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 2 天,第 85 屆日內瓦車展(Geneva Motor Show)即將揭開序幕,在 2015 年 3 月 5 日至 3 月 15 日展期除了各車廠已經陸續曝光的改款與概念車款,改裝大廠亦摩拳擦掌地準備奪取車迷們的目光。長期以來為 BMW 推出多款套件的德國知名改裝廠 AC Schnitzer,這次也預計展出 BMW F16 世代的 X6、F82 世代的 M4;而甫於 2015 年 2 月初在臺發表的 X6,披上 AC Schnitzer 套件後,強勁動能兼具武士般地霸氣身形,相信將再度擄獲車主們的心。

AC Schnitzer 2015 年日內瓦車展展出車款揭露:

感性的物理速度,AC Schnitzer X6 汽柴油動力

AC Schnitzer 這次特別為 BMW X6 打造量身訂作,在 30d、40d & 35i、50i 等汽柴油不同系列引擎,馬力分別提升至 309 hp、360 hp、525 hp。儘管 AC Schnitzer 官方資料上,沒有特別皆是動力套件的細節,但相信無論是應用晶片或 ECU 改寫,改裝完整度應該有一定的成熟度,所以 AC Schnitzer 原廠也願意針對動力升級套件提供 2-3 年保固。

BMW 結合了 Coupé身型的運動化休旅 SAC 設計 (Sport Activity Coupé),透過 AC Schnitzer 巧手得到更狂放的詮釋。

聽覺與動態,AC Schnitzer 排氣系統與懸吊

AC Schnitzer 在排氣尾段上提供雙出或單出的排氣尾管選項,並強調在雙邊雙出的 Racing 式樣尾管套件,將更讓 BMW 原廠訴求結合了 Coupé身型的運動化休旅 SAC 設計 (Sport Activity Coupé),得到更狂放的詮釋;另外,AC Schnitzer 懸吊套件,進一步提升運動化操控個性,透過調降前軸 30mm、後軸 20mm 的設定,強化 X6 底盤、得到匹配動能的駕駛樂趣。

AC Schnitzer 在排氣尾段上提供雙出或單出的排氣尾管選項,並透過調降前軸 30mm、後軸 20mm 的設定,強化 X6 底盤、得到匹配動能的駕駛樂趣。

霸氣 V.S. 質感,AC Schnitzer 內外裝套件

AC Schnitzer 這次在 X6 外觀上,讓人第一眼便留下深刻印象的部分,大概就是引擎蓋兩個細長三角型的進氣孔,甚至進氣孔上還可提供鍍鉻飾件,提供個性化選擇。此外,碳纖後視鏡殼、後擾流保護膜讓外觀上展現細膩、吸睛的元素。最後在內裝上,AC Schnitzer 透過鋁合金換檔撥片、鋁合金休息踏板、AC Schinitzer 鑰匙圈、絨布地毯,重新營造車室質感。

透過引擎蓋進氣孔的設計、碳纖材質左右後視鏡殼等外觀點綴,AC Schinitzer 打造出氣勢非凡的 X6;右上圖中令人驚羨的,在於全新打造的引擎蓋呈現幾乎無公差的密合度,這也是德國改裝廠的堅持與功力。
廣  告

AC Schnitzer 發表全新鍛造鋁圈:AC1 系列

X6 上性能與視覺的改變不僅如此,AC Schnitzer 還提供了多種鋁圈配置,包括鍛造 Type VIII (21 吋至 23 吋),雙色或槍色的 Type VIII 式樣 20 吋鋁圈、同樣雙色或槍色的 Type V 式樣鍛造 22 吋鋁圈,Type IV 式樣雙色 20 吋鋁圈。AC Schnitzer 還在這次日內瓦車展發表全新 AC1 式樣鍛造鋁圈,採用雙肋與運動混搭風格,顏色有雙色混搭或槍色可選擇。AC1 鑄造提供 20 吋與 22 吋兩種選擇,而在多片鍛造鋁圈 Racing 式樣可提供 21 吋至 23 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