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從事胎壓偵測輔助系統 TPMS、以及抬頭顯示器 HUD 研發與設計的展暘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推出最新產品「T101」,可透過投影方式,將胎壓狀態、輪胎溫度、即時油耗、行車速度、電瓶電量、油門開度等資訊,投射在前擋風玻璃處,讓駕駛人可以在不影響安全的前提下,掌握車輛相關的行車數據。T101 抬頭顯示器目前已於市場上販售,建議售價 8,800 元。

T101 整合有 TPMS 胎壓偵測輔助、HUD 抬頭顯示、OBD-II 車輛資訊顯示等功能,是一款主打多元功能整合的產品。

整合多元功能的車載抬頭顯示器

這款由展暘國際所發表的 T101,其產品本質屬於車載抬頭顯示器 HUD,同時整合有 TPMS 胎壓監控、行車速度顯示、即時油耗數據、自訂超速警示、油門開度數據、水溫監控、電瓶電量監控、引擎轉速顯示等功能,是一款搭載多元功能的車載抬頭顯示器產品。

展暘國際 T101 為一款透過 HUD,同時搭配 OBD-II 訊號,整合 TPMS、車速、油耗等多元功能的車載抬頭顯示器產品。

打開 T101 的盒裝,內含 4 個胎壓感測器、感測器電池、HUD 本體、OBD-II 轉 mini USB 線材、黏貼用魔鬼氈、HUD 反射膜等;由於 T101 屬於售後產品,因此所有的零件都可經由使用者自行 DIY 安裝,同時說明書內部也印有每個步驟的圖文指示,駕駛人可藉由說明的指示步驟,將 T101 安裝在自己的愛車上,省去一筆額外的施工費用。

T101 盒裝標配有:4 個胎壓感測器、感測器電池、T01 本體、OBD-II 轉 mini USB 線材、黏貼用魔鬼氈、HUD 反射膜、說明書等。

OBD-II 介面傳輸、支援油電混合車款

T101 主機的供電、以及車輛數據的顯示功能,來自於車內的 OBD-II 介面,使用者只要把標配的連接線材,連接到 T101 與 OBD-II 兩端,就可以透過抬頭顯示的形式,掌握車輛資訊。連接專用線材後,T101 主機就會與車輛上的 ECU 通訊協議連結,連結成功之後,T101 就會開始顯示車輛資訊,包含引擎轉速、水溫、即時油耗、油門開度、行車速度、電瓶電量等;如果使用者把胎壓感測器裝置在輪胎氣嘴上,配對成功後還可顯示胎壓狀況與輪胎溫度,並且在胎壓異常時發出警示。

T101 使用 OBD-II 介面來供電與接收車輛資訊,達到多合一功能的效果。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OBD-II 雖然屬於一種標準、規範,但目前市場上的油電車款 OBD-II 介面,則是會不相容於舊款的 OBD-II 裝置;而 T101 則可支援油電車款,其原因在於展暘國際專精於 OBD-II 的研發,同時產品打入許多歐洲車廠的原裝供應鏈中,因此在技術與支援性方面,比起一般的售後產品更佳。目前 T101 可支援 Toyota、Lexus、Hyundai、Kia、GM 品牌的油電車款。

廣  告

TPMS 即時胎壓監控

T101 最主要的功能之一,就是做為 TPMS 胎壓偵測輔助系統的角色,駕駛人把 4 顆胎外式的感測器裝置、依照感測器上所印的位置指示文字安裝完畢後,主機在通電狀態下就會自動與感測器連接,可支援即時監控胎壓數值、輪胎溫度、胎壓警示、胎外感測器電量偵測顯示等功能;同時 T101 的胎壓偵測器內附防盜設計,使用者利用標配的工具即可自行拆卸,能減低失竊風險。

T101 隨附有專屬的防盜設計,可防止胎壓偵測器隨意被取下,減低失竊的風險。

而除了 TPMS 功能顯示之外,上述的 OBD-II 資訊,在連接並設定成功之後,也會一併出現在 HUD 的投射內容中,使用者可依序切換顯示的項目,包括引擎轉速 RPM、即時油耗 KM/L 值、水溫、電瓶電壓等數據,都能以數值方式呈現出來,讓駕駛人可即時掌握車輛多元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