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性能的跑車品牌,除了探求性能以外,兼顧樂趣與日常使用的平衡、甚至對環境的友善程度,也成了性能車款形塑個性與增添魅力的關鍵。汽車改裝界也面臨了同樣的轉變,如同 AC Schnitzer 在 2014 年日內瓦車展曾針對 Range Rover Sport 3.0L SD 所推出的改裝套件,讓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從原廠 292 匹馬力、61.2 公斤米扭力,再次攀升至 340 匹最大馬力、73.4 公斤米峰值扭力,堪稱目前 Range Rover Sport 3.0L SD 進化改裝中的最強輸出,卻仍達到降低碳排放、並兼顧燃油效益。

大馬力=高耗油?AC Schnitzer 的動力調校

不同以往追求馬力進化,勢必得犧牲燃油效益,AC Schnitzer 指出,這次 Range Rover Sport 3.0L SD 改裝套件是 AC Schnitzer 將觸角從 BMW 與 Mini 伸向 Land Rover 的首次嘗試,透過引擎效率的提升,馬力的強化反而能改善實際耗油量與每匹馬力碳排放量,達成馬力與燃油效率的平衡點。

AC Schnitzer 專屬動力升級套件將 Range Rover Sport 的 3.o 升 V6 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從原廠 292 匹馬力、61.2 公斤米扭力,再次攀升至 340 匹最大馬力、73.4 公斤米峰值扭力,堪稱目前 Range Rover Sport 3.0L SD 進化改裝中的最強輸出。

而 AC Schnitzer 也透過 Range Rover Sport 3.0L SD 專屬的不鏽鋼消音器,搭配「Sports Trim」雙邊單出尾管、或「Sport」雙邊雙出尾管,為這匹柴油性能車款帶來更美好的聲浪、排氣效率、以及視覺上的張力。

透過 Range Rover Sport 3.0L SD 專屬的不鏽鋼消音器,搭配「Sports Trim」雙邊單出尾管、或「Sport」雙邊雙出尾管,為這匹柴油性能車款帶來更美好的聲浪、排氣效率、以及視覺上的張力。

足履輕快的大腳獸,AC Schnitzer 鍛造鋁圈

為了讓底盤動態能與升級後的動力得到更好的搭配,AC Schnitzer 提供 Range Rover Sport 3.0L SD 兩種降車身懸吊的選擇,車主可選擇懸吊降低 30mm 或 35mm 等套件。令車主安心的是,這套降低車體高度的懸吊套件,將不會影響 Range Rover Sport 3.0L SD 原廠 EAS 電子式氣壓懸吊系統針對不同路況調整懸吊高低的功能。

AC Schnitzer 提供 Range Rover Sport 3.0L SD 兩種降車身懸吊的選擇,車主可選擇懸吊降低 30mm 或 35mm 等套件。

AC Schnitzer 同步為 Range Rover Sport 3.0 SD 提供了 Type VIII (10.0J x 22"或 11.0J x 23")鍛造鋁圈,以及 275/40R22 或 305/30R23 性能輪胎的搭配套餐。另外,還可選擇 Type V 款的雙色或槍色鍛造鋁圈(10.0J x 22"搭配輪胎尺寸 275/40R22)。讓人驚喜的是,AC Schnitzer 所提供 22 吋-23 吋圈胎組合相較原廠 20 吋設定,依款式不同最多可降低 30%、約 20 公斤的重量,進而改善過彎極限並提高駕駛樂趣。

AC Schnitzer 為 Range Rover Sport 3.0 SD 提供了 Type VIII (10.0J x 22"或 11.0J x 23")鍛造鋁圈,以及 275/40R22 或 305/30R23(上圖)性能輪胎的搭配套餐。
廣  告

巨獸的外衣,空力套件

在空力套件上,AC Schnitzer 帶來了全套外觀的設計,包含前後下擾流、側裙、尾翼,除了以高品質 PU-Rim 材質打造,這套根據 Land Rover 原廠設計打造的大包能以完整的密合度取代原廠套件。進入駕駛艙,AC Schnitzer 透過專屬鑰匙圈與絲絨地毯,為內裝點綴出不同的質感。AC Schnitzer 強調 Range Rover Sport 3.0 SD 全車改裝部品的耐用度,並提供 10 萬公里產品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