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米其林輪胎日前宣佈,位於美國東南方南卡羅萊納州的皮特蒙特地區 (Piedmont,South Carolina)之全新工廠,將正式投入生產創新輪胎產品—Michelin X Tweel 免充氣輻射層輪胎。根據米奇林原廠表示,Michelin X Tweel 將應用在商用農耕機車輛,而 Michelin X Tweel 商品化的成果,除了揭示米其林透過科技實力,為輪胎產業揭開新的一幕,同時也體現了「A Better Way Forward」的品牌精神。

Michelin X Tweel 耐久測試:

Michelin 米其林輪胎日前宣佈,正式投入生產創新輪胎產品—Michelin X Tweel 免充氣輻射層輪胎。也是全世界輪胎產業首先進入量產的免充氣農耕機輪胎產品。

米其林進一步說明,Michelin X Tweel 輪胎最初發想源自於集團北美研發團隊 (Michelin R&D Center Greenville,SC),這款標榜「免充氣」的商用農耕機具車輛輪胎產品,打破傳統輪胎構造,讓胎與框組成堅韌的一體設計。Tweel 輪胎內建一組硬質輪轂,這組輪轂透過具有彈性及變形特性的聚亞安酯框,與車輛輪軸相連,最外層則以橡膠胎面包覆,組合為完整的一個部品。Michelin X Tweel 最大特色為「永久免充氣」,得以解決傳統輪胎在爆胎、漏氣後,導致破壞路面、工地、農田,及破損輪胎回收利用等衍生問題。

免充氣商用農耕機具車輛輪胎產品 Tweel,在輪胎內建一組硬質輪轂,這組輪轂透過具有彈性及變形特性的聚亞安酯框,與車輛輪軸相連,最外層則以橡膠胎面包覆,組合為完整的一個部品。

負責 Michelin Tweel 的專案技術總監 Ralph Dimenna 進一步指出:「全新 Michelin X Tweel 不僅是輪胎業首款投產應用於商業用途的免充氣輻射層輪胎產品,Tweel 更讓米其林領先對手,同時確立米其林在下一代移動產業的領導地位。Tweel 輪胎的誕生,也有助於集團開拓新市場時強化競爭優勢。而為顧客提高生產率、安全性以及增加獲利等概念,正是米其林取得成功的核心戰略。」

圖左米其林北美區總裁兼董事會主席 Pete Selleck 指出,「Michelin X Tweel 輪胎也將在南卡羅萊納州的皮特蒙特廠區製造生產,相信未來將可以完整滿足北美和其他地區,持續增長的商用農耕機具車輛輪胎市場的龐大需求。」圖右則為 Michelin Tweel 的專案技術總監 Ralph Dimenna。

Michelin X Tweel 輪胎,最初於 2004 年巴黎車展上首次亮相,根據米其林指出,Tweel 是目前農耕機輪胎市場上首見無需保養、無磨耗、難以損傷的商用輪胎;透過融合傳統輻射層輪胎的技術,加上免充氣優勢,能避免爆胎風險。

廣  告

目前許多輪胎大廠雖已推出自家免充氣概念產品,但 Tweel 為正式量產並與農耕機需求結合的免充氣產品,以此科技結構來看也許可以進一步發展成越野產品,而在一般公路上是否能取得性能上的平衡?實在令人相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