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R 技術,在相機領域並不算是一個新的概念,透過連拍兩張或多張不同曝光值照片的方式,再合成為一張「接近」完美曝光的作品,兼具了亮部質感、暗部細節的呈現;但是在消費型行車記錄器業界中,由於受限於晶片平台的處理效能、感光元件的搭配選擇、以及種種技術上的限制,以至於 HDR 模式遲遲沒有被搭載於行車記錄器產品中。

而視連科最新推出的奧圖曼行車記錄器,則內建全新的 1080P HDR 錄影模式,同時為了因應日益增加的高畫質消費族群,以及市場對高畫質產品的需求,特別將奧圖曼行車記錄器的售價壓在 4,500 元以下,主打高性價比的賣點。奧圖曼行車記錄器的其他規格還包括 400 萬畫素感光元件、f/2.0 大光圈鏡頭、160 度廣角範圍、1080P HDR 錄影模式、2 吋 TFT LCD 螢幕、全新 Smart Parking Mode 智慧停車監控模式、Ultra-HDR 影像技術、G-Sensor 等。

奧圖曼行車記錄器搭載全新 400 萬畫素感光元件、f/2.0 大光圈鏡頭、160 度廣角範圍、1080P HDR 錄影模式、2 吋 TFT LCD 螢幕、全新 Smart Parking Mode 智慧停車監控模式等功能。

搭載 1080P HDR 錄影模式,全新平價高畫質機種

全新的奧圖曼行車記錄器,最主要的特色就是搭載 1080P HDR 錄影模式,並且擁有比同級產品更平價的入手門檻,是目前市面上消費者能購買到的行車記錄器產品中,性價比最好的機型之一。

奧圖曼行車記錄器的盒裝標準配件中,包含有吸盤式車架、奧圖曼主機、車充線材、說明書與保固卡;而視連科先前推出的快拆車架、GPS 天線、CPL 濾鏡等周邊配件,奧圖曼行車記錄器也都有支援,但上述配件屬於另外選購的項目,駕駛人若有需求,可另行添購安裝。

奧圖曼行車記錄器隨盒搭配一張 16GB 記憶卡,並提供有快拆車架作為選購配件。
奧圖曼行車記錄器的盒裝標準配件包含吸盤式車架、奧圖曼主機、車充線材、說明書與保固卡;快拆車架與 GPS 天線則屬於選購品。
搭配快拆車架,可以更快速地拆裝行車記錄器,減低被偷竊的風險。

奧圖曼內建有 1080P HDR 模式,對照之前發表過的 WDR 技術,HDR 模式擁有更佳的細部表現、昏暗環境效果、以及高低光反差補償的呈現;以技術上來分析,HDR 是透過感光元件在錄製影像時,從原本 1 格拍攝 1 張的方式、改變成 1 格是用 2 張靜態圖來合成,因此原本的 1080P 60fps 模式,就轉換成 1080P HDR 30fps 模式。由於 WDR 技術與 HDR 技術的處理方式與步驟不同,自然 HDR 技術的效果會比 WDR 更好。

廣  告

整合最新視連科 Smart Parking Mode 智慧停車監控模式

奧圖曼行車記錄器內建有視連科研發的 Smart Parking Mode 智慧停車監控模式,其運作原理是透過機器內建的 G-Sensor 感應器,在經過一段時間偵測不到車輛移動時,系統會判斷此時已進入停車狀態,接著就會啟動休眠模式,並利用鏡頭的動態偵測功能,持續掃描鏡頭前方的視野,一旦偵測到有人、車、移動物體等,就會開啟錄影功能,同時在錄影啟動的前 10 秒時間也會一併儲存下來,讓影像連貫性更佳。

奧圖曼行車記錄器內建有智慧停車監控模式,在有額外供電的情況下,可持續為駕駛人監控前方的視野。

不過,由於奧圖曼行車記錄器本身沒有內建鋰電池,因此駕駛人若想啟用 Smart Parking Mode 智慧停車監控模式,就必須安排額外的供電方案,例如電瓶低電壓斷電偵測器、定時斷電器等,或者是一般最簡便的行動電源等方式,都可以讓奧圖曼行車記錄器在汽車熄火停妥之後,持續監控影像,提高停車時的安全性。

搭載 160 度廣角鏡頭、可擴充 GPS 應用

奧圖曼行車記錄器內建 160 度廣角、光圈值 f/2.0、6 片式全玻璃組裝鏡頭,針對一般車輛的前方視野而言,160 度廣角可涵蓋足夠的左右範圍,降低因拍攝視野不夠廣而產生的死角問題,尤其是車輛前方兩側的摩托車、腳踏車等,都能納入影片範圍內。

此外,奧圖曼採用的 f/2.0 大光圈鏡頭,因為進光量充足,也很適合全天候的行車記錄使用,即使在昏暗環境、陰天、夜晚、雨天等情境,也能搭配系統內建的 HDR 技術,錄製出效果優良的行車影片。

奧圖曼採用的 f/2.0 大光圈鏡頭,因為進光量充足,很適合全天候的行車記錄使用。

雖然屬於 1080P HDR 的平價機種,不過奧圖曼行車記錄器還是保留了 GPS 擴充應用的選擇性,當駕駛人購買了選配的 GPS 天線並安裝之後,就可開啟系統內有關 GPS 的應用功能,包括車速記錄、軌跡記錄、座標記錄、LDWS 車道偏移警示、FCWS 前方碰撞警示、固定式測速照相提醒等功能。

奧圖曼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傍晚市區

奧圖曼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夜間市區 1

奧圖曼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夜間市區 2

奧圖曼行車記錄器示範影片 - 夜間市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