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2 月 21 日,Bridgestone 普利司通發表了全新的高階節能輪胎 Ecopia PZ-X,當時為了響應環保節能及回饋社會,承諾 2014 年以內只要購買 4 條 Ecopia PZ-X 輪胎,普利司通就會捐贈 1 棵臺灣原生種樹苗,種植於全國 5 處集水區。而 2014 年 10 月 3 日普利司通偕同林務局一同前往南投縣魚池鄉南港溪集水區,見證植樹造林的初步成果;於南港溪集水區已完成 5.23 公頃造林,約栽植 1 萬棵臺灣櫸、楓香、肖楠等原生種樹苗,預期將可達到防範土石流、並為減緩地球暖化盡一分心力。

2013 年 12 月 21 日普利司通發表高階節能輪胎 Ecopia PZ-X,並承諾 2014 年以內只要購買 4 條 Ecopia PZ-X 輪胎,普利司通就會捐贈 1 棵臺灣原生種樹苗,種植於全國 5 處集水區。

根據普利司通官網指出,Ecopia PZ-X 植樹造林活動目前於全國 5 處集水區種植共計達 27,428 棵樹苗;而普利司通則推估在 2014 年底之前,在全國總計將會植樹約 37,500 棵;植樹樹木乘上 4 倍換算下來,2014 年 Ecopia PZ-X 上市第一年的年銷售預計約可達到 150,000 條輪胎,以高階節能胎定位的單一產品來看,可謂成績斐然。

廣  告

普利司通進一步表示,此次植樹造林活動為輪胎橡膠業首創,消費者也能透購胎行為,除了享受節能減碳輪胎產品 Ecopia PZ-X 的省油效果,並透過普利司通購胎植樹活動間接一起為環保貢獻心力。普利司通透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的國家級造林技術與專業的統籌規劃,建立定期樹苗存活追蹤機制,確保新植樹苗都能達到有助水土保持的成效。

根據林務局網站指出,企業或民間團體認養國有土地造林成果當中,目前有 2 間企業加入,預計將完成 26 公頃造林。而台灣普利司通即為其中一家造林夥伴。

臺灣地處西太平洋颱風區,多雨導致之天然災害潛在危機不斷,而不當濫墾、或大面積種植淺根型經濟作物,更是加速土石流危害的主要原因。普利司通透過拋磚引玉的植樹造林活動,除了營造企業形象,更讓我們深思該如何從生活中嘗試各種環保的可能;對駕駛朋友來說,也許定期保養車輛、確實量測胎壓、養成節能駕駛習慣,會是最容易的第一步。U-CAR 會持續關心輪胎產業的即時動態,並分享最新資訊。