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3 月甫在臺灣發表的 BMW X5 M、X6 M,這兩輛 BMW 旗下旗艦性能的休旅車,在霸氣剽悍外觀下,也為休旅車在公路上的性能揭開了全新可能。BMW 原廠為 X5 M 和 X6 M 皆配置了 21 吋鍛造鋁合金鋁圈,除此之外,在攸關操控指標的輪胎選擇,BMM 則繼 M3、M4 Coupé後,再次選用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性能跑車胎,作為 X5 M、X6 M 呈現跑旅性格時的原裝部品。

2015 年 3 月甫在臺灣發表的 BMW X5 M、X6 M,這兩輛 BMW 旗下旗艦性能的休旅車,在霸氣剽悍外觀下,也為休旅車在公路上的性能揭開了全新可能。

與 BMW M GmbH 攜手打造性能勁履

根據米其林透漏,早在 X5 M、X6 M 正式發表前 2 年,便與 BMW 旗下 M GmbH 高性能部門緊密合作,在整個開發階段的過程中,米其林總計提供逾 1,400 條原型胎和 500 條試產輪胎,在極端條件的道路環境進行一系列嚴峻測試,以確保量產上市後,全新 X5 M、X6 M 足上搭載的 Pilot Super Sport,能在極限駕駛環境具備優異的性能。

兼顧乾、溼路面性能,源自 24 Le Mans 的技術經驗

象徵 M Power 家族、帶有紅黑藍 3 色標誌的多活塞煞車卡鉗,搭配著藍白廠徽 21 吋大腳鋁圈的中心蓋,以及米其林專屬的胎邊方格旗紋飾,性能意象的圖騰讓人感受到靜止畫面背後的速度動感。

米其林表示,Pilot Super Sport (以下簡稱為 PSS)透過整合:ARAMIDR 特殊聚酰胺覆蓋層、胎面複合配方技術、及可變接地面積技術 2.0 等輪胎科技,大幅提升輪胎乾、溼地安全操控性能。

ARAMIDR 特殊聚酰胺覆蓋層是一種耐溫抗切的高密度纖維;透過可變張力,能緊密地抓住胎面中央,抑制輪胎高速行駛時因離心力所導致變形,讓張力均勻分布於接觸地面的輪胎胎面,自然有助強化抓地力。

源自賽車輪胎科技的胎面複合配方技術,則在 PSS 胎面左右兩側設計了兩種不同的配方,外側胎面使用來自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加入碳加強分子增強橡膠耐久性;內側胎面則採用全新的橡膠配方,能夠緊貼於路面並在濕滑路面上確保輪胎劃破水面,提供出色的濕地操控性與抓地力。

可變接地面積技術 2.0 的技術,透過應用航太工業與汽車業最新數位模擬軟體輔助設計,讓輪胎溫度和壓力分佈均勻,確保對車輛的控制。即使在過彎時,輪胎與路面接觸形狀產生變化,但接地面積仍能保持穩定不變。

米其林最後表示,Pilot Super Sport 能夠在抓地力、舒適性、安全性和駕駛樂趣方面達到 Michelin Total Performance 全方位性能的訴求,除了滿足 BMW M GmbH 高性能車部門的考驗,目前已搭載在 BMW M3、M4、X5 M、X6 M 等高端性能車型,也相當適合日常行駛使用。U-CAR 也會持續關注車廠與輪胎廠間的合作關係,並提供相關報導。

廣  告
  1. *BMW X5 M、X6 M 原廠配胎資訊:
  2. 輪胎品牌花紋:米其林 Pilot Super Sport
  3. 前輪尺寸:285/35ZR21 (105Y)
  4. 後輪尺寸:325/30ZR21 (108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