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代號 F16、新一代的 BMW X6,在 2014 年 6 月 6 日於 BMW 原廠官網現身,實車亦於 2014 年 8 月份的莫斯科車展上登台亮相;經過大改款手術之後,我們可以看見許多豪華、高科技配備的加持,讓 X6 這輛 Sports Activity Coupe 的運動形象再度強化。

甚麼?還嫌這樣的改變不夠硬派?沒關係,你的心聲有人聽到了!主攻德系豪華品牌和超跑車款改裝的德國改裝廠 Hamann,日前就針對新世代的 X6 M50d 推出了外觀改裝套件,讓這輛原本只能用「運動風」形容的 SUV,幻化成了一頭「肌肉怪獸」。

德國改裝廠 Hamann 日前針對新世代的 X6 M50d 推出的外觀改裝套件,讓這輛原本只能用「運動風」形容的 SUV,幻化成了一頭「肌肉怪獸」。

鞋子特大號,X6 M50d 換裝 23 吋巨鞋

如前所述,新一代的 X6 在外觀方面,原本就已相當具有跑格,尤其考量到它如此龐大的車身尺碼,能傳遞出流線、動感的視覺感受,更顯得難能可貴;不過,Hamann 可不打算就此罷休,透過細節修飾與套件的加持,X6 更像是為賽道而生般的瘋狂、激進。

這輛原廠推出的新一代 X6,原本就已相當具有跑格,尤其考量到它如此龐大的車身尺碼,能傳遞出流線、動感的視覺感受,更顯得難能可貴。不過,Hamann 總是有辦法再使出視覺魔法。

首先,由於此次推出的套件主軸在於輪圈變化,Hamann 的第一步,就是將 X6 M50d 所配置的 19 吋輪圈取下,並塞進 Hamann 為其量身打造的一系列輪圈中。以圖中這款稱為「Anniversary EVO」的鋁圈為例,Hamann 就僅提供駕駛者 22 吋與 23 吋兩種選擇。在 22 吋的輪圈配置底下,前輪的輪胎尺寸為 295/30 R22、後輪為 335/25 R22;若是選擇 23 吋之鋁圈,輪胎則前後皆為 315/25 R23 配置。

以圖中這款稱為「Anniversary EVO」的鋁圈為例,Hamann 就僅提供 X6 M50d 22 吋與 23 吋兩種選擇。
此外,Hamann 官網上還有更多花樣可供消費者選擇,且清一色提供 X6 車型至少 21 吋的大腳尺寸。

輪圈也提供了 3 種顏色選擇,分別為黑色、銀色以及超深黑,且在輪圈提升到如此大尺碼的情況下,輪拱加大也是必要的工程之一,同時,Hamann 也將原本雙邊單出的排氣尾管,更換為 Hamann 專屬設計的雙邊雙出、共 4 出的尾管式樣,如此一來,也才更能與 X6 M50d 的強悍性能匹配。

輪圈也提供了 3 種顏色選擇,由上而下分別為黑色、銀色以及超深黑。
原本 X6 M50d 雙邊單出的排氣尾管,也換為 Hamann 專屬設計的雙邊雙出、共 4 出的尾管式樣。

引擎動力方面,Hamann 則並未對其修改,根據 BMW 原廠數據顯示,X6 M50d 配置之 3.0 升雙渦輪增壓的直列 6 缸柴油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4,000~4,400 轉時、迸出 381 匹的最大馬力,而在轉速 2,000~3,000 轉時,高達 7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便會持續宣洩而出,這種狂猛的輸出勁道,可讓 X6 M50d 重達 2,260 公斤的車身,在 5.2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表現相當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