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外貿協會主辦的 Taipei AMPA 2015,預計於 4 月 8 日至 4 月 11 日在南港展覽館與世貿一館展出,本次 AMPA 2015 除了匯集有先前的「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台灣國際機車零配件展」、「台灣國際電動車展」4 大展覽外,還新增首屆「台灣國際改裝車暨車身美容保養展」,是首次的 5 合 1 聯合展出,共計有 1,401 家參展商、3,816 個攤位,規模堪稱歷年來最大。

在展前記者會上,主辦單位頒發「創新產品獎」予獲獎廠商,共計有「零件類」、「配件類」、「電子零組件類」、「電子終端產品類」以及「周邊商品類」,其中零件類、周邊商品類、 電子終端產品類獲獎品項最多,顯示出臺灣業者除了原本擅長的 OEM、ODM 領域外,在周邊產品的研發與生產能量上,正逐年提升中。

本次的 Taipei AMPA 2015,除了原有的「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台灣國際機車零配件展」、「台灣國際電動車展」4 大展覽外,還新增首屆「台灣國際改裝車暨車身美容保養展」。

此外,在目前汽車產業中,改裝已經是一項成熟且日漸風行的趨勢,眾多汽車原廠如 Mercedes-Benz、BMW、Honda、Toyota 等品牌,旗下均有專屬的改裝品牌或改裝部件,甚至在市場上的改裝品流通也非常盛行;因此,主辦單位在本次的 AMPA 展覽中,特別納入改裝車領域,來迎合市場趨勢。

隨著汽車改裝市場的成熟,不僅是周邊廠商擴大產品線,連汽車原廠也投注更多資源到這塊市場;而本屆更首次導入「台灣國際改裝車暨車身美容保養展」,成為 5 合 1 的大展。
廣  告

在獲獎的產品中,包括像是泰榮動力科技的「5000W 永磁無刷直驅馬達」、品博科技的「貓瞳全效集光微透鏡」、中升興業的「數位 3D 環景影像系統」,以及如堤維西、怡利電等已為人熟知的廠商,其獲獎產品會在展覽期間於南港展覽館 4 樓展出,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參觀。

參觀者若有興趣,在展覽期間可至南港展覽館 4 樓參觀本屆的得獎產品。

在展覽會場中,主辦單位也依照市場地區之別,劃分了中國大陸館區、泰國館區、馬來西亞館區,其中泰國館主要以輕型卡車、小貨車專屬的零配件,像是引擎電裝品、引擎零件、車身零件等;而馬來西亞則以橡膠原料所生產的零件為主,專攻車用橡膠周邊配件市場。

而本次展覽所使用的世貿一館與南港展覽館方面,世貿一館主要集中有改裝車展、電動車展、機車零配件等;而南港展覽館則以零組件、車用電子、車用周邊為主,許多一級大廠如帝寶、車王電、輝創電子、巨和、怡利電、同致、凱銳、堤維西、東陽等上市櫃公司,都聚集在南港展覽館 1 或 4 樓,讀者若規畫前往參觀,可以事先安排動線。

世貿一館主要集中改裝車展、電動車展、機車零配件等,南港展覽館則以車用零配件、車用電子為主。圖為世貿一館展區。

Taipei AMPA 2015 預計 4 月 8 日開展,每日上午 9 點至下午 5 點為展出時間,預計 4 月 11 日結束;其中南港展覽館在 4 天的展期中,只針對國內外相關業者開放,需換證入場,另外在世貿一館的部分,則開放 4 月 10 日與 11 日予一般民眾入場,入場前填寫問券即可免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