安全

由於行車紀錄器的普及,現在愈來愈多觸目驚心的車禍事故新聞在電視上播送,但事出必有因,很多行車事故都只是因為忽略了小細節所導致。汽車腳踏墊雖然不起眼,但相信透過文前的介紹,應能明顯比較出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與一般汽車腳踏墊的差異之處,所謂一分錢一分貨,謹慎選擇品質優良的產品才是上策,再次奉勸用路人千萬別因省小而失大。

3M 安美汽車腳踏墊還提供免費 1 年的品質保固服務,保證期間內若產品損壞,3M 將免費更換新的產品。詳細內容請見:專屬網站

客服專線:0800-88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