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空間、寬廣視野、輕度越野能力,都會跨界休旅車在全球許多市場當中,早已擊敗傳統三廂轎車成為家庭用車首選。而 2014 年底,於洛杉磯車展發表小改款的 Audi Q3,也在 2015 年 5 月 13 日正式在臺灣亮相。來自德國、專注 Volkswagen 集團車款的改裝大廠 ABT Sportsline,日前也發表了小改款 Q3 全車套件,包括動能升級、空力套件、降車身懸吊、雙邊雙出尾管與排氣系統、21 吋鍛造鋁圈,讓車迷重新感受跨界休旅帶有運動化的精緻質感。

ABT Sportsline 日前發表了小改 Q3 套件,讓車迷重新感受跨界休旅帶有運動化的精緻質感。

不只是 TDI,兼顧動力與排放的選擇

ABT 這次選擇了 Volkswagen 集團最常見的 2.0 TDI 柴油引擎動力升級選擇,根據 ABT 表示,2.0 TDI 也是 Volksgen 集團當中應用最廣、兼顧環保排放的選擇。ABT 透過全新世代動力升級套件,讓 Q3 2.0 TDI 原廠 184 匹、38.7 公斤米的最大輸出,一口氣提升至 210 匹、42.8 公斤米。除了維持原廠低轉速扭力高原,對環保排放的助益,ABT 同時預告未來幾個月內將陸續針對 Audi 小改款 Q3,提供更豐富的動力升級選擇。

廣  告

空力套件、降車身懸吊,打造低調實用運動風

適度的點綴、良好的空力效果一向是 ABT 空力套件的強項,強化原廠不夠銳利的運動化元素,卻不至於搶了車款設計的風采。

飽滿的動能仍然需要合適的底盤回饋,才能創造駕馭的最大樂趣。因此 ABT 為 Audi 小改款 Q3 提供了一般 ABT 懸吊彈簧組,可於前軸達到降高 25 mm、壓低後軸 35 mm 的效果;若仍不滿足,則可以選擇 ABT 高底可調懸吊組合,可根據車主需求將前軸調降 30 至 60 mm、後軸則可調低 40 至 70 mm。

除此之外,ABT 也為全新 Audi 小改款 Q3 提供全車空力套件,涵蓋前下擾流、左右後視鏡蓋、車門鍍鉻飾件、後尾翼以及後下擾流等專屬空力套件。其中值得一提的是,ABT 後下擾流是結合排氣管消音器一路延伸到後方左右雙邊雙出排氣管,為 Q3 營造出完成度高且性感的豐臀。

然而仔細觀察左圖 ABT 為小改款 Q3 提供的外觀空力套件,其實應該不難發現,除了高度降低、前後擾流與後尾翼以外,車身上的 21 吋鋁圈也是讓 Q3 散發出更運動化氣勢的功臣之一。

18 吋到 21 吋,打造車主個性化鞋履

至於提到車身動感形象,就不可忽略大尺碼圈胎組合,ABT 同樣為 Q3 帶來了各種款式的鋁圈選擇;尺寸從 18 吋 21 吋、款式則有 FR、ER-C、DR 等系列可選擇、若希望運動化的操控性格,ABT 也提供鋁圈加上輪胎的套裝選項。ABT 套件除了為車主與 Q3 之間的情感增溫,也不忘乘客的感受,打開車門後,帶有 ABT 標誌燈光的迎賓門檻、ABT 地毯,甚至開啟行李廂,ABT 專屬行李箱地毯,也再次提醒乘客 Q3 這輛跨界休旅隱藏著不安的運動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