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始終是激發熱情的想像,然而隨著地球暖化與環境意識抬頭,車廠也紛紛投身發展身懷綠能實力的新式動力引擎,這正是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BMW 發表旗下油電混合動力跑車 i8 誕生的背景之一。低趴的身形、流線的外觀、加上鷗翼上掀式車門,i8 動感形象總教路人駐足回首。專注 BMW 旗下車款的德國改裝大廠 AC Schnitzer 日前發表 i8 全車套件,透過擾流套件、降車身懸吊、圈胎組合,再次強化 i8 的操控實力,並將 i8 重新打造成冷冽孤傲的城市風景。

車身高度與空力套件決定操控性格

改裝升級一輛車的時候,外觀總能輕易透露出車主風格與車輛的操控性能,AC Schnitzer 量身打造的懸吊讓 BMW i8 前軸降高 25 mm、後軸則可壓低 20 mm,車身親近地面的同時,動態操控與過彎犀利度自然也得到提升。空力套件方面,AC Schnitzer 打造了碳纖前擾流、碳纖左右側裙、碳纖大型後擾流,讓 i8 高速奔馳時獲得更穩定的下壓力。

從前擾流、左右側裙、一直到大型後擾流,AC Schnitzer 為 i8 打造的空力套件,一率採用碳纖材質亮面黑色的色系,除了高速奔馳時獲得更穩定的下壓力,也在外觀上帶來更多細膩的感受。

超輕量鏤空鋁圈,尺寸升級不增胖

圈胎組合除了屬於底盤系統的一部分,同時也是車輛最直接接觸地面的部品,AC Schnitzer 為 BMW i8 提供了全新 21 吋 AC1 系列鍛造鋁圈。除可搭配跑胎、還能選擇雙色處理,透過客製化漆面選擇,讓鏤空造型的 AC1 更添個性化跑格。

廣  告

AC Schnitzer 打造的 AC1 鋁圈,採 5 輻雙肋設計,每條車輻透過外緣三角形鏤空設計呈現慾望鋁圈中心越擴張的形式,將路人目光收斂於中心蓋五角形 AC Schnitzer 標誌上。此外,輕量化的設計相較 BMW 原廠可降低 30%的重量,有助減輕簧下重量、降低車輛過彎時離心慣性。AC1 8.5J x 21 吋、可搭配 245/35R21 前輪,以及 9.5J x 21 吋與 285/30R21 後輪的組合。

無論是雙色還是灰槍色的塗裝,AC1 輕量化鏤空五輻雙肋的設計,仔細觀察穿過鏤空後方強化過的制動系統與懸吊套件,確實讓 i8 車側的身形氣勢更加搶眼。

以 BMW i8 原廠 Turbine 625 系列 20 吋鋁圈為例,AC Schnitzer AC1 系列鋁圈每個可減重 4.4 公斤,就算搭載升級後 21 吋的輪胎,AC1 整體圈加胎的合計重量卻沒有增加。相當於提供車主不增加車重前提下,仍能強化操控與外觀視覺效果的升級改裝組合。

手中眼底的 AC Schnitzer,i8 內裝飾件

從懸吊、圈胎組合、空力套件,鏡頭一路來到了 AC Schnitzer 所打造 i8 的內裝。為了增添內裝風格,並同時植入 AC Schnitzer 特有的元素,AC Schnitzer 在內裝上提供了鋁合金換檔撥片、鋁合金腳踏休息墊、絨毛地毯,讓車主在日常駕駛時,也能在內裝中接觸到 AC Schnitzer 打造輕量化運動風格的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